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6-08 22:39:351001

■聽說愛情回來過■ 妳沒有聽過『舊情人來電原因排行

■聽說愛情回來過■
妳沒有聽過『舊情人來電原因排行榜』嗎?

  舊情人打電話給她,她正好不在家。
    他們分手的時候並沒有惡言相向,因此她想起來還算好的回憶:「起碼
  他是有風度的。」她想。
但是那次分手,其實是有點不了了之,開始是她不斷的追問他的行蹤,
每回他回CALL,就聽到她在另一頭苦苦追問;後來他在電話裡跟她說:
「我知道妳愛我,但是這個方式不對,我不會再回妳的電話,我們就算了吧
!」
  最後的收場是,她繼續CALL他,他再沒有回過電話。

有幾次她也學那些報上看來的、盜聽塗說的招數,CALL他「5201314」
,反正已經無望,有一天對方責怪她騷擾他,還可以拿愛當作藉口。
他真的沒有回覆,讓她覺得他酷得有點帥,但又恨自己對他戀戀不捨的想
法。
  他打電話給她,她正好不在家,她開始推測,他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在
  那裡,同時有一點慶幸自己不在,沒有讓他輕易的找到她,以為她還是等著他
  回電話的女人。

可是她不知道,他會以什麼理由,再打電話給她。
他在她的答錄機裡說:「很可惜,妳不在,我會再打來。」
因為他說的:「我會再打來。」好幾天她不想出門,又怕接電話。
她的電話沒有裝插撥,為了他的那句話,每次講電話都有點心不在焉的想
快點結束,她怕錯過了他。幾次被人試探性的問:「妳在忙?」、「在等電話
?」也就順水推舟的把電話給掛了。
意外的是,幾個當初他們一起認得的朋友,也都在這陣子來電話。她一邊
盯著秒針一圈走過一圈,聽著他們東聊西扯,有點著急起來,怕他正在撥她的
號碼。偶爾,他們也會問起:「他撥過電話找妳嗎?沒有找到?我想他會再打
來吧!」為什麼他們的答案這麼一致而且篤定呢?她非常好奇的想。

大學同學艾咪正好打電話來,因為太久沒見,她們在電話裡尖叫了好久,
像回到念書時同寑室的光景。「告訴妳一個好消息!」艾咪說:「我要結婚了
!」她詳細問了許多關於他們發展的細節,真是替她高興。「妳呢?以前那個
男朋友呢?」艾咪問。
她把最近等他電話的事才約略說了,就被艾咪打斷了:「別等了,我想他
會再打來的。」她心裡的問號剛剛冒出來,就聽見艾咪的回答:「妳沒有聽過
『舊情人來電原因排行榜』嗎?」
「什麼?」她吃驚的問。
「前三名是:他要結婚了、想跟妳拉保險、想找妳作直銷。基於這樣的可
能性,他『一定』會再打電話來的。」
於是她不再刻意等他的電話,但是她一直想在接到電話的時候問他,打電
話的理由,在不在那個排行榜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