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2:25:53 Elaine9395

因懷孕而大腿內側痠痛


引用自:http://www.yinome.com/wordpress/?p=3826

 

 

你好:目前懷孕21.近來覺得大腿根部及恥骨會酸痛.綁了托腹帶改善效果有限.還有什麼方法可改善呢?請幫幫我.謝謝!

A:
子宮圓韌帶症候群是很常見的孕期不適症狀之一,這主要是子宮長大,拉扯到子宮旁邊兩側的韌帶組織所致。圓韌帶的走向是子宮旁經過腰側,經過腹股溝到大陰唇外側,痛的時候可能有腰側酸痛、下腹疼痛或大腿根部疼痛,常見於兩側一起發生,但單側症狀也可能。

在走路、床上變換姿勢、胎兒活動時症狀較明顯,特別容易發生在妊娠中期。

子宮圓韌帶症候群引發的疼痛有時會誤診為盲腸炎、腎結石、胎盤剝離、或產兆,但不會有噁心、腹瀉、發燒、出血、子宮收縮的情形合併發生。如果有這些症狀,必須考慮到其他可能的原因。


前不久,大腿內側痛的很,
不能抬腳,不能爬樓梯,
不能彎下腰,也不能翻身,
因為只要做以下的動作,
就會痛得唉唉叫

曾經懷疑是我翻身時扭到,
也曾想過是不是因為我騎腳車的關係,

最後查到了這個結果.

我想,可能是羊膜穿刺後服用安寶(防止宮縮的子宮肌肉鬆弛錠)
護士交代要能躺就儘量躺,我卻沒有乖乖聽話,
還起來東做這,西做那,
胎兒就下降壓到神經了,
我也的確是從那時候開始痛的

還好查到了原因,
就好辦了,
只要儘量把腳抬高,
肚子裡面那一隻就不會再壓到股神經了,
也就沒那麼痛了.


上一篇:電腦輻射和生女

下一篇:懷孕時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