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1:13:05Rain_y

~小说连载10 (完&

Chapter.10
安可瑞飞快地跑在路上,不顾留下史君君的无礼,不顾路上行人惊诧的目光。心里只想着赶快回家。回小希的家。
然后告诉她,他爱她。
原来疲倦,是因为想要强行停留在不适合的人身边。
原来停留,是想要停留在小希身边,一如既往。
原来呵护,是每次在公交地铁上习惯性地把小希抱在怀里。
原来喜欢,是这样温暖自然的感情,在她身边,无拘无束。
原来自己,真正喜欢着的女孩子……
小希,是你啊!

到了小希家门口,安可瑞几乎撞开了房门走进去。
“小希!”
回应安可瑞的,是一室沉默。隐隐的,有墙壁无言返回的回声。
这丫头,去哪儿了。焦躁地在心里琢磨着,掏出手机打她的电话。
铃声在她的房间响起。疑惑地走过去,难道是还在睡么。
推门进去,没有小希的影子。手机在书桌上寂寥地闪烁着,响着空旷的铃声。旁边放了一个信封,小希清秀的字迹:给阿瑞。

此时,小希坐在机场的椅子上,从巨大的落地窗望向蓝天。不时有飞机起飞或降落,带来隐约的轰鸣。

想象着他展开自己留下的东西。
心中仿佛巨石坠地的沉重,带起扬尘几许。
都结束了。

阿瑞,当你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接到父亲的电话,他早已预定了我去澳大利亚的机票。
如果是早些时候,我不会去。但是现在,我想我该离开了。离开这里,离开你。
既然离开了,有些话也就可以告诉你了。
其实我一直是,喜欢你的。
还记得我们上小学前的那个暑假么?有一天我们坐在楼下看来回的学生们。你对我说,你渴望变成什么样子的男生,又对我说,希望我变成什么样子的女生。还对我说,听你话,以后就娶我当新娘子。或许那时的童言你早已忘记,但那却为我制定了从那以后的轨迹。我成为了你期许的娇美可爱的女孩子,成为了写一手好文章的女孩子,还在这个漫长的过程里爱上你。
同时,你也在这样漫长的时间里,成为了那么英气的优秀的男孩子,就像你小时候对自己的期望一样。可是你在这个过程里,渐渐忘记了我。
毕竟,只是小时候的话语,于你没有铭记的意义吧。
之前一直以为,君君姐对你来说是那样一个不可及的存在。你看,你面对她的时候竟然会紧张。因为她的出色,也因为,她是你喜欢的女孩子吧?所以我帮你,想要帮你靠近幸福一点,帮你给生活多一些甜蜜。你不爱我,你要的不是我给的幸福。那么如果我让你离幸福近一点,是不是我也成为了带给你幸福的人?
我就这样欺骗着自己。
可是我看见了,史君君面对你时的羞涩。好吧,那就是我彻底从你身边离开的时候了。所以在从水上乐园回程的车上,我哭了。
我最大的弱点,就是把什么都摆在脸上。那时我很难过,所以我哭了。
那一次的哭泣,也换来了你对我最后的关心。想来,你给我的回忆,给我的美好已经足够多。我已经可以安心的离开。能够拥有和你十六年的朝夕,能够拥有那么多关于你的回忆,能够短暂地拥有过你,我已经很满足了。
最近总是和君君姐出去玩,马上就要在一起了吧?相信我,她是喜欢你的。去表白吧,肯定会成功的。我和君君姐一直是那么好的朋友,关于她的事情我都写在第二张纸上了。这大概也是我最后能给予你的了。
加油啊,笨蛋阿瑞。
去爱她吧,如果爱她让你幸福。
去幸福吧,我已经为你努力了。
忘记我吧,我不再奢求等待了。

祝你幸福。

PS:你一直想看我的手机,说我是鼹鼠。现在我走了,手机留给你,你想要的,里面都有。其实我不是鼹鼠,不储存过冬的食物。或许我是可爱的小维尼,手里捧着一只罐子,里面装满了最爱的甜蜜。

