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4:19:41小蛇

跩女人

補述(2010.03.05):現在,自high中........今日無價之歡樂,來自於跩女人的一句話。Managers,I appreciate your kindness, actually , I like you two very much. 跩女人說她很喜歡我的工作態度,她們常來我這裡,覺得跟他們家的助理比較起來,我比較好!! .........就是這樣啦,害我超級高興又超級害羞的。能被自己欣賞的人誇獎,比吃到什麼仙丹妙藥還要快樂耶。這兩位主管詹是佛心來著,今日做了好功德!! 哈!!
==========================================================

原文:  開宗明義要先講,這不是在罵人喔,我只是把我看到的某類型女性描述出來而已。

最近遇到兩個女主管,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她們身上就有一種"跩"的氣質,讓我印象深刻。話說從頭到尾,我都不覺得她們的"跩"帶有任何不禮貌,但是讓你感覺他們天生就有"跩"的本錢。

首先,人家可以這麼跩不是沒道理的。這兩位小姐,不管是日語或英語都非常流利,流利沒有華人口音的那種喔,只聽她們說話,不看她們的膚色,真的會以為她們是外國人跑進來了。在我看來,真的有長年喝洋墨水小哈佛的口氣。

再者,人家當主管也不是當假的,是憑實力的那種 (雖然我覺得他們的外表打扮也有加分)。你聽他們在跟第三方講話的時候,那種腦筋清清楚楚、不容你呼嚨的樣子,真的讓外人如我也有"如履薄冰"的感受。不像有些主管,你一聽他講話、或是跟他共事,沒幾下就覺得對方是"腦殘主管",會坐上那個位子大概是祖上"連續十代"都有積好德,才讓他撿到的吧!!

還有喔,看人家從頭到尾那種大方、從容、有禮的態度,很自然就會讓你感覺人家的家庭教育跟出身似乎不錯 (是不是真的不錯,我就一點也不知道了)。拒絕第三方條件的時候,人家講的有條有理、氣勢非凡,又能面帶微笑、保持適度禮儀,不是演演戲跟你裝肖微來著的。

我自己認為,從女人的角度來看女人,像這樣天生可以跩的女人真的不容易,人家跩得合情合理,不會把自己搞的像街頭小太妹那種跩,怎麼看都只會抖抖腳、磨磨下巴、再烙點人這樣。像這種跩女人再升級上去,就快有女王的威儀氣度了。要是我自己能有幾分他們種能耐跟跩的本錢,我也會自我陶然不已的。

上一篇:近日雜記

下一篇:討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