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20:50:29紫月

【佐櫻/櫻總受】過去,現在,未來 一話

 

    

 

 

 

 

 

 

 

 

「喔恩……糟糕──!!現在幾點了?!」一早打著慵懶哈欠的鳴人突然緊張了起來,好像是想起一些不該忘記的事情,但是這次卻顯得特別的慌張。

 

鳴人趕緊脫下睡衣又快速穿上任務外出服,隨手從前幾日買的吐司袋裡拿出兩片土司,馬上塞到自己的嘴裡嚼阿嚼的,吞下時快被噎住又隨手拿起桌上放了一個星期的牛奶利樂包狂灌。「慘了!說好一早七點要集合的阿!!肯定會被其他兩個人嗆翻的!」

 

雖然這一直是平常的漩渦鳴人,但是過了十年的他依舊不改睡到遲到還有搞得自己家裡像豬窩的習慣。

他從床櫃掏出任務包,瞄了一眼門前堆積如山的垃圾,索性直接打開窗戶跳了出去。

 

不過儘管遲到,他仍舊不放棄一分一秒衝向村外的大門,他急速的奔馳著,卻不見他有任何倦色,反倒是掛著一往如常的笑容。

 

這次的任務是他期待已久的,等了十年之久的。

 

 

       「今天可是開始把小櫻帶回木葉的任務阿!」

 

 

 

村外的大門外早已站了兩名男子,似乎是駐足許久的樣子。雖說兩個人表情沒甚麼太大的變化,不如說是面無表情比較實在,但是等人這種事情他們兩個似乎都沒有太大的耐心。

雖然他們搭擋了十年,卻每一次出任務都要裝作稀鬆平常的等那個老是遲到的人,就算平常責罵他,但今天絕對要打爆他!!!

 

當視力範圍出現一個極速奔來的身影,其中一個人忍不住出了聲:「佐助,他果然三十分後才出現呢。」

 

被稱為佐助的男子劍眉一皺,表情雖說是沒太大的變化:「我還以為這次任務可以讓他提早一些,看來是我錯了。」他緊緊握拳,冒出了青筋:「祭,可別阻止我殺了他。」

 

被喚為祭的男子仍舊微微笑著:「這也沒辦法,鳴人就是鳴人阿。」他翻著腦中的筆記本續道:「他這是第兩千七百四十八次遲到了。」

 

幾乎每天都在遲到,不過當然也要扣掉任務期間和休息時間的天數。

 

「別提數字阿祭,這只會讓人更火大。」佐助的臉上又多出了一條青筋。

 

「是嗎?我可是記的牢牢的。」祭的笑容少了一些,擺出思考的樣子續道:「不過書上說要是想要和朋友之間的關係更友好,就需要記下一些和朋友相關的事物呢。」

 

「祭,重點不是這個。」佐助嘆了嘆氣。即使已經過了十年,喜歡盲目從書中"應用"的習慣還是不怎麼改。

祭瞥了佐助一眼,然後別有用意的一笑:「我開玩笑的。」原來已經知道要怎麼開玩笑了嗎?恩,時間果然還是會讓人成長阿。

 

「我只是怕變成替鳴人收屍的那個人,這樣我可是會遭受其他人怪異的眼光阿。」祭的眼神意外的認真,看來這不是玩笑。

 

……」這下佐助無言以對,雖說有點無奈,不過佐助一個轉身……

 

 

「哈哈不好意思阿我又遲──────嗚阿阿阿阿阿──────!!!!」

「給我記點教訓吧!超級大白癡!!」

出氣筒總是在超級恰當的時機給他自動跑來阿。

 

 

就這樣,拳頭與腦袋的激烈碰撞下擦出了序幕完美的火花。

 

 

 

 

 

 

 

 

 

 

 

 

 

「根據情報指出,她應該是在火之國的小村落住下來的。」祭仍舊翻著他腦中的資料庫一筆一筆的搜尋著,然而,走在他一旁的鳴人卻打斷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咦?不是在其他國嗎?」聽上去這句話挺失望的,大概是喜歡到處跑的鳴人嫌的小櫻跑不夠遠,害他不能去其他國到處逛。

 

