英雄豪傑

 

要知道改造自己的命運,做自己命運的主宰,

這個人是英雄豪傑.

 

一生聽命運的主宰,

造作罪業損自己的福,折自己的壽,

這是愚痴到極點.

 

所以,人一定要接受教育,接受聖賢教育,

這樣才會明理.

這樣才能提升自己的境界.

 

.......................................................................................................................................

 

就是聽到如此鏗鏘有力的結尾,把我震醒!

淨空法師在講授了凡四訓時.

 

 

了凡先生原本的壽命,只有50幾歲,

但後來努力修福積德,斷惡修善,

延壽到忘了幾歲.

 

 

原來淨空法師也是一樣.

他說自己是很沒有福報的凡夫.

看相的說他的壽命只能活到45歲.

比了凡先生還要短命.

 

 

於是他將自己的生命看成只能活45年這樣.

這中間,他只專心學佛,出家,一心求生淨土.

現在應該有80歲了吧!

 

 

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如果以前不知道"命由我作,福自己求",就算了!

就原諒自己!慈悲自己!

現在知道了,都算是很有福報的人!

 

 

終於瞭解我以前想過的一個東西!

以前總覺得我好像也沒努力過什麼,但命好像蠻好的樣子,

所以,非常不懂得珍惜與感謝!

然後很怪,本人還是深信:一切要經過努力過的!得來的成果才踏實!

最好的留在最後!

就是覺得自己也沒啥努力,應該要努力過才對的樣子!

 

 

珍惜與感謝,常常是要在命運變得覺得不好的時候,

才會領悟到這兩樣東西的重要!

我現在瞭解所謂要經過的努力,就是在修福積德,斷惡修善吧!

而不是在想要做什麼很偉大的事!

 

 

努力修福積德,斷惡修善,

命運無形中已經在慢慢改變.

命運會被我們自己創造到哪裡去,

總會是好的方向去!

最好的留在最後!因為自己有努力斷惡修善,修福積德.

懂得自省.修正.然後惜福.感恩.

大概是這樣子吧!

 

 

與大家互勉之!並祝福大家!

 

 

 

 

 

上一篇:常保溫柔慈愛

下一篇:震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