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人!



想到當一個老闆,主管級的,真的很不容易.


我不是老闆,也不是主管,


但....看書上說,我有當主管的潛力.


不敢想像的同時,好像也隱約感覺到什麼.




其實最難管理的,就是人.


要把每個人,身處不同職位,都安撫好,


就是難處.


講大道理不一定有用;


搬出公司制度規矩來,更是有可能引起不滿和反彈.


人除了要被教育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感到被極度尊重與被看重.


除了要很肯定每個員工的能力,還要感謝他們為公司付出的心力.


當遇到衝突,不滿事件時,


當老闆,主管的,一定要有智慧處理.


智慧跟公司制度與規矩不一定有關係.


與人心有關吧!人的感覺,人的情緒.....


事後一定要分別去和感到受傷,感到被冤枉或心生不滿的員工表示關心與肯定!


各種聲音都要能瞭解!


我保持冷靜,理智時,就有可能當一個調停者.


不喜歡管人!管人是很累的一件事!


只是希望大家心裡都舒服!都開心!這是我的宗旨!


人心舒服,開心了,事情有時就迎刃而解,順利了吧!


只要我不陷在自己情緒的泥沼裡,就有可能發揮管人這個不容易的層面上.



祝福大家!






















上一篇:氣象觀測員

下一篇: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