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而知之


傳說當中,8月18號有大災難要來,

明天8月1號了.還沒有預兆.

丹瑪斯的預言.

確實大災難前,一定會有預兆.

很多預兆,我們粗心大意沒有見到.



我們在這個念佛堂裡,認真努力依照佛的教誨,斷惡修善,

為全世界苦難中眾生祈福.

24小時念佛不中斷.

這樣殊勝的功德,雖然不能把災難消除,

但能把災難的幅度縮小,時間縮短.

都在我們一片真誠啊!

真正懺悔,改過自新,才有效果.



這個就是大乘經裡說的”境隨心轉”.

災難什麼時候來的?

我們現在把不善的心斷掉,用純善的心處世待人接物,

境隨心轉是我們理論的依據.

絕不是迷信.



現在麻煩來了!

大家看沒事,又不認真念佛,讀經,

我們的心鬆懈了!

一鬆懈,危機就跟著來!

真正的災難來的時候,後悔莫及!



要知道災難的發生與我們起心動念,與我們的修持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即使這些傳說是虛妄的,

我們也應當藉這個增上緣,提前成就我們的道業.

本來我們的道業成就要幾十年,甚至於懈怠墮落,

現在有這個增上緣,我們提起來,

大好因緣啊!

為什麼要懈怠?

為什麼要懶散?

為什麼要退轉?

修行要拼命啊!

修行要分秒必爭啊!



你們同學們如果稍微細心點,

我跟你們相處,你們有沒有發現,我在用功啊!

我每天的境界都不一樣!

我跟你們談話,你們應該聽得出來!

我認真努力提前我的道業成就!



你們把這個大好因緣捨棄掉,我也沒法子!

這是民主,自由的時代,誰也不能干涉誰!

你聽懂了,是你有善根!

聽了很厭煩,是你的善根薄弱!

聽了肯去做,你有福德啊!

你的成就是你的成就!不是我的成就!

各人成就各人的!



所以,我們處在這個時代,對於真正修行人來說絕對是好事!

處在這個環境,不用功不行!

處在這個環境,不克服自己的妄想習氣,絕對墮落!

不知道墮到哪裡去啊!



修行就是生活.

修行就是處世待人接物.

修行就是服務一切眾生.

一定要用真誠心!決定不能夾雜絲毫虛妄!

一定要用清淨心!決定不能夾雜絲毫染污!



我們要真去做啊!

對待一切眾生,決定沒有貢高我慢心!

對待一切眾生,修平等心!修大慈悲心!

能夠捨己為人!

歡喜幫助一切眾生!

全心全力去做!決定沒有吝嗇!



我們這樣的發心,這樣的行持,

才能得到諸佛菩薩的保佑!龍天善神的護念!

我們的心轉過來了,圓圓滿滿的轉過來,

我們的相貌,我們的體質就真的轉過來.



我們修行成就,最明顯的是看容貌和體質.

相隨心轉.

身體健康也是隨心轉.

所以修行功夫得不得力,看你的相貌,聽你的聲音,再觀察你的舉動,

這個東西還能瞞人嗎?



你是不是真功夫,就是說你是不是真的回頭了!

假如我們今生體質還是跟以前一樣,我們要生大慚愧心啊!

功夫不得力!

功夫不得力,說實在話,也是有因緣.



人不是生而知之.

生而知之那是乘願再來的佛菩薩!

我們凡夫都是學而知之啊!

你們這些年輕的法師,不遠千里而來,

來這裡做什麼?

還不是為了學而知之.



這個地方是一個很好的修學地方!

以前祖師大德們的修學環境沒有我們好!

可是我們修學的功夫能超過他們嗎?

我們物質環境超過他們,我們修學功夫超不過,

我們怎能不生慚愧心呢?!



從前人晚上看經是在油燈下看的呀!

哪有現在這麼明亮?!

我們以前抗日時期,一個人一個油燈,一根燈心.

那個油煙的味道,吸到鼻孔,都是黑的呀!

我們過的是什麼日子?

你們今天過的是什麼日子?



感謝淨空老和尚講授無量壽經115集.


.....................................................................


為什麼要懈怠?

為什麼要懶散?

為什麼要退轉?

修行要拼命啊!

修行要分秒必爭啊!



如果淨空法師的念佛堂在我家隔壁,

我一定天天去禮佛,念佛,順便聽訓話.

有需要,也願意罰跪一下.



他是一個慈悲,有時也是很嚴厲的法師!

訓勉人起來,”為什麼要懈怠?為什麼要懶散?為什麼要退轉?

修行要拼命啊!修行要分秒必爭啊!”

原來不是賺錢要拼命,工作要分秒必爭,

修行似乎比一切事更為重要!



修行就是生活.

修行就是處世待人接物.

修行就是服務一切眾生.

細細去體會!




祝福大家!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好境界!





上一篇:修因者

下一篇:法身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