佐助走在後頭,稍作思考了一下:「……畢竟那個時候的四次忍戰剛結束,想必各國還是不敢放鬆警戒,各村的警備應該還是會有所加強,更何況是到其他國。」祭點了點頭,認同了佐助所做的分析:「如果以小櫻的個性來說,應該也會找個離木葉不遠的地方。」

見鳴人還一副不太了解的樣子,祭繼續補充道:「因為要是木葉有個萬一,她也比較方便支援,在國內通行也不需要甚麼身分證明。」

 

佐助繼續接下話題:「但是也要在隱密的地方待下來,畢竟有個笨蛋可能會不顧一切的像追著我一樣,發瘋似的找她。」他瞥了前方的鳴人一眼,鳴人不屑的回頭大聲回應:「廢話!人不見只留封信不管是誰都會去找吧!」

 

「不過若不是信裡面阻止鳴人的語氣很重,不然你早就一股腦的要衝出村外吧。」祭露出難得嚴肅的神情:「小櫻肯定也苦惱那封信很久。」

 

鳴人在心中遲疑了一下,對自己苦惱?

他就有這麼衝動嗎?

 

「畢竟大家都很了解鳴人的個性。」佐助說道,而鳴人有些慚愧的低下了頭。

 

 

十年前,等他終於在醫院的病床上醒來之後,離戰爭結束居然過了整整兩個星期,擁有九尾之力的他怎麼也沒想過自己會沉睡這麼久。而且那時候醒來,佐助早在前三天就可以下床走動了。

 

那封信,也是佐助看過後親手交給他的。

 

 

「不過那時候的你怎麼看起來那麼冷靜阿?」害我差點就想一拳打下去。鳴人每次想到那幕都會這麼想著。

不過鳴人自己也清楚,不管是冷靜還是激動,小櫻都已經離開木葉了,自然也沒有真的揮拳下去。

 

……那是她自己的決定。」那又不關我的事。這句話佐助實在不能說也說不出口。因為佐助自己也清楚,造成小櫻的決定有一部份是他該負責的。

不管是以第七班的名義來說,或是以夥伴,甚至是朋友,傷害最大的都是他。

 

因為仇恨,他曾經想斬斷所有與他有關的羈絆。

 

但當小櫻和鳴人說服他回木葉,不知為何當下的他安心的鬆了口氣,朦朧的意識想著這樣也好。

但當他一覺醒來,發現和他長像有些神似的祭拿著信紙給他,看完內容卻有種失望落空的感覺。一種很虛空的感覺,好像自己的心還是身體的某一部份被挖空一樣,他從沒感到如此落差大的失落。

 

他曾問過自己到底在期待些甚麼,可是心中卻沒有最適合說明這一切的答案。他不知道小櫻的離開竟帶給他前所未有的挫折感,尤其是隻身一人的時候。可是他不能擺出一副失望的樣子,要說最大的原因,到底還是不想讓人知道他真正的心情。

當然,鳴人和其他人的感官如何,他自然不想理會也不敢想像,所以乾脆隱藏了起來。

 

他常常思考著,當初他離開木葉的時候,鳴人和小櫻的心情是不是也和他一樣有過空虛ˋ失落?會不會就是因為這些感覺而促使他們拚死的找著自己?

 

為了填滿自己身體缺失的那一部份,所以拚命的找尋著。

 

想到這裡,佐助老是會不自覺的開心一會兒,雖然他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傻,但又有種有何不可的感覺。

 

原來,被人思念的感覺是如此錯綜複雜。

 

 

……就是因為那是他自己的決定,我才忍下來不去找小櫻的。」鳴人緩緩云道。雖然不太理解小櫻為何離開木葉的原因,不過一想到小櫻也曾經默默接受自己任性的要求,他就不敢違背信上所寫的一字一句。

 

況且,他也相信小櫻的決定。

 

鳴人逐漸露出了笑容續道:「而且,他又和我們訂下了新的承諾阿!」

 

 

說到這裡,三個人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鳴人好像很喜歡和人有承諾呢。」祭邊說邊笑著,雖然說成天帶著笑臉跑來跑去的他在此時仍笑著,看起來沒甚麼太大的不同,不過他們彼此都知道,現在的他是真心笑著的。

 

「咦?是這樣嗎?嘿嘿~~」鳴人不好意思的搔了搔他那頭散亂的金髮,湛藍色的眼珠因為笑而瞇了起來。

 

