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小天使!



聽一個無助的學生跟我說讓他感到害怕,恐懼的事情,

發生在十年前,他的父親對他說了一句話.....

他說是爸爸的錯.....




常常父母的一句話,一個行為,

深深傷害到自己所生的兒女,

他(她)們卻又好像不知道.




去年有機會參加一個共業溝通.

聽著別人的家務事,聽著很多不中聽的話.

就是一些話,讓大家緊緊抓住它,執著著!捆綁著!痛苦著!




記得約大四的時候,和我直屬學姐聊天,

和她說,我以後不想生小孩.

因為我不想生一個小孩,來被世界染髒,帶壞,我會心疼那個小孩!

(這屬於我個人的偏見!)

學姐覺得我的想法有點奇怪,也有點看得太嚴重了!




當年沒有接觸過佛學.當年對天主教也懵懵懂懂.

不懂!生一個小孩來彼此傷害,彼此擔心牽掛.

所以,我很佩服藍心湄!那麼愛小孩!




現在想到世界上那麼多孤兒,那麼多爹不疼,娘不愛的可憐孩子,

好像也不一定一定要自己生一個小孩吧!

(這還是我個人的偏見!)

現在教學生,還有看我妹小孩,覺得養一個小孩,教育一個小孩,真的是一件大事!




如果以後有自己的小孩,他(她)感到恐懼,害怕,脆弱的時候,怎麼辦?

我跟著一起害怕?一起脆弱?一起哭?

還是假裝自己很勇敢?隨便掰一個什麼讓他(她)不害怕的理由應付,敷衍他(她)?

或是不當一回事,讓他(她)決定隱藏起自己的情緒,在大家面前假裝很快樂?




發現有時的自己,也還像個孩子一樣,也許任性,也許幼稚.

各個年齡層的學生,孩子們居然能教我長大!教我更成熟!

很神奇的小天使們!謝謝他(她)們!




祝福大家!

















上一篇:多重人格

下一篇:水漾柔情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