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



◎ 現象界的訊息


合一吧!不要分離、不再對立、不分彼此、不要抗爭,放棄你的堅持,

融入彼此合而為一,融合為一前必然會有陣痛,

而那些陣痛正是你自己所執著所堅持的一切,

當你全然的放下一切時,陣痛才會消失,合一才成為可能,

你自己的身體,不正是精子與卵子合一的最佳體現,

合一之前你可能認為會失去你原有獨有的一面,

卻要將你獨享的一切去分享給別人,事實上透過合一你並不會失去,

反而會得到更多,

因為合一的力量是無窮盡的,是無限大的,

看那無限大的符號∞不就是一個合一的圖騰嗎?

真正合一是擴大,是能量的增強,而虛假的合一只是虛耗彼此的能量,

等待另一個分裂罷了!

  
合一也是一種全然的信任,缺乏信任的合一也是分裂的開始,

放棄自己的執著,用全然的信任、真誠的心去體驗合一無窮的能量吧!



◎ 守護靈的洞見


從宇宙初始的剎那之間,我們是那顆明亮的光子

在天翻地覆崩解離散的一刻裡,我們被一分為二

然後,再化作無數無量的光子群

之後,散落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中

儘管空間是那麼樣的浩瀚無邊,儘管時間是那麼樣的永無止盡

而我們深層的了知,分散其實是朝向凝聚的必然旅程

因為我們終將合一,在跋涉多生多劫的旅程裡

只為了這個特別的時刻

那段歷程是辛苦的,路程是無比的艱困

而我們知道那是「光體」,J贈的最佳禮物

這份禮物,喚醒了我們深層的記憶及愛與被愛的渴望

我們揮去失落的淚水,療癒殘缺的人格

晉昇到靈性的存有,見識到靈性的壯麗

我們開始了解 ,在靈性的層面裡

我們原是一體無有分別,我們開始明白

每一段關係只是通往那合一的一步旅程

我們徹底了悟 ,造就那全然合一的元素就是「愛」

就是那份「愛」讓兩個光子 ,再度相聚合而為一

合一的愛正是靈魂最高能量的展現

我們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揭示「愛」

唯有寬恕與慈悲、信任與了解

才能使愛提升到至臻至高的境界

讓我們合一的體現,喚醒所有失落的光子

我們早有深切的連結無分彼此

讓我們以全然的覺醒,體驗那最恢宏的愛!

讓我們再次擁抱彼此,點亮那靈性之光吧!


.....................................................................


華嚴是什麼 ?

華嚴是遍虛空法界,你如果認知自己是一個有機體那你就契入了。

但我們一般人會認為,你就在我面前啊!你是你,我是我啊!

怎麼說我們都是一體的!(以我們身體的細胞為例,迷了之後,

這個眼晴認為鼻子不是我啊!鼻子認為嘴巴不是我啊!所以各管各的,當嘴巴

開始爛了,眼晴離比較遠說那沒有我的事,

當爛到鼻子了才發現原來那也是我,嘴巴也是我。

當從鼻子爛到眼晴,眼晴也恍然大悟,原來眼睛也是我)

身體就如同虛空法界。眼晴就如同一個眾生。

這個眾生如果理解原來虛空法界是一個我自已,就契入華嚴了。



金剛經的經典名言「眾生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就是叫我們不要執著且勇於面對人生遇到的任何一個事情。

勇於面對這是「事有」,不要執著是「心無」,

「心無事有、事有心無」你的生命體就圓滿了。用道家語言講「陰陽調和」。

一個生命最好的狀態為陰陽調和,「陰」是講不好的事情,

每個人認為不好的事情都不一樣,

會讓每個人歡喜的好事情也都不一樣這叫「陽」。

「陰陽調和」是什麼,就是我遇到好的事情歡喜接受,

遇到不好的事情也歡喜接受這樣就「陰陽調和」了,這樣一個人就圓滿了。

但眾生總是比較喜歡「陽」而不喜歡「陰」,遇到好事情則歡喜貪戀,

遇到不好的事情則斬斷(逃避)。

佛家說「煩惱即菩提」把煩惱斬斷了哪來的菩提,菩提方便講稱為智慧,

智慧就是我們把煩惱轉化淨化後變成智慧。

所以「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尋兔角」。

剛剛提到的「事有」每個人在世上的「事有」都不一樣。

這個「事有」就是每個人在過去生中尚未考過的學分。

如果遇到「事有」都斬斷(逃避)。那永遠都無法完成學分,永遠留在人道。

如果累積太多未完成學分,則墜三惡道。

所以「事有」我們要勇於面對,勇於補考我們過去未完成的學分。

「心無」我們不要因為要補考這一些科目而操煩,如果操煩就考不過了。

「事有心無」用一般世間法方便講即是如此。

佛法原本就是在教這個事情而已。



所以成佛與一般眾生有何不同?

其實遇到的事情都是一樣,能力不同,心境不同而已。心境不同在那裡?

眾生如遇到不好的事就起煩惱,佛如果遇到不好的事會感恩。

因為這個業就可以趕快化消。所以佛家說「凡事感恩」。

好事感恩,好事是來成就我,壞事感恩,壞事是來淬鍊我的。

沒有蛹的淬鍊,哪來蝴蝶美麗的翅膀,所以凡事感恩的用意是這樣。

無上甚深微妙法就是這麼微妙!


.....................................................................


我喜歡分離?對立?分彼此?抗爭嗎?


答案是肯定的不喜歡.


但大概用金剛經的說法:但因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


不能證得合一.一個生命共同體.陰陽調合.


之後要為我讀到的這兩篇文章下什麼結論?


傷腦筋!


剛好放著結論,去聽淨空法師講授無量壽經第160集.


最後淨空法師幫我說出結論:就等你自己去證得.你就成道!證道了!


怎麼證?就繼續親近善知識.繼續反省體會修正.



祝福大家!














上一篇:天堂星球

下一篇:實相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