「白癡,人家可不是在稱讚你。」佐助在後面不忘吐槽,他從亞麻色的披風裡抽出右手來指著鳴人的背後說道:「他是在說你怎麼老是喜歡讓別人幫你擦屁股。」他冷冷一笑,前方的碧藍珠子轉過來直瞪著佐助冰冷的玄黑眼睛,喃道:「也不想想是因為誰害我們承諾這麼多的。」

 

「你開心就好,干我甚麼事。」

「你說甚麼?!」

 

 

 

「喔,到了呢。」

祭一句話打斷了兩個人的爭吵,他們紛紛往前方看,是一個小村落,具有不輸給城鎮的規模。

 

「沒想到步行兩天就到了呢!」鳴人望了一眼村子喃道,跟著祭走了進去。

 

夕陽在山巒的另一邊沉了一大半,從原本高掛在天上放射著刺眼的陽光,轉變成柔和漂亮的橘紅色。

夕陽沐浴在山頭和天邊幾條雲中,時而劃出橙色的水花渲染著天際,村落像是被天空圍繞住似的,跟著沉靜在朱紅的大水缸裡,散發著一股溫暖的氣息。

村落裡頭裊裊炊煙不斷,整個村子因為木頭建材的自然顏色,像是隱形般自然的融入四周森林山邊的景色。

要和木葉村比較起來,這裡看起來像是幾年之中才開始新建起來的。所有道路的規劃意外的整齊,建築的形式也很一致,沒有像木葉村那樣有些高低不齊的建築,也沒有大街旁邊幾個大小不一的巷子。

這樣看起來,這村落不像是因為貿易興盛而隨意發展,反倒像是經過誰的計畫而建起的。

 

如果小櫻真的在這裡住了下來,那的確不禁會讓人懷疑第七班代理隊長大和是否來過這裡使用忍術幫忙。

 

佐助稍微看了一眼這個村落的範圍,比較起來大概也只有木葉村的四分之一。這裡也沒有甚麼像是火影辦公室或是墓地這種很象徵性的建築物和地方,看起來就像是從木葉村裡面脫離出一部份的住宅區。

不過這裡要是和木葉村比可說是稍微簡陋了些,一些基本的公共設施幾乎沒有,只有幾塊空地有被人稍微用竹圍離稍為和住房隔離了一下,大概是做為孩子們玩耍的地方吧。

一路看來只有幾條電線杆和路燈,看來這裡用電設備不太使用,最多夜晚人們會提著燈籠或者是蠟燭出門,但為了節省不必要的浪費,以這種夕陽垂暮的時刻,大部分的人們會跟著太陽作息,現在幾乎沒有人在街道上行走。

 

不過呢,總會有因為貪玩而晚回家的孩子在路上奔跑回家。

 

 

兩個以身高來看,年約八ˋ九歲的小男孩們從他們一行人的後方衝了過來,背後揹著和他們體型不太相符的大籃子,裡面裝滿了綠綠的東西,應該是野草或是蔬菜之類的東西。

不過因為背後的籃子裝的太滿,兩個人跑起來的步伐看起來相當沉重。

 

鳴人轉向後面,打算攔下小男孩們問問,在他們兩個慢慢衝過來的時候,他對著離他們還有些距離的男孩們大叫:「喂~我們是來找人的~可以幫個忙嗎~~」

 

其中一個男孩抬起倦容看向前方,才發現他們跑的太"快",已經停不下來,快要撞上鳴人了。他對著跑在他稍微後面一點的男孩叫道:「涼人!前面有人!」

 

被叫喚著的涼人聽到男孩的驚叫聲驚訝的抬起頭,努力奔跑著的他似乎也無法停止這稍稍下坡的速度:「我……我停不下來了葉語!!」

 

鳴人見這兩個男孩沒有要停的意思,疑惑的說道:「奇怪,有沒有聽到我在講話阿?」他搔了搔頭,兩腳一蹬跳到兩個奔跑中的男孩後面,兩手各抓住他們的菜籃,才終於停在一行人的面前。

 

 

「我剛剛說甚麼你們有沒有聽到阿,居然不停下來,是準備撞過我們嗎?」鳴人抓著他們的菜籃有些憤怒卻又無奈的念著。

 

