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00:10:12卡布圖閑

戀夏30日,騙不了自己

沒想到上一篇發文點閱人數那麼快就破五百了

剛好這個周末也蠻悠閒的,很適合來回顧一下~

 


結束了一年半多的戀情,還是想讓自己好好沉澱,除了充實自我,也希望前段戀情能更多了解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

至於中間有一度我打開了交友軟體,而且還剛好遇見了一個聊得來的對象,這背後其實是有故事的。

和前任分手後,我們並沒有封鎖或解除彼此社群媒體的好友關係,但我已經把所有追蹤他的設定都關閉,因為深知自己會受到影響。

 

忘了隔了多久,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過往一些美好的回憶,太螫人。我實在忍不住,手癢滑了一下前任的社群帳號。

 

他的profile,竟然換了與一位女性的合照。看到他和我分手後大概一個月就公開他的新歡,然後各種放閃。必須坦承當下我有點被激到,也覺得還在療傷的自己似乎顯得有些可笑。的確那是他的選擇,他的人生已經與我無關了,而受到影響的是我。

或許是不服輸的心情吧(真的是有點糟糕啊),明知道自己的行動會背離自己想要的狀態,但就是輸給那個太過好強的自己。

於是,打開了APP,開始了瞎聊模式。

有幾度也有遇到那種純約的人,在我還完全沒有戀愛經驗的時候,完全無法理解為何會有那樣的動機。人啊,真的是隨著年紀和經驗的增加,更能同理看待每一個孤獨靈魂背後的渴望。

 

第一個見面的是W,我和他年紀差了一截,一開始被吸引是覺得他自我介紹頁面描述極為誠懇,光從內文就可以感覺出他是一個心思細膩的男子。

好比未來可能會發生婆媳問題的細節他都事先想到,直接在自介裡就表明:未來和另一半有自己獨立的住處,不會和公婆同住。

哇,多打這點對我來說真的是大加分。不少人羨慕原生台北人很好,畢業後可以直接選擇住家裡通勤,少了房租的開銷。結果到了獨立自組家庭的階段,很多台北小孩卻也沒有離開原生家庭的想法。

在台北購屋對於一般白領上班族,房貸,實在是沉重的結婚門檻。若是與父母同住就不需要面對這個問題,但我大概是屬於寧可一起租屋也不要和長輩同居的那一派。在我看來,人與人良性的互動關係,透過空間上的分隔,才有可能達到情緒上界線的確立。不然生活在同個空間,每天生活有太多瑣事需要磨合。

從一開始在交友平台走跳的我,就是屬於認真交友類型,希望認識的對象也有一起共組家庭的打算。

W細聊之後,發現彼此是同鄉;更為巧合的部分,他的姊姊高中和大學和我都是同一間學校。光是這兩點的共通性,讓我們對彼此很有好感。約會見面第三次,W就和我告白了。我很喜歡和W在一起聊天的感覺,年齡上的差距,和他交流讓我覺得自己似乎多了一個人生導師。特別是他談及自己的職涯規劃或是與家人互動的模式,都讓我覺得他是值得認真交往的對象。所以在他告白的時候,我當下也很爽快地答應了。

但。

但。

但。

相處了約莫一個月。我發現自己卡住了。

我發現自己對他的感覺並不是愛情。

我欣賞他擁有的「好條件」。

但我騙不了自己對他沒有心動的事實。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