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2:01:58Liang

北海道の情天 - 第二话




‘玎玲……’打开了木门,掌柜台那已有一个老先生坐着翻阅帐簿。伊则快步的跳到炉火边,脱下手套,搓搓他的双手,然后露出一张舒适的脸孔。那老先生停下手中的算盘,转头盯着伊则那小子。

一会儿伊则看向柜台那头,嬉皮笑脸的喊道:“哦嗨哟,村北先生。”

说完,一个算盘马上飞过去,差点击到头时,伊则很灵敏的接了过去。呵呵,一个多月了没看到这情景,好怀念,又可笑。

“什么村北先生,叫爸,你这臭小子!”。伊则理都没理,还一直村北先生前,村北先生后的叫。日文什么脏话都出来了,摸摸桌上有什么可以丢的东西,村北先生打算丢个收银机时,我尽快跑到他面前去。“早呀,北村先生。”

“你什……嘿,建运君,早。”村北先生停了举动,摸着他的光头,很开朗的笑起来。“可恶的东西,还以为你和建运君住会改些调皮的习惯,没想到,死性难移!”

“你都说了死性难移,村北先生。”伊则吐个舌头来,使得村北先生又要发飚了。

“好了你俩。外头以来了几个客人,滑雪道具也都租了,你们快带他们上中级雪山去吧。”说完,村北先生将中级雪山歇闲室钥匙交给我,然后启动缆椅马达,呼呼呛的引擎渐渐震响,盖过了雪山脚休闲室里头的谈话声。我们拿了各自的滑雪板刃,登山杖,披上冲锋马甲,然后走出去。

外头有一群小学生,几个青年,还有一些熟悉的面孔。智美小姐看到伊则,开心的笑了起来,可爱脸蛋上的酒窝凹得深深的,用力向他挥手。可恶的伊则装作没看见。智美身后,则是雅雅还有一个男的,长得蛮好看的。拜托,如果一个男的称赞另一个男的好看,被称赞的那个,一定真的很帅很拽。雅雅稍微微笑,她一旁的男的酷着脸。一个多月了,她的样子还是没变,还是一样清纯。

“嗯哼。”我清清喉腔。“大家,早上好啊。”大伙们纷纷的答早。“欢迎光临雪风光滑雪馆。我的名字叫王建运,我身边的这位大哥叫村北伊则,我们将会主导今天的滑雪过程。待会儿我们将登上中级雪山去,这里谁会滑雪的,不会滑雪的,举个手来。”边说,边喘出蒸气来,好冷。小学生们全都举起手,就连智美也举了起来。她指向伊则,“请问我要你身边的那位导师主导行吗?”浓浓的气烟和她话语一同传出。伊则又皱起眉头来了。

“这个啊,咱们待会儿再谈好吗?呵呵。”我不敢答应,因为伊则手上拿着滑雪杖,尾尖的部分在我背后东来东去。雅雅也举起手来,而她身旁那个酷男瞄了瞄她,然后摆个冷酷的笑脸。

“嗯,那就,一部分小学生跟我来,一部分的到建运大哥那儿去。”伊则就把十几个学生分到左边来,智美自己奔奔的排到小伙们后面去。

“那位大学生你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吧,我这有很多需要看顾的。”伊则帮一些小朋友整好冷衣,眼睛没有看着智美的和她说话。

“好,后面黄衣和白衣的小姐们,你们到建运那儿去。”我看向后面,没注意到雅雅穿的纯白色外套,还有一个黄马甲的年轻女孩。“那个黑外套的帅哥,”伊则看向酷男那儿,“你就,跟着我吧。”伊则向他甩了暧昧的一眼,让酷男恍傻了一阵子,嘴巴差点合不上。什么回事啊,我也傻呆了。伊则君在搞啥鬼呀。

电缆椅一个接一个的来,伊则手塔在还没回神的酷男肩膀,拉着他坐上了第一张,然后接着小学生们,智美怜意的看着伊则离去,就拉了黄衣女孩和她做最后第二张,剩下我和雅雅。

雅雅轻快的坐了上去,然后挥挥手,“快呀。”眨了眨眼,哦了一声,我也登上了。

“Ogenki desu ka?”我看着前方北海道山斜的景色,一浦白色的雪盖着整个大地,给人一种舒适,纯净的感觉。

“我很好。”他用中文回答。“不需要以日文和我沟通吧。”雅雅笑了起来。

“嗯,那,你好吗?”我摸摸脖子。

“不是回答你了吗?”这次她笑得多分甜意。

慢慢的,头转向雅雅方向。“你的工作顺利吗?”凛冽的寒风,大度的将嗅觉细胞麻木掉,然而,她薰熹的发香,如此清晰的吻到。

“嗯,不错。”她玩玩手套,然后问会同样的问题。

“还是一样。”我回答。“嗯,对不起我的朋友那么玩弄你朋友。”

“呵,没关系。”脸上的笑容又显明了。冰风将雅雅微长的黑发吹向我肩上。然后她轻声地说,“我想他也很开心吧。”

“啊,你说什么?”问了她。雅雅摇头表示没什么。

电缆椅渐渐的,越登越高,周围的视野也越变越宽和奥人。地下除了白茫茫的山形地势,雪中带绿的树林,还有还没化水的小山溪,这种配合了大自然和世间美丽的景色,只有在北海道,才能体会到。如果伊则是在一旁,一定要有烧酒,才能搭配看美景的心情。

就这样的,彼此保持沉默,一直到登上了山上。抵达了山上平地,伊则将揽椅机关打开,让大家下来,然后到歇闲室去。这里除了可以休息,还有一切的道具都在里头。小伙大伙们拿了各自的装备,伊则边教导不会穿上滑雪道具的学生如何使用,我则拿起了名单,记录一切细节。二十五个,全都安全登上山。一下了揽椅的酷男,马上跑回雅雅身边去,一直咪咪细语的。哈,我猜伊则君一定是“骚扰”了他,现在和女友诉苦呢。伊则君,你好野哦。



“准备好了吗?”伊则喊道。“好了,我们就要滑雪去了!”

“嗨!”




-二部曲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