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14:27:05藍格子

來自遠方的信

 
 
 
遙遠的故事,J是不露格子,茫茫網海裡遇見了W,因為害怕忘記,
 
所以用了很多方式把這個遇見牢牢記下,故事來了...
 
【人生何處不相逢】

J:
 
特地為您燒製一塊音樂CD,替我們的相識留下一份souvenir;
選在今晚2004 Vailentine’s night,
第三隻小熊、第一隻小熊與第二隻小熊都睡著了...

第一首是wings of dream,是你小時後の夢、現在の夢、有一天の夢,
鴿子現在帶來一封來自遠方的信...

第二首是媽媽唱的綠島小夜曲,希望你會喜歡這個版本,我以為很得神韻。

第三首紀念我們因為同樣喜歡詩詞所以聊的下去而造就一段因緣,
祝你夜夜好夢留人睡,也提醒自己明月高樓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第四首是那個難忘的甲申年正月十八日子時,
我以此歌做藥引,佐酒,讓自己跌入很深很深的深淵為你圓夢。
  
倪敏然先生說:面對懸涯需要退一步海闊天空,何不轉過身來眼前就是一片海闊天空;所以我安排這首歌做結~當我們感嘆真心傾訴有誰願意傾聽?何不學著轉身過來就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與你共勉W
         
 【人生何處不相逢】

隨浪隨風飄盪,隨著一生裡的浪,
你我在重疊那一剎,傾刻各在一方;
緣分隨著風漂盪,緣盡此生也守望,
你我在凝望那一剎,心中有淚飄降,
縱是告別也交出真心意,默默承受際遇,
某月某日也許再可跟你,共聚重拾往事,
無奈重遇那天存在永遠,他方的晚空更是遙遠,
誰在黃金海岸,誰在烽煙彼岸,
你我在回望那一剎,彼此慰問境況...
 
 
【人生的缺口】
 
J:

這一顆缺口的藏書印是我最鍾愛~

有識之士莫不認為印章缺角不好,只有不識相的我說:
生活愈圓滿,生命愈沒有希望。

留下一個缺口我可以天馬行空地想像超過100種方式將他補滿~
用白沙,用針線,以及不小心滴落的番茄醬...

只有不識相的你說:生活愈充實,心靈愈空虛,
也許你還會建議用途上口紅的唇印,以及髒髒的指甲痕...

當然我也有可能什麼都不做,就讓他空著吧!

因為有聽人說:
”生命中的許多遺落也是一種美,只不過回憶起來特別淒涼”。

                             W
 
J:
早幾年的海上生涯令我習於人與人之間那種短暫的緣分..

有一回我在巴爾地摩港邊的小餐館裡結識一位另一艘船來自Vancouver的老水手,我用我殘破但足以溝通的英語和他聊天一整個晚上,在酒精的作用下不知情的旁人或許以為我們是相約來此把酒言歡的忘年之交...殊不知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兩個都醉了..醉到一前一後離開餐館而誰也沒有跟誰說再見...

在酒精的作用之下我聽見身旁這位老水手告訴我說他有一個daughter,多久之前死於一場車禍..大洋裡穿梭的歲月是孤寂的,陪伴他的總是女兒的相本,從出生到他與她人生最後的相聚..多久之前和女兒一起去大湖旁度假,他們照了好多相片..沒等到下一個港口沖洗卻從船上電報得知女兒已經永遠離開他了..每當相簿翻到這幾張〝final day〞他總是管不住自己的眼淚..於是有好長一段時間甚至將這些相片抽離相本另外存放..

忽然間他語氣一轉,笑著說:幸好這些相片已經都做了護貝;我從他眼底讀到了幾滴悲哀..

他說剛才這些話他從不對船上的同事講..他說他不要讓朋友覺得他需要安慰..
當然也從沒有同事見到他好像在看什麼東西掉眼淚..甚至..很少有同事知道~
〝I have a daughter〞..

一生在大洋裡穿梭的老水手從不在人眼前顯弱。
他說:W,你知道嗎,大自然是水手的天敵,一但讓同事絕得你脆弱將不再信任你有面對天敵獨自克服的勇氣。

我看著老水手沉默了..此刻的他似乎在沉澱自己的情緒吧..我我卻想著他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沖洗那捲〝final day〞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凱薩大帝在面臨敵人圍攻時從不怯弱,可是當他發現圍攻的敵人中竟有他最心愛的人時,他選擇不抵抗而死於愛人的劍下..

