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00:47:39Rain_y

~小说连载3

Chapter.03
“君君姐,你进来呀。”子希进家门换了鞋,回身招呼史君君。
遥遥从客厅传来清爽的男声:“回来了么?”
史君君惊讶的看看小希:“不会是你爸爸在家吧,有家长在我会尴尬诶。”
子希一笑:“不是啦。是我邻居。”
从客厅闪了一个人影出来。高个子,短袖休闲衬衣,领子邪邪地翻着,带出几分不羁与帅气。五官清秀,却没有温柔的神色。见了小希,安可瑞一挑眉:“我要吃冰。”
史君君“扑哧”一笑。那么大一个人,说话却孩子一般专断直率。也沿袭了那份可爱。
子希瞪他一眼,这就是你对恩人的态度!心里恨恨地想着,还是挽了袖子进厨房:“君君姐你随他进去就好。这个家伙要是和你胡说你不用理他,一巴掌抽上去也没关系。”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史君君在场,小希损起安可瑞来竟然会紧张,言辞也尖厉几分。
君君无奈:“冰沙我也会做一点,我帮帮你么?”
“不用。”说话的却是安可瑞,“这个东西本来会的就少,再不有点会做的就一无是处了。”
“阿瑞这个破玩意儿赶快回去看电视好啦,不要在我眼前晃。”小希急急说着背过身去。嗓子有点酸涩的梗着,眼睛也开始发胀。平时也常常这样损着,今天却格外地狠起来。无论可瑞还是她。又或许她真的介意的,是在史君君面前,哪怕玩笑地被他这样评价。
“切~”可瑞毕竟是男孩子,不会那般细心,“我们去看电视吧。其实这个小丫头做冰还真的很好吃的哦,不像她的长相那样有生命危险。”他认真地对史君君说着,君君不由再次笑起来:“哪有你这样说人的呀,而且小希多可爱呢。”
安可瑞看着她,史君君的长发随着她的笑微微扬起来,睫毛长长的覆盖了眼睛,眼睛弯弯地闭起,手掩住嘴,动作自然,原本有些小气的动作却被她做得舒爽大方。
好像漫画里的女孩子,那样娴静美好。
子希趁做冰沙的空闲回头,看着安可瑞的眼神,心淡淡地沉了下去。
虽然,早就知道。
但是。
当我真的看到你那么看着她,我还是难过了。

子希把冰端给两人以后就借口找扑克牌:“大家还是玩扑克比较热闹呀。不过我很久都没找过,你们等等哦。”说完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去。
扑克牌,就静静地在抽屉里。子希站在房间中央,低头想着什么。
床铺是柔软温暖的形状,书桌上有卷子和没吃完的零食。参考书乱乱的堆在一边,漫画在柜子里整整齐齐的,墙上也铺了几层漫画海报。典型的,普通女孩子的房间。
似乎想到了,我还是一个孩子,又有什么资格谈起爱情。阿瑞和君君,才是那么相配的人吧。
子希站在海报前,怔怔地看住一张发起呆。夏日的美好,可爱的小女生和高大的男孩子,两人相互凝视,脸颊微微泛红。女孩子正抬头为男生拭去脸上的汗。原本只是漫画里常见的傻气画面,不知道为什么却感觉出纯美的幸福。
是不是因为,两个主角的类型,可以与自己和安可瑞符合呢。想着,就微微地笑起来,自己都感觉得出脸上的热度。
“你在干吗呢,不是找扑克牌么?”突兀的声音,小希吓了一跳,挺直了脊背。
回过头去:“安可瑞你来干吗啊。”
“你不知道。”安可瑞坐下来小声说,“我根本不敢看史君君,和她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浑身僵硬,只能掩饰到刚才了。拿水壶倒水手都在抖,再下去会出洋相啊。”他抬手撩了一下额前的头发,真的有一层薄薄的汗。“正好你好久都不过来,我就说来看看你,帮你找牌。”
“呵,你把她一个人丢在那里不好的啊。”小希淡淡一笑道。原来他,也是会在女孩子面前紧张的。
因为,那是他喜欢的女孩子吧。
“再说吧。”他站到小希身边来,“《夏日的美好》,这漫画不错的。”
“嗯?你也看过?”小希抬头看他,“我很喜欢这个的。”
安可瑞挑眉:“我怎么不能看过。呐,海报上面那行日文是什么意思啊?你知道么?”
小希看向海报,画面上太阳旁边写了一行日语。仔细看了看:“知道的啊。”
“是什么意思呢?怎么念?”
“唔…”小希沉吟一下:“A na ta…”
断续的声音,隐忍了那么沉重细腻的感情。那些稚拙的不熟练的断续,让含义更加刻骨铭心。
A na ta wa…
Ko do o..
A na ta wa ko do o..
Su ki de su …
我……喜欢你。

