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表達情緒



我,壓抑了很多的憤怒.


我,情緒表達方面,有點障礙.


我的情緒,像是憤怒的情緒,有時表達不出來.


會自動隱藏,壓抑起來,


所以常內傷嚴重,但別人不曉得.




八月參加的活動之後,讓我有機會見識到自己的憤怒發洩並表達出來.


剛好一個事件,讓壓抑不知多久的憤怒一股勁的衝出我的覺知層面.


覺知就是,我知道我要發怒了!


覺知就是,我感受到自己憤怒的那股力量,壓抑不住了!


那活動的威力效應,還真是大呢!




雖然會讓別人不知所措!傻眼在那裡!


但感謝大家是我的天使!很犧牲的再次踩到我的地雷,讓我表達出我的憤怒!


原來,憤怒是需要表達出來的!


要能先浮出覺知層面以後,才能作轉化,才能療癒.


表達出來的方式,最好不是發洩在人的身上,


可以去搥打枕頭之類的.




看一本書上說,憤怒是一種生命力,是一種美,


了解憤怒背後的原因,並用正念取代,


憤怒能轉化為了解,接受,悲憫及和解.


下一次又要發怒時,會發現憤怒的強度,一次比一次減少,


因為那股具破壞性的力量已經有能力被覺知到,並轉化成積極,正面的力量.




情緒能自在的表達,也是蠻健康,快樂的喔!


對我這種很ㄍ一ㄥ的人,有時是頗難的一件事!


喜怒哀樂,沒有對錯,


那是很真實的,我們的感受.


學習擁抱它們並享受或轉化它們,會比自己習慣性壓抑起來會好更多.




祝福大家!






























上一篇:我自己沒有關係!

下一篇:慈悲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