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1:59:29Liang

北海道の情天 - 第一话



天空,晴霞一片。难得北海道下了连续几个月的雪,到了年初,太阳终于偷瞄了雪茫茫的滑雪高原。哇,阳光的味道,真的好棒哦!打开床边的窗,我让微微的光线照旬着双手,凉风也乘机迎入。

“喂笨蛋,把那个可恶的窗给我关上!”窝在三层被单里头的村北伊则以日文大骂。

“靠,伊则君,都快八点多了,而且今天没平日那么冷了呀。”拿起身边的枕头,猛猛丢向那窝球一样的被团。“今天雪不大了,我们得上班了。”

“多给我五分钟,行?”根本还看不到他的人头,模模糊糊的声音从被里传出。伊则君呀伊则君,你是我认识的日本朋友当中,最没有日本勤奋精神的一个,给我起床了呀!另外一个飞枕发射过去。



打开笔记电脑,吃着简单的早餐加杯热茶,我熟悉的手指,打下熟悉的部落格网站去,写下:

―おはいよ北海道。働きます。― 21.2.07。
(早安北海道,今天上班了!)

“那么早写东西了啊?”我的枕头莫名其妙的往我背后射过来,手中的热茶震一下,差点也跟着飞向电脑去。伊则君嘴里咬着饭团,在戴上他的雪帽。

“你这臭东西,如果茶掉到电脑,看我怎么把你活葬在雪里!”他看都没看,只传出嘻嘻笑声,几颗饭粒掉到地上。“热茶没破坏你的部落格就好了嘛,电脑坏了可以修理。”伊则君说。

“我才不管。”我回答他。

“怎样?她有给你留言吗?”伊则君走向来,头伸到我的肩膀上。我轻轻槌了他下巴,可恶,几颗饭粒掉到我外套上。

留言箱里,有几个昨晚才发送的留言。

第一个:
标题:可以滑雪了吗?
发送者:智美
内容:建运君,我看雪开始缓停了,是不是明天可以滑雪了呢?好就没见到伊则君了,他还好吗?可惜他不爱上网,手机又不开,能不能告诉他,我想念他。

伊则君皱起面目来,几颗饭粒又掉下了。我转过去着看着他,哈哈笑起。
“妈呀,怎么连你的部落格也给她拿来滥用了?”伊则君柔柔额头。

“你呀你,不锺意人家就别让人白等吧,人家可是大美人,却对你痴痴一片。”他愣我一眼,然后打我的头。“白痴。”他又继续看下一篇。

“哈,你的来了。”伊则抹掉嘴边的紫菜末,一个字一个字的念。

“标题:你好吗?嗯……发送者:雅雅,哈……建运君,如你所说,明天天气即将转晴,应该可以滑雪了,是吗?我朋友一直催我问你滑雪馆什么时候再开,他很想陪我滑雪,我明天将会去……喂,怎么关掉了?”他还没念完,我已将滑鼠点击与X键去了。

“还要看啊?人家要带男友来滑雪,快去上班吧。”脸上不知怎么浮出个假笑来,弄得伊则君抓抓脸颊。心情好,心情差,还是得,上班去。



雪风光滑雪馆,我和伊则君工作的地方,我们是滑雪导师。



-一部曲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