第二张信纸,悄无声息地滑落在地。

君君姐完全档案哦~阿瑞幸福大作战!
君君姐的生日:……
喜欢的动物:……
喜欢的花:……
喜欢的颜色:……
爱好:……
……

安可瑞怔怔地从桌上拿起手机,界面已经进入了收件箱。
呐,小希你读日语的声音很好听啊。读的也很好听。
是啊,以后好好学一下,多读给我听好啦。
小希..白天一直没有对你说。咱俩从小一起长大的,以后不许对我说谢谢。
你今天下午吓死我了。本来想当面告诉你,但是你个猪睡得那么沉……要好好爱惜身体,有什么难过的事情就讲出来……其实发信息也好,我怕当面说会说不出口。看到你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疼。所以你要好好的,听到没有,鼹鼠。晚安。
我向你书面保证,真的哪儿都不去,一直到你好起来,都陪在你身边。
小希今天做的菜很好吃呢。
回家看到小希在厨房的蒸气里回头微笑,那个感觉很爽的呀!
今天史君君约我去游乐园,可是好像没有想象里的那么开心和欣喜啊。还有些惦记回家和小希一起吃晚餐啊。
你最近身体有没有好些?不听话不娶你哦哈哈哈。
今天史君君穿的裙子很漂亮呢!她现在都管我叫可瑞,听得怪怪的哈,想脸红~哦也我是纯情少年捏HOHO..
小希小希,明天晚上吃什么啊。
小希,明天我把和史君君的约会推掉啦,要欲擒故纵啊!所以你明天做好吃的给我吧?!
小希最近变安静变漂亮了呢。
中午不要因为我不在家就不好好吃饭啊,对身体不好的!小心胸部更小啊哈哈。
你中午再吃泡面小心我中午也要在家吃哦。看你好意思给我吃泡面!?好好吃饭吧。
乖啊。
……

男生握着零散的东西,冲出门去。
疯狂地跑向机场的方向。
想要挽回,却已然力不从心。

“小希——!!!!”
我就这样,错过了你。
那么换我,来等待你。

泪水,顺着男生的面颊悄然滑落。
手里的手机,粉红色的外壳,女孩子甜美的梦境。
盛满甜蜜的罐子。
甜蜜却早已过期。
散发出,微微的,酸楚。
关于<盛满甜蜜的罐子>..写在后面

小说的灵感 是从小希老婆那里来的
小希的离开 从一开始就是已经奠定的结局
昨天看到姐姐 叔叔等等的猜测
都觉得小希一定会和安可瑞在一起
不知道看到这个会不会失望呢

虽然结局算不上圆满 算不上美好
但是依然希望 这能够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樱子老婆曾经说过
『喜欢小希,会心疼她。希望她得到幸福。』
这是不是我塑造人物的成功呢^^

离开并不是分离
阿瑞说 那么换我 来等待你
或许小希还是有回来的一天
或许就此天各一方
都没定呢呀~...

这个故事曾经有一段时间写不下去
在一个BBS的连载还让姐姐帮忙沉帖了
现在能够写完真是太好了~^^~
答应小希老婆的事情 也做到了
个人来讲~这个故事我不知道能不能称作喜欢
和前一阵的<我在梦里看着你>比起来
虽然少了那份沉静和细腻
却多了些生活气息
好像小希 阿瑞 都是存在在身边的人一样
于是我就像一个朋友
安静地看着他们的故事 从头到尾

谢谢姐姐一直帮我点评^^
谢谢叔叔愿意被我强拉来点评^^
谢谢樱子老婆的高评价^^
谢谢YUE同学一直沉默的看着并且给予『幼稚天真』的打击> <
(有助于进步嘛~)
谢谢一切支持我的人
(感觉自己好大牌哦)
以后写了新的故事 也还要麻烦你们哦~~!

还有就是...
读后感 请写在下面...
包包 2007-04-30 23:06:02

自己写的?强啊~呵呵,加油加油~过来顶一下!最近学习不错,表扬一下啦~

2007-03-11 20:57:42

看完了
配合着现在放的歌,真的很有感觉
如果不经历这次,也许我不会理解这样的结局

笑儿 2007-03-10 21:19:13

终于copy完了,等我看完了
再来给你写读后感~
呼,感觉很吸引人哦...
那就不废话了,我看去了...

感觉怪怪的,应该是我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