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說



收到公司六月份月訊.



”在一本字典裡

這些字是這樣解釋的


忍耐=在逆境中展現出來的自制力

恩慈=對他人付出關心,讚美以及鼓勵

謙虛=真誠不虛偽不自大

無私=滿足別人需求更甚自己需求

寬恕=別人做錯了也不怨恨

守信=堅持你所做的選擇

犧牲奉獻=把自己的所欲和所需擺到一邊,優先滿足別人最大的利益。





我們在談”愛”的時候

我希望 真的希望

我們的愛

是個【動詞】而不是【名詞】


.....................................................................


忍耐,恩慈,謙虛,無私,寬恕,守信,犧牲奉獻,


辛苦主管了,還特地去查字典.


這些字眼,又是從哪些經典裡出來的呢?!


用宗教角度來解釋給有不同宗教信仰或沒有信仰的員工聽,


字典裡的解釋,應該能讓所有大眾都接受吧!


否則”聖經”上說.....信佛的人沒人鳥聖經.


”佛經”上說......信上帝的沒人鳥佛經.




我想,在七月的音樂營活動之前發生一個事件,

讓老師們更有體會和領悟,我相信不是偶然,

是老天刻意巧妙地如此安排.

音樂營不是在七月才開始,它已經在六月份提前運作了!




看到有時的月訊,會覺得有壓力,

好像上級在施壓給我們,或監督我們,或挑我們的錯誤,

尤其看到跟我有關的明示或暗示.




我想,以上的字典說,是頗好的管理員工的精神.

這些精神也都是來自上天.來自古聖先賢的教育.

這些精神都是愛的表現.



精神落實成行為,愛就是動詞.

精神貼在牆壁上,愛就是名詞.

還是很感謝主管的用心良苦,有這樣的音樂營,

我已經感到月訊內容不太一樣了.



祝福大家!















上一篇:教學相長

下一篇:天人交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