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02:21:22並無所謂

20090805好像是電影結局差不多該放主題曲時



部落格專用相簿




25歲之後發現在自己對性沒那麼執著。
雖說本來我就不是有常態性生活的人,但是隨著年齡增長,這件事對我已經不只是『可有可無』,『全然的無』竟成了可看見的目標。不可思議。

『我猜你喜歡SM』
有心理學背景的凱文坐在對面這樣猜測。
『你不用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取向。只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你是。』
凱文有嚴重的心理陰影,他一直走不出自己的躁鬱症,成長過程中也因此渴望成為一位心理醫生,以解決自己與家庭的心理問題,與更舒適生活的解答;這個夢想一直伴隨他到今天,雖然他俊美如往昔,但不可否認的是已邁入中年。
『我猜你有隱性或輕度的憂鬱症,而SM喜好者多半也都有憂鬱症。』


美術館的工作告一段落,認識了一些朋友,心中的感覺踏實很多。
感覺自己有"什麼"想做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心中有"什麼"是我想完成的,有目標,生命有點方向,第二力學中不動的東西就是不動,語言說了就成真,總之生活出現了新感覺,那是很重要的事。
是好事,就像我在寫給初先生的信中寫的一樣,是好事,並且由衷的感謝他。也寫到家庭,家庭再在我爸快退休的前夕、我和我妹還得在家多待上一陣子、我家的狗在老年期的最後階段,彷彿是得到了某種特許權可以自由的在家中走動,家中有種新的和諧;也許是最後也最好的時光吧。

而你們也都要離開台灣了。
不管是幾歲或是什麼階段的朋友,在這個時候都先後的離開台灣,出國求學,或者找到新的生活方向。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我知道我都知道。
你要去英國,你已經去英國,你們在佛羅倫斯寄明信片給我,提摩西在紐約,小p在泰北慢慢流浪,而你,也準備要去荷蘭。
遠走他地的夢想。
是我們這個時代最被炒作的投資。
『流浪』『遠走他地』並不會真正的改變什麼。我想,很久以後我都不會再遠走他地了,倒也不是那種一廂情願的認為『我是永遠的異鄉人』,而是我發現家之所在。
我知道家才是我所在。
我才是改變的那個人。
走得再遠,心中永遠背著那些丟不掉的歌,那總是矇著眼睛旅行;所有的故事最後都會回到最初的地方。

你說寂寞叫人難以抵抗,它卻帶我回到最初的地方。
夢想依然發燙。

最近一直在整理家裡。
因為東海那邊退租了,所以成箱成箱的東西就搬回家,堆積起來覺得好可怕,
不敢相信自己之前租的地方能塞下這麼多東西。
把原本房間完全改變配置,丟掉了很多從兒童時期留下的垃圾,留下一些仍在我記憶能喚醒的片片段段。
這些東西弄完之後,就開始整理我的電腦檔案,作品,等等。接著又花了幾天整理了我所有的連絡人資料,建檔,變成單一而可交換的格式。

看著這些人這些事。
看著我在西西里島寫的筆記。
那時我大概想到了上千個小說故事開頭,但是都沒有寫成一篇故事。好像坐在 2046的列車上,我還真的想到幾個科幻故事的開頭。
現在偶爾聞到那種乾燥而炎熱的空氣,驟然在陰影之下的涼爽,都讓我想氣南歐那種陽光與厚重石砌的的建築,那種獨特的氣息。

這陣子我常常嚷著要找一個有白色矮房子的小鎮,有灌木籬笆的小院,彎彎曲曲的路徑旁出現一間小學校,走幾步就離開樹林而看到海,這樣的一個鄉下小地方,沒幾個人居住的小鎮,住上一個月寫一篇長故事。大家都以為這樣的地方只在我的想像。
但我沒跟他們說的是,我真的見過這樣的小鎮,就在花蓮靠海岸山脈一個小原住民部落,和他們漂亮用白色水泥漆的小房子,那樣安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