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人魚公主

有人問起我的過去,我總不能交代清楚,說的明白!!
夜闌人靜,午夜夢迴,我也常回首自己如夢境般的過去.
如果我也探究不出原因,搞不懂這齣人生戲碼的上半場,
為什麼要這般寫,只能承認女主角是個夢遊者,
夢遊穿梭在痛苦的現實生活與寄託的精神生活裡.


雖號稱雙子座,但總覺我是雙子座的敗類,
不能發揮其聰明機智,能言善道...等優點,
虎頭蛇尾,看似多才多藝,但都不精通等缺點,倒是發揮得較淋漓盡致!!
其實我覺得各人星盤上的火星發揮比較多耶!!
就是舞台上迷朦,夢幻,老像個遊魂飄來飄去的雙魚女.


雙魚,顧名思義有著兩個魚頭的人魚,永遠是以九十度角,向不同的方向游走,
這兩個方向象徵了宇宙的物質法則和精神法則,
而九十度角的相位代表了矛盾和衝突,常會陷入兩難的局面,
不管是追求現實或追求夢想的雙魚小姐,都難逃受難的命運.
當她們向現實低頭時,她們的靈魂受苦;
但當她們投身夢想時,她們的人生卻常常受挫.


沒有人喜歡把生活過得一團亂,我也希望過一個不要受太多磨難的人生,
但不知為什麼?我總愛讓自己過的很痛苦,活的很悲壯!!
可知我在現實中,扮演一個孝順父母的女兒,為男人拼命的傻女人,
在夢想中,我是一個為父母,家庭犧牲而放棄了屬於自己人生的阿信女,
我早就犧牲掉前半部的人生啦!!


自我犧牲的上半場戲已結束,現在是中場休息,
下半場戲碼則是有關自我救贖的內容.犧牲是自我枷鎖,救贖是自我完成,
我主演的這齣人生劇,怎麼內容是如此吃力不討好,又悲情呢?!
只求個增長智慧!!讓靈魂深處的雙頭魚縮短矛盾拉扯的時間,
懂得愛自己!!拿同樣幫助別人的力氣,用在自己身上.


下半場的雙魚女,一定要重新活出另一個人魚公主的形象.
























上一篇:放鬆的力量

下一篇:我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