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03:01:11藤吉

我的驕傲 ( 10/5 )


母親節陪媽媽食了頓便飯, 這一來一回也當真耗盡了一天的時間.
因正值考試期間, 母親其實不想我回去, 不斷說下次再食或心領云云.

可是自己知自己事, 自問是那種事過境遷, 之後便不了了之的人, 怎可能會有『下次』呢?
再者, 就『三日後的考試』, 我也覺得不能成為一個有力的藉口令自己母親節不陪一陪母親.

一直都在害怕家人對自己的期望過大, 怕將來自己的成就會平庸得不可再平庸.
為怕他們在往後的日子會太埋怨自己的不長進, 故一直都希望可以扮演好自己在家中的角色.
雖然當一個孝子就肯定沒有自己的份兒, 但都想將來可以做一個盡責的兒子和大哥.

也不是說對自己沒信心, 只是每每想起爸媽以走過的路, 就知道自己不過是溫室裡的一棵雜草而已. 一走出學堂, 就可能開始枯死的倒數了.

相信如果 李柱鉻的父親還健在, 他自然會很自豪地說:『I'm proud of you, my son.』
( 當然 安民和那應該是飲毒奶粉大的愛國領帶商人可不這麼認為 )

但, 我不會有那種成就.

假如將來可以令我媽說:『這孩子總算叫沒有白生下來.』
我已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