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7-11 21:30:021001

■他不愛我■我也想有點條件,不准你愛上對她的記憶。

■他不愛我■我也想有點條件,不准你愛上對她的記憶。

那女孩進入上流社會之後,被迫與情人分手。她卻還背著供養她的阿姨,
暗中和他來往。她遇見一位多金又孤獨的富家小姐,並且成為莫逆之交,不巧
的是富家小姐喜歡上她的地下男友。
女孩出身微寒,知道金錢的重要,決意把他讓給她,好像這樣對大家都好
。她不致於拂逆了阿姨的意思、他也能夠有機會翻身,最重要的是得了不治之
症的富家小姐,得以在來日不多的生命裡,有人可愛。 
她寫信給他:「我害怕失去你,在她看著你的時候,請記得我永遠比她多
愛你一些。」她不是不愛他,而是她這樣作是為了他好。為了他和她的將來,
她不得不有所犧牲。

富家女在過世前,知道他們曾經有來往,但還是把遺產留給他。畢竟這兩
個人都是愛過她,而她也愛過的人。
她去找他,他一臉憔悴,他終於是她的多金王子了。
「我們結婚吧!」他說:「條件是我不接受她的遺產。」
「我也想有點條件,不准你愛上對她的記憶。」她說。
電影在他們流著淚的時候落幕,許多話還沒說完。

他在她身後流著淚,她沒有看見。他還是愛她的,這件事他也扯上共犯的
嫌疑,為了證明他不是負心的人,他不能拿她的錢,這是朋友的道義;只是他
已經忘不了她。在那些她故意出讓的機會,他們出遊、鬥嘴、親熱的畫面,假
的也成真的了,怎麼忘得掉。
她背著他流著淚,因為輸得太徹底,她為他背離了阿姨,失去金錢的保障
;出讓了對他的佔有權,好讓他有機會翻身,為了她們的未來。但是誰曉得到
頭來,他還會一直記著她。

我想他們真的會結婚、生活在一起,但是當生活不如意時總會想到這一段
,她會怨他放棄遺產,沒能給她好日子過;他會怨她,當初為了錢可以把他設
計進去,但是他不是那種被擺佈的人,自然是要放棄,但如果當初他不知情,
她的圈套設得再好一些,他真能人財兩得,也就不那麼可惜了。
贏的人是富家女,該愛的時候就愛,即使他是虛情假意,只要自己心甘情
願就好了,起碼他的假也要花氣力,管他那麼多呢?誰知道明天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