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保溫柔慈愛

 

今天上一個學生的課,她吹奏一首曲風憂鬱的音樂.

 

我想要聽到風聲,風吹過樹梢間的感覺.

 

我想要她歌詠憂鬱,而不是哀悼憂鬱.

 

盡情的歌詠.無時無刻的歌詠.

 

每個音符都有生命.休止符也有生命.

 

有時低低的吟唱.有時響徹雲宵.

 

我是希望這樣聽到.

 

 

看到一本書上的一句話"保持與新能量的接觸".

 

很適用我現在.

 

好像誦經,進教堂沒多久,自己那個尖酸刻薄的凡夫樣又會跑出來.

 

就是能量還不穩定的意思.

 

或是人總比較習慣老舊的思惟和行為,有時也會害怕改變.

 

所以,與新能量常常保持接觸,讓自己更穩定,也算是功夫向上提升不容易退轉.

 

溫柔就能拉長一點時間.慈愛就能拉長一點時間.

 

用讚美取代哀悼.用感謝取代抱怨.用愛取代嗔恚.

 

新能量不穩定時,就又會唸個幾句.臭臉個一下.嚴肅個一會兒.

 

這小女子真的是陰陽怪氣的喔!

 

陰陽怪氣穩定以後,就能常保溫柔慈愛,不退轉了的意思吧!

 

 

祝福大家!

 

 

 

 

上一篇:身心和諧

下一篇:英雄豪傑

落入凡間的仙女 2008-10-26 23:49:54

敬愛的菩薩施主您好!


我跟你說喔!我愛一個叫做小可愛的人,


但有時會愛的很熱烈,


那種感情的熱烈,很容易把人嚇到的那種,


我也不知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


不過我看到書上有一句話,覺得很妙!


"將溫柔帶進熱烈的情感裡"


很適合我這種容易激動又熱情的人!


原來溫柔可以調合激動和熱情耶!


但溫柔不出來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內!


還請施主幫個忙!如果您今天有看到那個小可愛,


幫我跟他說我要睡了和晚安,今天工作一整天,頗累!


謝囉!

落入凡間的仙女 2008-10-26 21:42:49

寫新文章前,想先說我愛你!我想你!


才要開始寫!


^ ^

落入凡間的仙女 2008-10-22 00:45:38

親愛的小可愛寶貝:


我好想再來寫一寫,但更想睡了耶!


眼睛已經瞇在一起了!


想到養膽,養肝的時間到了,看肝膽養一養,


會不會常保身心調和,溫柔慈愛,將殺氣降伏住.


和您說晚安還有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