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15:54:27卡布圖閑

戀夏30日之二,喜歡的理由

說也奇怪,我竟然昨晚睡前,想起了和前任C的一些sparkling moments.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好友Y會推薦我去看【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那真是一部可以陪你走過失戀的好片。

 

 

因為過去某些片刻太閃亮,這或許是記憶美好的原因吧。

那些曾經擁有的片刻,成了生命中極為璀璨的片段。

 

在分手以後,腦補的都是那些美好的曾經。只有再次翻開憶起當初將用日記寫下的痛苦情緒,才知道最後為什麼選擇離開,以及認清我們沒辦法繼續一同前行的原因。

最終仍是透過過去的自己來療癒未來自己的,願下一段戀情我能有所成長,別再重蹈覆轍。

 

於是我和W的關係走了一個月,我選擇坦承告訴他,我對他沒有激情。我想我們還是到這裡就好。

這件事發生的時間點很剛好就在台灣疫情爆發的時刻,公司開始執行居家上班,大家減少社交活動,也讓我規避掉那種可能是因為認識了新歡而搪塞離開的理由。

對於W的反應我其實帶著感謝。

他說這不是他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只是上一次角色不同,他是主動跟對方說「自己對她沒有心動」的那一方。

在愛情三因論:激情、親密、承諾。W在我視角中的愛情三因論的承諾部分的印象分數拿了滿分,但在關係裡我對這個人是否有「心動」的感覺是無法偽裝。

 

奧運過後,開始追蹤起幾個體壇明星,英國跳水王子Tom Daley就是近期我關注的idols之一。在2008北京奧運認識這個可愛的小選手,到這次東京奧運出的他已經是第四次出賽經驗,這次如願讓他在男子雙人跳水拿下金牌,個人跳水拿下銅牌,也成了他參加奧運以來奪牌最豐收的一次。在這裡突然提到奧運有些離題,但我想說的是,Tom Daley2017年與Lance Black組成家庭給我的啟發。

Tom奪下金牌的同時,LanceTom的母親及其他親友一同在家中為Tom加油。就在Tom和搭檔Matty完成最後一跳,成績和名次都還未出來的那一刻,你看見在錄影機下的Lance僅是目睹那個乾淨俐落的收尾,情不自禁地大聲尖叫為他喝采的神情。

他對Tom的支持與愛在那一刻,真實且赤裸地讓全世界的人知道。Lance本身是一位編劇及導演,他和Tom分別在不同的訪談中都曾提到「因為遇見了他,讓自己想要變得更好,兩個人可以一起看見更好的自我」。

 

互相成為彼此的幫助者,在一段愛的關係中,彼此能「成全」對方,才能走得長久。

與其說在和W相處,光是「心動」這件事讓我卡關,反而更多時我是在思考過去和C的相處有哪些時刻是讓我真的覺得愛上了一個人?

我對C本不是一見鍾情的喜歡,我的愛真的是慢慢累積的那種。

以外表來說可能很膚淺,但一個決定要看一輩子的人,你必須很誠實地面對怎樣的外表你覺得OK?

曾經我在心中描繪著: 身高條件、外表乾淨、健康、不要太瘦弱。

C可能只有勉強符合其中兩點。

於是曾經看過我們合照的友人,似乎都覺得我們外型沒有到很搭,當然大家也不會多說什麼。

因為他個性極為敏感,而我再清楚不過這是他自卑的所在,於是“男性身高”有關的話題,在我們相處上就像是taboo般的存在。

 

其實有taboo不能談,一段關係裡有了某扇門是被關上。

 

我一開始的確在意過這個點,但當我決定要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刻開始,我選擇去看見他身高的優勢,好比我可以很輕易地將手跨在他的肩膀,甚至有時候想要故意來個玩鬧的kiss也輕而易舉。

在和他交往後,我因此發現身邊一些個頭較小的男性,那些相同可愛的點,是我過去從來沒有注意過的。

但是,前任C是沒有辦法接納這樣的自己,於是他成了刺蝟。

(未完待續)

spinach008 2021-09-28 19:33:07

金馬膠囊:http://www.tadarise.tw/shop/hy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