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23:22:29Rain_y

~小说连载4&5

Chapter.04
在水里浸了半晌的毛巾被提来,拧干一些,覆盖在小希的额头上。冰冷的感觉,说不出的惬意。小希不禁叹了一声,清醒了不少。
“去外面买个杂志都能中暑回来,要不是我看见你就要血溅报亭了。滚烫的路面啊。”安可瑞无奈的看着床上躺着的小希,“清醒点我就先出去,你把衣服换了,好好睡一会儿。我去给你做饭。早饭不吃午饭不吃就到外头晒着,也难怪。”
这么好,看来中暑也值了。嘴上还是硬:“不要像我爸爸一样呀。”
安可瑞白了她一眼,走出房间背身把门带上。小希笑笑坐起来脱下身上的裙子,把睡衣穿好。躺下以后,抬手扶正了额头上的毛巾。想起刚才安可瑞的样子,又微笑了起来。

吃饭的时候,依然是可瑞坐在椅子上,小希坐在床上。
“好多了?”安可瑞望了她一眼,“毛巾给我,再去泡一会儿,等等你再敷一下。”
“嗯。”小希乖乖把毛巾递过去,“谢谢你啊。”
安可瑞古怪地看了她一眼:“你跟我说什么?”
“谢谢啊。”
安可瑞“哼”一声,没有再说什么。“你快点吃,吃完好好睡一觉。叔叔阿姨出差你就这么不会照顾自己。我干脆晚上搬来这里睡好了,你很有可能睡觉的时候再搞点什么出来。”
哈?讶异地看过去,脑子里开始浮想联翩,阿瑞的睡衣版等等字眼层出不穷。七八岁的时候倒是有过他给自己讲鬼故事结果吓得两个人都不敢睡觉,最后阿瑞硬是在子希家和子希挤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起来还他笑她胆子小。
“你在发什么怔?”安可瑞端起饭,“呐,不会真的想我睡过来吧。”又是邪气地一扬眉,嘴角带了几分严肃几分调笑的弧度。
“什……什么啊。”小希赶快掩饰起来,“你怎么可能睡来这里啊。”
“你不想?”成心要逗逗她。
“当然不想。”小希低下头吃饭,快快地往嘴里扒着。
“哦,那我就不过来了。”
“嗯。”借着满口饭的样子闷闷地哼一声,掩盖了心里的失望。还是会希望他过来的,尽管这样不太对,不太好,但是知道他不是乱来的人,只是嘴巴坏一点,也会想要他,照顾自己,天天陪在身边。
“又在想什么,也不怕呛着。吃那么快。”
“没什么。”小希赶快抬头,“我就是想……”
“把饭咽下去啦。”安可瑞好笑地递来水,眼角又是几分小希能看懂的揶揄。
“哦。”喝一口下去,“我就是在想,阿瑞你说这样子的话,也只是有贼心没贼胆。真让你过来,你肯定不来的。”
“哈!”安可瑞一拍桌子,“你说什么?”
子希无辜地看着他:“难道不是么?”
阿瑞孩子气地跳起来:“你等着的,今天回家我就和爸妈说,然后就搬过来住到你家长回来!反正是你家,我爸妈也不会说什么!再说他们本来就很担心你一个人!”
还来不及理会心里的意外和欣喜,子希看着他的样子,和那时讲鬼故事的时候一模一样。
也是这样一拍桌子,孩子气地跳起来。
“什么我不敢,我不知道,我今天就讲给你听。到时候吓得不敢睡觉不要赖我!”
没有变化啊。
原来,他一点没有变化啊。
爱追逐优秀的女孩子,喜欢邪气地调笑别人,成长为这个不羁而帅气的男生,骨子里却依然是那个,陪伴她长大的,孩子气的,温纯的少年呢。

