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的季節



在我們的生命中,除了那些顯而易見,更迭變換中的季節外,

我們每個人還隨著一個反映我們靈魂當前季節的核心韻律而悸動.




現在算是秋季,我們的靈魂季節選擇停留在哪一季體驗?

春?夏?秋?冬?還是有跨季?




每一個季節有屬於它自己的韻律.

我們有隨著季節的韻律,一起呼吸?一起吃飯?睡覺嗎?




不止四季,每個月自己的生理週期會有還算固定的變化,

心理也會一起跟著起變化.




算是情緒化的人,情緒很容易不自覺地跟著月亮的盈缺,潮汐的漲退改變.

生理,心理有它的週期變化在.




如果能掌握到自己身心的變化,

很多時候的低潮感覺,憂鬱,感傷,憤怒,沮喪的感覺,

知道那只是一時的,會過去!




發現我這種時候,坐在電視機前面聽淨空法師講經,也沒辦法靜下心來.

會很氣自己,覺得自己退轉,退步了!

想保持精進,保持專念,心有餘而力不足!




是要滿月了?還是.....颱風天讓海水的漲退規律亂掉了嗎?

看書上說,要尊重自己身心週期的變化.不要生氣自己,責怪自己.

想到什麼更年期,產後憂鬱症,還有一些我忘記名字的期啊或是症候群的......




颱風天,窗外沒有陽光耶!

在心裡升起一道溫暖的光!充滿我的身與心!

準備來打掃,整理房間,順便和自己的身體聊個天,對話一下!




親愛的肝,我好愛你! 唱個Mi給你聽!


親愛的心,我好愛你! 唱個Sol給你聽!


親愛的脾,我好愛你! 唱個Do給你聽!


親愛的腎,我好愛你! 唱個La給你聽!


親愛的肺,我好愛你! 唱個Re給你聽!


親愛的每個器官,每個細胞,我好愛你們! Do Re Mi Sol La ~~~~~~~~~~~~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