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7:20:05李寧兒

【虛實曲線小小說】

 

如果還有明天,逸散在你我之間的咖啡香氣,該是什麼味道?

親愛的,這段日子以來,我依舊寫了好多致台灣深情書,卻不知該如何跟你分享,自己彷彿是被遺棄的街貓,只能沿著夜的邊牆無聲的走,牆很長、很高,偶爾有雷聲路過,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情詩被灼燒過的焦。

 

在愛情荒原,詩是草叢裡的流動螢火,還是寂寂夜空下圓滿高掛的明光?在你背轉時,我也只能以貓的步履尾隨,把自己的慾望縮得更小,冷眼看著你穿過人影晃動的街頭,消失在暗巷或街角。

 

沒有人天生喜歡流浪,擁抱詩的感覺真好。自從被你拾獲以來,與其說日後耽溺與你耳鬢廝磨的分分秒秒,不如大方坦承,我想立於夢的大道,勇敢的向世人宣告,有你的地方,心靈就會透明得像琉璃,那些來不及在年輕時給你的夢幻情書,就會有流動的力量和詩的味道。

 

吶喊無關乎鐘聲十二響,探測冷井的小石子全知道。期許與你共融的每一分每一秒,或談論過的每個小小話題,都能成為日後見證生命,鑿刻生命的筆刀。

還記得我曾跟你分享過,最美的人生作品不是套上一件又一件華麗的外衣,是俯身拿起釘錘,慢慢敲、慢慢磨,讓長久包覆身上的頑石脫落,露出符合人性與人體工學的自己。

只是不知,你會選擇與我同調嗎?

 

之所以選擇這張自己塗鴉的「南瓜花」做為虛實曲線小小說的封面,無非是看上它極具現代感──孤獨、冷漠、疏離、壓抑、苦悶、絕望、吶喊......等元素。

 

這彷彿是我們當前所處環境的最佳寫照,如果還有明天,你會在品完眼前這杯苦苦咖啡,繼續隔著櫥窗看著人跡雜遝的街道,還是帶著我一起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4VaojgWV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