此刻我身邊的老水手彷彿就是凱薩大帝的化身,我願意相信他從不在狂風巨浪中暈眩嘔吐,卻也見到他談起心愛的女兒時管不住自己身體的悸動。

當然,在酒精的作用下我也告訴他多久以前一個下午,我在市中心捐了500c.c.的血,帶著宿醉的頭痛踏上這一條開往大西洋的船..我是多麼深愛著一個唸文藻叫Priscilla的女孩,當時卻必須強迫自己相信再回到台灣的時候一切只會變的更好..

她很漂亮又善良..在我第一次要離開她到很遠的地方時她還告訴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她會每天寫一封信給我...

”Friend,we are the same..”我們都同樣曾經不敢再多看心愛的人一眼。

一轉眼已經11年了..原先以為交往5年的光陰漫長且不易,沒想到分手後的歲月更是快的驚人,一轉眼已經11年了...

張曼娟說:確切的愛戀是深刻艱苦的一生事業,於是我有情,但我不愛。

J,妳不曾在大洋裡漂泊,有些事情妳不知道..而我知道...

有一回我們的船行經巴士海峽繞著一個颱風外圍前進,我第一次見到晚風中的雲靄竟然可以如此快速的變換著,那種感覺彷彿就像使用快轉在看電影..

距離知道這個世上有一個叫Priscilla的女孩已經16年了,這份情緣不也正像當時風中晚雲一般變幻著飄了過去,只是如今對於這個我深愛的女孩是無心..也無力了...只能在每每不經意的夜裡想起她的時候默默祝禱上蒼,希望她幸福,美滿...至少一切都比我好。

J,突然好想妳就坐在我的身旁。
現在的我像是那位沉澱情緒的老水手,而妳..在想什麼?

                                W
【緣份不滅,只是暫熄】
 
J:
天文台報導西元某年某月某日北半球初春的夜半一點鐘,關於小行星飛行路徑與地球軌道曾經一度重疊的這件事我感到十分訝異,隔天便趕緊連絡我的第四隻熊熊嘗試去證明此事,她住在地球上..遠山寒處小茅廬中...

她說:天文台有沒有報導她不清楚,但是當晚他確實親眼目睹兩星交會時所釋放出來的巨大能量;應該就是這樣了,連住在月球背面的我都被深刻的撼動著....

我的第四隻熊熊還傻呼呼的問我說:行星可以許願嗎?
『或許吧~可以吧~』
『只有流星可以許願的,不知道行星可不可以,千古以來不都是這樣的嗎?!』
『可是在歐洲有人對著水池許願,水池裡裝滿了硬幣;在日本有人對著樹木許願,樹木上繫滿了思念;而我們不也常常對著石頭發呆?』我回答

天地有靈,萬物有情...

多年以後我很老了,難保不會再有那麼一個不經意的夜裡被身邊的小朋友引誘說出這一段前朝遺事:
『老爺爺,那〝遠山寒處小茅廬〞到底在哪裡ㄚ?』
『小朋友,說實在話老爺爺也不知道..』
『騙人!那您是怎麼跟你那第四隻小熊連絡的?』
『喔~當時有一種天地無双的通訊利器,小熊喚它做〝靈犀〞,我們倆個自佩帶一只,每當我思念她的時候她便立刻知道了,超越光速,沒有時間差..』
『可您有沒有想過,要是有天〝靈犀〞故障了怎麼辦,您又不知道她住在哪裡..』
『ㄒㄒ~小朋友,人生在世住哪裡住怎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隨遇而安..』

我知道,就如同日常填寫一堆莫名其妙的表單一樣。
熊熊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這一生中的現在居住地欄裡至少更動過兩次以上,然而事實上熊熊還是曾經透過〝靈犀〞給我留下她的永久居住地~~就在我心...最深...最深...的深處。

人總是因著今生的不圓滿而傻傻的幻想如果真有來生....

『許個願吧!小熊~~透過〝靈犀〞...』

我們許下相同的心願,那麼...

緣分不滅~
  只是暫熄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