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23:18:36邱瓊慧

105.02.27第一屆《表達訓練工作坊》圓滿結束

1050227《表達訓練工作坊》圓滿結束

為了準備這個工作坊,瓊慧連續幾天都只睡3-4小時,希望給大家最豐富的課程。謝謝當天來參加工作坊的夥伴們,因為你們的熱情參與,才有這麼棒的相遇。

為了貫徹「表達跟體力一樣、有練就會變好」的信念,我們為來參加的夥伴,建立後續可以持續交流與練習的封閉性社團,也期許透過這次的經驗,幫助我們推出更貼近大家需求的課程內容,實踐種子心靈的理念-以心理學的知識、企業經營的策略、助人倫理的堅持,致力於改善和提升人類的能力和幸福。

我們事先徵求了參與成員的同意,讓我們可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他們回饋的內容。

Q1.本次課程中最令你印象深刻、最喜歡、最有收穫的部分是?因為?
1.學習到更多表達、統整……的技能,最有收穫是用假裝的方式讓自己更有自信。
2.用三個圓把原因如何找出!因為我其實很愛做表找問題,但花太多時間。
3.我第一次看到瓊慧這麼多話,好有趣啊!雖然有想過實際操作可能是課程重點,但是,被推著走真的有點累(汗)。不過,還好有推著走,畢竟現在不練習,回家之後大概也不想動了。
4.增加同理和了解人的能力,他能加強我問問題以及回答的能力。
5.從接觸到不同年紀、背景的同學,增加一些反思的機會,可以拓展自己的生活經驗。
6.問問題。因為可以從問題&回答的方式學習如何了解對方的想法。
7.(1)圖表式組織能力、實際演練 (2)有實際演練才記得住
8.我喜歡講師輕鬆自在的上課氛圍,尤其是講師的觀察細膩,也在課堂中回饋給學員,收穫特別多!
9.名字介紹,第一次嘗試這樣自我介紹,真的容易記得夥伴。
10.畫圖思考的組織方式,因為我缺組織能力,正好讓我學到具體可操作的方法,且現場操作與分享,遇到問題老師馬上指導,也能觀摩其他組別的分享。還有後續FB社團可以跟講師及成員諮詢討論。

Q2.本次課程進行是否有讓你覺得不舒服的地方?請說明,讓我們下次做得更好~
1.都很好!
2.沒有。謝謝你們。
3.茶水間有點遠。咖啡奶茶附攪拌棒會更好。

Q3.對於未來正猶豫是否上這堂課的人,你會想跟他分享的經驗是什麼?
1.可以好好的上課,非常有幫助。
2.一定要來,超‧讚!
3.「改變」是勇敢的表現。如果感覺停滯,如果感覺總是少了點什麼,可多方嘗試。也許這個課程正是你需要的。
4.不上這堂課,不會不一樣。上完這堂課,會很不一樣。
5.可以試試看,另類紓壓方式。
6.課程中可學習組織能力、具體化,實際演練更讓人印象深刻,心動了嗎?那就馬上行動吧!
7.絕對物超所值!
8.收穫良多,還可透過「自我表達困境」問卷更了解自己在表達這方面可加強處。
9.這堂課不錯,氣氛輕鬆、開放,除了吸收講師的精華內容之外,也可以放心地依自己的狀況在現場練習。

Q4.任何其他您還想對主辦單位或講師、工作人員說的話?
1.謝謝你們讓我更加進步。
2.謝謝妳們!
3.如果時間允許,會想參加其他課程。
4.謝謝瓊慧老師,讓我了解到自己缺乏什麼。
5.課程、教材都準備的很用心,也讓我學習到以後辦活動要注意的事項。
6.辛苦!期待未來還有進階課程或相關課程。
7.感謝講師及工作人員的熱忱,在此課堂中感受〝家〞的親切與溫暖!
8.親切+專業
9.你們真棒!

 ↑ 105.2.27 說出好故事、增加影響力-表達訓練工作坊 邱瓊慧諮商心理師上課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