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


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


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誠,意誠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


身修而后國治,國治而后天下平.


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


其本亂,而末治者否矣;其所厚者薄,而其所薄者厚,未之有也.


.....................................................................


昨晚坐一輛計程車回家,司機一個行為,


我不禁和他說:你人好好喔!


他回我說:不是我人好好,而是,我是正常人.


接著和我分享他對宗教的看法.


我忘記他怎麼形容對宗教的看法,(不是批評!)


一個人不管有沒有宗教信仰,沒有也無妨,


都要看這一張.(隨即撕下一張”大學之道”送我.)


就是要修自己就是了.




一般人大多是用助印的經書和人結緣,第一次拿到大學之道.


古聖先賢的東西,不論哪個世代,都還是遵循著,


對自己,對別人,對家庭,對國家,


一分遵循,就一分利益吧!




祝福大家!



































上一篇:如影隨形

下一篇: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