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0:01:38ANIKI

【心情】不會消逝的夜





  其實很多事情,我不會跟別人說。

  一開頭莫名其妙的說了這句,你們應該搞糊塗了吧!我認為我是一個滿透明的人,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當然我的生活也是大剌剌的攤在陽光底下,供人檢閱我的所有優缺點。

  但我自己會有些想法!

  很難想像吧!像我這樣腦中只有車子的人竟然會有思考問題的時候!?這是我的朋友們對我的一般印象。近期來,已經不曉得連續看了幾天的日出,由於即將邁入最後一年的重要關頭,必須要有所準備。學長姐們正準備著口試的所有事前工作,安排口試時間地點、聯絡口試老師、寫論文、印論文、送論文,甚至連口試時要給老師吃啥點心都要算計在內。而我們,能幫得上忙的就盡量幫忙,在閒餘時間就趕快念些書,作些自己該做的事,為即將升上二年級做準備。

  這們拼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總覺得自己有太多太多的東西該去學習,有成千上萬的實驗要做!有難以估計的論文要看!有無法抑制的落後要趕!因為身處在這實驗室…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我唯一想到對未來不再迷惘所能繼續學習的動力!

  「我不想被人看不起!」

  心中吶喊了千千萬萬遍,在飛逝的日子裡,腦中只縈繞著這個念頭。而面對各方四伏的強者,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好無助。在這裡沒有人會幫你,沒有人會照顧你,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你自己。「天助自助者」的道理,在這裡是唯一的真理,也唯有遵循著真理,才能達到真正涅盤的境界。

  飄忽的眼神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奉行真理的信仰。

  說這些話幹嗎?喔不!我並不希望有任何人來同情我、可憐我。我並不可憐,我認為這世界上有更多可憐需要幫助的人。而說這些話背後的目的,就只是為了想把這些想法與感受找個地方傾吐出來,畢竟話不吐不快!而講了這麼多有用嗎?相信我孩子!會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