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03:02:42ANIKI

[黑色盒子]寂寞台北刺蝟 之二



「或許現在的我,就像隻刺蝟吧!」他喃喃的說著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孤獨的對著冰冷的螢幕看著。在這間小小的辦公室裡,沉靜的氛圍,令人快要窒息。做這樣的工作已經快兩年了,日復一日的生活,不知度過了多少沉悶的午後。生活在台北這樣寂寞的城市裡,是會感染上那一絲寂寞的傷感的。一旦習慣了以後,卻又無法擺脫。來到台北生活一陣子了,每天早上固定時間上班,晚上過了午夜才離開,顯露出他有個極為不正常的作息。

偶爾在閒暇之餘,他會拿著杯咖啡望著下方的車潮與人潮交錯,似乎就像他心裡的紛亂擾攘。但他因此而軟弱、裹足不前嗎?不!他並不軟弱,相反的他努力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完成了幾項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就算寂寞卻也怡然自得。回憶起過去的這段時間,雖身邊沒有另一個人的陪伴,但總有一群朋友為他加油打氣。陪他瘋狂,陪他悲傷,陪他什麼也不想。

從前的時光,昔日的三五好友,曾經為同樣的夢想而奮鬥,為了相同的理念而彼此砥礪。而隨著時間流轉,雖然這段友誼也因此淡去,但展轉間得知他們在遠方也過得很好的消息,在他的心裡也同樣為他們感到高興。

他是這麼想的……

或許是社會的潮流所致吧,一個人的生活總受到朋友們有意無意的邀約與試探,七嘴八舌的意見,攪亂了他單純的思考。雖然自己總能想得開,但是卻能仍舊不習慣為何大家總對於這樣的事情那麼樣的有興趣,就好像一個人過生活是一種罪孽,是社會裡的一顆毒瘤。或許這就叫所謂的單身公害吧…這樣複雜的問題,一次又一次的塞滿他的大腦。而環顧現在的環境,這樣的是是非非與紛爭擾攘對他來說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眼前的真實,他一直都是這麼相信的。

只是他從不了解,絕對的沉默,為何也會惹來這麼多是非……

「我這樣子沒有礙到誰吧?」

「我只想要簡單的生活不行嗎?」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過日子,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必考慮其他的信仰。作自己的決定,吃自己想吃的食物,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看自己喜歡的節目。就只想這麼簡單的過活,做自己的主人,這樣就夠了……

桎梏不前的現實生活卻令他有些許的裹足不前。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了……」他想

在剩下的時間裡,他決定要更努力的度過。結束之後,又是另一片天空。

「我知道,大家是希望我能過得更好,我也知道朋友們對我的關心與肯定。對於我來說,想做的事情還有很多,不變的是想要簡單過生活的理念。渺小的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去學習去努力,你們的關心與支持是我能跑的更快,飛的更高的動力。」

年少需要輕狂來點綴,青春需要夢想才更鮮豔







「因為我…是刺蝟,一隻寂寞台北刺蝟。」他微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