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22:45:11卡布圖閑

是什麼讓你成為現在的你

是什麼讓你成為現在的你


最近接觸到很不少在談論哲學思想的主題

人和機器最大的分別是什麼?  

是意識。

那麼什麼構成了意識?

意識代表身體

意識代表體驗

這些本乎我而出發的想法

那麼究竟什麼原素構成了 我之所以為「我」

眼見 真的為憑嗎?

你所看到的世界,真的就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從心而出發產生了感知,決定了你將看見什麼。

同樣的世界、同樣的物件,在另一個人眼中,可以產生完全不一樣的「解讀」。

 

最近作的夢,都超級現實。

昨天爬山遇到了一隻狗狗,一路上陪著我走了大概一小時。

那種感覺,好似半路被認親般的奇妙。

但就在下一個轉角,牠遇見了另一群遊客,於是頭也不回的就跟著他們走了。

當下我是有那麼一點點失落的。

那個情緒是從哪裡來的?

情緒影響了我們對事件/物的解讀。

情緒有它的意義。

也影響了我們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