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5-29 10:20:091001

■情人地圖■

和舊情人出遊的記錄,對她來說,是一本傷心的旅行地圖。

「過了延吉街右轉,就是216巷了,再往裡頭走,便利商店看到沒有
?左轉過去,看到一間日本料理店,就在那附近了。」他依著她電話裡的指
示,果然找到他面試的地方,省了不少時間。
他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很多,從容赴試,也有了好的結果。「這都要謝謝
妳,幫了我一個大忙。」他藉故邀她出來吃飯,她很大方的欣然赴約:「別
客氣,以後你到那裡去上班,有需要什麼就來問我吧,那一帶我很熟的!」
她像是為了感謝他的一頓飯,又一古腦的把附近的加油站、藥房、可以談事
情的咖啡廳全畫地圖告訴他了:「這附近很方便的,什麼都有。」她像一個
「當地居民」,殷勤的告訴他此地的風土民情,讓他覺得她比他更適合這裡

「吃過了沒有?」他在加班的時候,接到她的慰問電話:「還沒吃啊?
你們那附近有間很有名的麻辣鍋,開到半夜的,你就陪我吃點吧。」她不打
擾他,約好在兩個小時後去公司找他,一起去吃宵夜。
他看她像行家一樣的點完菜,並且告訴他許多店家的招牌特色:「點牛
雜比牛肉好,還有一定要點酸梅汁,他們的飲料是外面喝不到的。」他按著
她的建議,果然吃的酒足飯飽。
說起來他們比較有機會接觸,是在他換了這個新工作之後,她領著他在
附近吃喝玩樂,也讓他真實見識到她生活中的真實狀況和品味。也因為這樣
頻繁的相處,他們算是在一起了。他偶爾也帶著她,走出她固定的勢力範圍
,去他相熟的某些地方,也許是他家附近,也許是過去他工作過的地方。碰
上假日,他也會和她約在她家附近的35元咖啡或是7-11門口。 
「我要去紐約一陣子,公司派我過去一個月。」她聽他說完,竟然哭起
來了。「別這樣,我很快就回來了。」他以為她是捨不得他的:「或者妳也
可以請個假來看我。」她的眼淚決堤,再也止不住。
第二天她腫著眼,遞給他一本作過筆記的紐約地圖:「這些地方都不錯
的,你可以趁機去好好看看!」他捨不得她,又為她的細心感動。她什麼也
不能說,只是淚流。
她不想告訴他,她的淚是因為:兩年前那個讓她對他們公司附近很熟的
人,已經去了紐約。她去紐約看他的時候,才見到面就知道,他們的感情已
經結束了。即使如此,她還是待了一個月,讓他像對朋友一樣盡義務的領著
她四處遊覽,用那本地圖,密密麻麻的作了許多傷心的旅行記號。
和舊情人出遊的記錄,對她來說,是一本傷心的旅行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