“呐,小希。”
“嗯?”
“我突然想到……你中暑了是吧。”
“哈?”
“那个……我们明天一起去游泳吧。”
“哈?!”
“夏天嘛,消消暑,出去玩也比较有趣啊。完了以后我带你去吃『多美丽』好不好,新出了西瓜冰的!”
子希看着他,很想掐自己一下,看看是不是在做梦。可是安可瑞的下一句话,验证了这段对白的无比真实。
“然后你帮我叫上史君君一起,好不好?”
原来不是在做梦啊。
原来,你费尽心思的这样子,是为了和她,一起去游泳啊。
原来,我的幸福,只是空中楼阁啊,是那份不存在的美丽。

“你是想看她的泳装么?”小希坏笑着看他。
“啊,什么……才不是。就是想一起去玩,但是又不能不带你啊,你看我为了照顾你都搬来住了,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家呢,要是把你丢下那我过来还有什么意义嘛……不过她穿深色泳衣肯定超级正的你相信么……?啊不是……”
还是忍不住笑了。狠不下心责怪,看见这样子的他,也没有空闲去难过。“好啊,我跟她说下看看。”
安可瑞雀跃的表情,也丝毫未变。
“那个,阿瑞。”
“嗯?”
“谢谢你啊,真的要过来陪我。”
“哦哦,我受够了爸妈唠叨了。再说,谁让你说我不敢呢。”安可瑞站起来,“你吃吧,我先回去了。”
“嗯。拜拜。”

是夜。
『小希..白天一直没有对你说。咱俩从小一起长大的,以后不许对我说谢谢。』
『啊..那要说什么呢。』
『你可以说‘我爱你’,我可以考虑一下哈哈哈』
『去死啦。』
『哦。那我明天过来了。你好好睡觉吧。安。』
删除晚安,删除玩笑。给史君君写起短信。
『君君姐,明天一起去游泳吧,我那个邻居请客去新开的水上乐园呢。』
『你俩去咯,我还一起,不好吧。』
『我不太想跟他两个人去啊。』
『嗯那我陪你。明天见咯,水上乐园门口。下午去比较好吧。』
『嗯好,那下午2点。君君姐安了。』
『小希安。』

无比静谧的夜,梦,也将甜蜜。
Chapter.05
第二天,天气晴朗。小希起床拉开窗帘的一刻,心情立刻好到飞起。
这样子的天气,做什么都是享受的吧。和阿瑞去游泳,即使有着君君姐,又怎么样呢。君君姐也是那么好那么优秀的女生。阿瑞和她在一起,也更加合适啊。
心,让人欣喜地飞扬。安可瑞让她帮忙约史君君一起去游泳,也丝毫无法给心里的那片蓝天丝毫的阴霾。
“如果他认定了一种幸福,那就帮他呀,毕竟,他的幸福是我最希望的事情。”
史君君的话,又一次在耳边响起。没有了前几日的犹豫和心痛,心情更加明朗。阿瑞给自己的美好,已经足够多。自己让他遭遇生命中最纯粹的甜蜜,是不是,自己也就成了带给他幸福的人?
无论如何,你的幸福,都是我最希望的事情。
那么,就去爱她吧。
如果爱她,让你觉得幸福。

突然听见敲门的声音。子希盘算了一下,只可能是安可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睡衣装扮,无奈,也已释然。他又不是没看过。这样想着,便欢愉地走过去开了门。
果然是安可瑞,提了一只旅行包,还挎了一个单肩背。见到小希,他扯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早啊。”
“早。”小希回应一个甜甜的笑,“这些是什么?”
“不是说了要住过来么。我爸妈意外地支持,说什么有我在你这里照应也好。好像你是他们女儿一样。”
“那有什么不好嘛。”我现在,只想做你身边的那个小妹妹。
安可瑞斜她一眼:“我才不要有你这么笨的妹妹哦。”
小希不服地哼一声。心突然沉沉地。
那,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突兀的想法,却还是反应了最真实的愿望。想和你在一起啊。
这样想着,在心里对自己无奈地笑笑。眼睛余光看到了窗外的蓝天。耀眼的阳光,刺穿了那些在黑暗中沉睡的愿望。
罢了。
天空中的浮云,总是有被风吹散的一天。
喜欢你的心情,也总会有淡然的一天吧。