安可瑞“咦”了一声:“真的会啊。”
“嗯,你以为呢。”一眼白过去。
“那是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我…”
突然哽咽住,说不下去。只是单纯的解释含义,在自己心里却也是一次表白。
毕竟是对他说,我喜欢你。四个字,是句子的意义,也是自己的心情。
安可瑞,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意思就是我…”小希的手悄悄握紧了拳,“嗯……”
身边的男孩子“哈”的一声:“果然还是不知道嘛。”
什么嘛,谁告诉你我不知道。暗怒地挺直了身体,他的嘲笑让自己放松了不少。“那你知道呀。真是,还不是要问我。”
安可瑞淡淡一笑:“我知道的啊。”
“哈?”知道你还问,又在蒙我了吧。
“就是想看看你知道不知道啊,所以才问问看。”男孩子邪气的揶揄表情,却也是好看的微笑,“结果中招了哦。不知道还要装知道。能读出来已经很不错了吧。”
什么啊,我才没有不懂装懂,阿瑞你接下来要是敢说“君君那样子的女生就不会这样子”你就死定了。
接下来。
却全然不是女生想象的锋利。
“这句话的意思是…”阿瑞的目光又转回到海报上,隐隐的一点温柔弥漫在声音里。
“‘我喜欢你’啊。”
罗子希猛地抬起头,明亮的眼睛紧紧看住安可瑞,嘴唇倔强地抿起来。阳光从窗户倾泄而入,灰尘疯狂飞舞,男生的身体好像被光线刺穿,突然神明一样存在在身边。
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子。没有那么狠毒的比较。
尽管只是一个解释,却因为它的突如其来,而有了那样不可思议的震撼。
安可瑞没有觉出女生的不寻常,打开抽屉取了扑克牌就向门边走过去:“出去吧,把她一个人留在那里不好。”
小希“嗯”了一声,没有动。听见背后他出门的声音,和对史君君爽朗的解释“那个丫头很迷糊忘记自己放哪里了,所以找了好久,不好意思啊”。
还没有脱离出来,那一瞬间的意外。
其实,也只是自己的避重就轻。
这四个字,即使只是路过一般的出现,从他的口中,也有那么强大的力量。让自己,不愿意从幻想的梦境里醒来。
因为我喜欢你啊。
安可瑞,阿瑞。我喜欢你啊。

是夜,小希收到安可瑞的短信:『今天谢谢了。』
『不客气。』
『呐,小希你读日语的声音很好听啊。读的也很好听。』
『哈?是么…』
『是啊,以后好好学一下,多读给我听好啦。』
『哦……』
『好啦你,早点睡觉吧。小孩子乖乖的哦哈哈哈^_^』
『…去死呀。晚安。』
看着手机屏幕暗下去,小希怔怔的笑。
删除了谢谢,和最后的调侃。然后看着赞扬的句子,微笑着睡下。
2007-03-11 20:33:13

看完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ying 2007-02-18 22:26:51

细节描写不错
喜欢^-^

2007-02-17 13:48:47

白描写法不错。。。环境描写也很细腻,烘托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