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3 15:47:18小米

【育兒甘苦談】爸爸的校外教學初體驗

【育兒甘苦談】爸爸的校外教學初體驗

 

 

今天是鴨鴨的校外教學。和往常不同的是,這次是由爸爸陪同一起參加!

 

 

以往都是媽媽陪同,但不巧這次姊妹倆校外教學的日期只差了一週,考慮一下後,為娘的我毅然決然地在通知單上填上了爸爸的名字。

 

 

猴子拔不置可否,只ㄇㄇ了句:「都幾年級了還要人陪?」還是乖乖答應了......只不過答應是一回事,有沒有放在心上是另外一回事,至少到前幾天提醒他為止,這位父親都一副「我是誰?我在哪?」的不在乎模樣。

 

 

直到昨晚鴨鴨在整理背包時,爸爸才終於起身動作,這不動作還好,一動作下來包包、帽子、外套、水壺、防蚊液、零食餅乾、塑膠袋、濕紙巾、衛生紙......甚至連雨衣雨傘一應俱全,堪稱哆啦A夢的四次元空間袋,最好笑的是這些東西不是小孩背,是全部叫小孩放到爸爸背包給爸爸揹!有沒有這麼好的事?!

 

 

今天一大早,囫圇吞下兩個小餐包後,父女在阿爹不急急死阿娘的狀態下被催著趕出門,人家通知單上清楚寫道:「請於7:40前到班。」,慢吞吞的父女7:35 才正準備要騎車出門,差點沒及死阿娘我~~

 

 

不過遊覽車當然不等人的,才到公司就看到猴子拔的訊息,原來已經在路上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行程啦~~藍染、拉坯、逛老街、做牛角麵包......或許是外包給旅行社,活動行程非常豐富,不過也因為時間有限,每項體驗時間都不會太長。

 

 

出門前千叮嚀萬交代提醒猴子拔要記得拍照,本來這位爸爸還一臉為難,但到了當地之後還是盡責地做實況轉播,讓媽媽也能稍微融入融入。

 

 

還好今天天氣還算不錯,有太陽但不會太熱,加之行程多半在室內,沒有我們上週去農場時的炎熱,回到家後看爸爸和小孩都還挺有體力,完全不像我上週回來後攤在床上的爛泥樣,到底是為什麼呢??

 

 

由於之前多半是媽媽我出席班上活動,爸爸算第一次長時間參加鴨鴨中年級班上的活動,回來不免問問心得感想,果然爹娘所見略同,這真是一個不受控又微妙的班級啊~~

 

 

至於還有沒有下次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小四校外教學

#鶯歌三峽之旅

#小孩長大了就不放照片了_圖為準備出遊的小孩

#連爸爸也覺得小男生們實在很不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