天气这般晴好,去游泳的人格外的多。三个人站在乐园门口,看着人群气势汹汹地涌进去,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人好多哦。在里面也不知道能不能玩好。”君君撩着长发,有些担心地说着。
安可瑞耸耸肩膀:“我是无所谓啦,看你们。如果觉得今天不合适就改天好了。”
“那我们要去哪里,来都来了。”这个水上乐园离市中心是有些距离的,难得过来,门都没进确实是让人很心亏的事情。更何况……
子希说完以后看了看安可瑞,虽然表面做着不在乎的样子,但是微微蹙起的眉,还有略略下垂的嘴角,都显示着他心里的灰败。
是在不开心吧。
于是,想都没有想,提议已经出口:“还是进去吧,像咱们这样想的人又不只是咱们,你们看!”手指向乐园的大门。入口的人流已经松散下来,而旁边出口却开始有三三两两的人走出来,有的头发干燥,明显连水都没下。看表情也是在抱怨了。子希他们身边的一些三五人的小团体,有的也在他们讨论的时候知难而退,转身离开了。
“嗯,确实呢。不过这样子乐园的管理者会不会很心焦啊。”君君微笑起来,有些调侃地说着。
“那倒不会啦。人都是买了票进去再出来的,利润上一点没亏,出来的和那些看人多就走的,也只会抱怨‘那里人好多哦还是下次再去吧’,人多也是这地方好的证明啊。”安可瑞淡淡地接过君君的话,看着她微微一笑。
小希在一旁默不作声地看着,见到安可瑞的表情渐渐明朗起来,心里甜甜的。
那天的游泳,小希玩得最开心,君君和安可瑞在岸边,安可瑞时不时下水把小希拉回来一点,免得这个泳技勉强的女生玩到深水区出危险。史君君却只是坐在岸上看着。
“君君姐怎么那么安静嘛,下来一起玩啊!”小希和安可瑞打水仗打得有些力不从心,偷了空闲跑上岸到史君君身边。头发已经湿成一缕一缕,脸上的微笑好像头顶的艳阳。史君君笑着看她,拿起手边的毛巾帮她擦干:“小希玩得好疯哦。”
“嗯!今天玩得很开心啊。君君姐难得来一趟,怎么都坐着不动。”
“我有点怕水……很不会游泳的。”
“没关系啊。”再出声的是安可瑞,他的头发也被小希泼得湿透,正拿毛巾毛毛地擦着。声音从毛巾里传出来,带了一点闷闷的回声,“小希游泳也很不好还不是敢下水玩。”
“而且安可瑞长那么大个子,又是男生。肯定会看着咱们,不会有事啦。”小希也跟着劝说。淑女没有错,但是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碧蓝清澈的水,只坐着还是有点无趣的。
“对啊。你看这个家伙不是还在活蹦乱跳。”安可瑞摘了头上的毛巾,头发乱乱地。眼角和唇角一丝温柔一缕邪气,说不出的好看。他伸手拽过史君君的手腕,“下来试试。我护着你。”
一个动作,惊怔了两个女孩。
小希努力忽视了内心的酸楚,强迫自己继续刚才的笑。
也罢,也罢。既然决定了,要给他他要的幸福。
悄悄地深吸一口气,让微笑重新绽放。抬头的瞬间,小希看见了史君君微红的脸。

是这样么。
那,就这样吧。
2007-02-19 14:38:46

感觉上还可以。只是觉得3和4有些衔接的问题。感觉上不是很自然。总体还不错的。继续加油!情节也还好的。小希的心理描写很动人

ying 2007-02-18 23:52:41

喜欢小希^-^
她会得到自己的幸福吧
你一定要让她得到幸福
期待下面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