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陰影

每個人都有面向太陽,面對大家的陽光面,
相對的,也有背對太陽,躲著大家的陰暗面.




通常在關起房門,夜闌人靜時,
才會允許自己的陰暗面出來透透氣,
那時不用帶著面具,不用偽裝自己,
只有自己和自己.




不願展示於人前的陰暗面,
通常也是自己逃避的一面,
能壓的越深,就盡量掩埋起來,
讓面具帶得更牢靠,讓自己偽裝得更堅強.




難怪現代人文明心理病很多,
現代的男人顯得很man,卻又似乎很脆弱;
現代的女人好像很容易受傷害,卻又似乎很勇敢!



想追求的東西,不敢追求;
不想過的生活,確一直陷在裡面;
想說的內心話,最後決定還是不要說;
盡說的一些話,說了以後也不記得自己曾經說過.



到底你是怎樣的你? 我又是怎樣的我呢?



大家在躲什麼? 大家在怕什麼?
自欺欺人,這樣會比較快樂嗎?
所以變得你也不是真的你,
我也不是全然的我.



這些年來,也許我也都是背對著別人,
用陰影在生活.
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很不快樂,
所以有感而發.




我不怕面對自己的陰暗面,
因為我的偽裝術很差,面具技巧也帶的很爛,
就像知道自己的星座命盤,
太陽,月亮;太陽,火星呈90度行剋角度,
紫微命盤命座一顆大起大落的星..........




我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陰影,
能自在,安心的和陰影相處,
不必對人躲躲藏藏,
敢全然的面向別人時,
我想,我會活得更坦然,更快樂,更無所懼!!
這是我追求心靈自由的最高境界.



也許還是會受傷,也許有些事還是會保留,
但,至少我是誠實面對自己.
或許我是唯恐天下不亂的,
但我真的很不欣賞粉飾太平,
假裝沒事的態度面對問題.



有一天,我以為是勇者的人突然崩潰了,
我以為滿口仁義道德的人,原來是偽善的,
............

那時,我心裡又不禁想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