「呼呼……剛剛跑太快停不下來了……下坡……停不下來……

「對阿…………我們怎麼停下來了?嗚哇────────!!!」

兩個男孩氣喘吁吁的互相答道,後來才發現自己都癱坐在地上喘氣,已經停了下來,這時才抬頭望向天空,卻發現天空變成了一個人臉,兩個人都嚇了一跳。

 

「我說你們也不必嚇成這樣吧,我又不是鬼。」鳴人的眼睛直視著兩個男孩,無奈的說道:「所以我說,你們可不可以幫我們找個人阿?」

 

兩個男孩互相看了對方一眼,在一旁的祭走了過來:「你們這裡有醫生嗎?」祭的笑臉讓兩個飽受驚嚇的男孩稍微緩和了一點精神,他們仍然喘著氣說著:「呼……我們這裡只有一個醫生喔,他是這裡……不!是火之國最厲害的醫生!」

 

一個有著草綠色頭髮的男孩驕傲的說著,他那雜亂的頭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奔跑快速而顯得雜亂,一些髮絲混著汗水黏在男孩稍黑的臉上,有如夕陽般橘色的眼珠笑了笑之後看向另一個男孩。

「我們是那個醫生的徒弟喔!」另一個綁著一小搓馬尾的男孩同樣開心的笑著,鵝黃色的劉海在微風的吹拂下飄阿飄的,他用焦糖色的眼睛快速掃過三個人,最後將眼神停在鳴人身上:「你們找醫生甚麼事嗎?」

 

「可以帶我們過去找他嗎?」祭笑著問道,而鳴人不解的站直身子走向祭,在他的耳邊喃道:「幹嘛不直接……嗚恩恩!!!」

 

佐助從後頭摀住了鳴人的嘴巴,然後轉頭對兩個男孩催道:「太陽快下山了,快走吧。」兩個男孩像是被電流纏身一樣顫了一下,用有些驚訝的眼神望了佐助幾眼之後又背起背上的菜籃,帶著一行人走向位於村莊最中央的一棟矮房。

 

「我說你們阿幹嘛不讓我說話,而且找人還拐彎抹角的,直接問有沒有就好了嘛!」鳴人不好氣的在最後頭抱怨著,一副甚麼事情都把他排絕在外的樣子。祭馬上上前在鳴人耳畔說道:「小櫻肯定料想過這種事情,所以大概吩咐過村民要是有誰指名要找他的,絕對會把我們拒絕在外。」

 

「幹嘛,他又不會到處結怨。」鳴人不了解的問道,這時佐助在前方回答道:「她離開木葉都只留信了,你還奢望你找他的時候人家會歡迎你嗎?」

 

鳴人一聽,在心底想著"說的也是"之後,又在嘴上喃喃自語說:「想當初你離開可是連個字條都沒有……佐助走在前方,當作沒聽到似的不回一句話。

 

小櫻可是去修行的。雖然某種意義上和佐助離開的目的其實差不了多少,但是最後他走偏了道路,差點因為仇恨這個方向標而迷失方向。

而現在的佐助不回嘴,不只因為他無話可說,也因為迷路的自己是被鳴人給拉回來的。

 

不過絕大部分,只是他懶得再和鳴人吵起來罷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男孩們一看到房子出現在視力範圍內就立刻衝到門前,一打開門馬上就有個和鳴人他們年紀差不多的男子走了出來,帶著怒容指著男孩們說:「怎麼太陽都要下山了才回來?!」兩個男孩彆扭的帶著被責罵的表情看了看地上,又把視線轉向後方的三個人。

「櫻呢?!怎麼沒跟你們一起回來……咦?」男子似乎是注意到兩個男孩的視線,便跟著視線的方向轉了過去,用著驚訝的表情看著一行人。

 

『這傢伙……是小櫻的誰阿,居然稱呼小櫻為櫻!!』鳴人看著那個男子這麼想著,露出了恐怖的表情,但他又開始在心底假設了起來:『難……難不成這個男人是……這兩個臭小鬼……不會吧!!!』赫然間,鳴人從令人恐懼的神情轉變成僵硬。

 

「喂,不要讓人這麼輕易就知道你在想甚麼好不好。」佐助有點不耐煩的瞥了鳴人石化掉的臉,不過心底也想著"時間過了這麼久,說不定真的是這樣"的想法,唯獨祭一個人仍然笑臉迎人的樣子。

 

「這些人是忍者吧……你們兩個小鬼怎麼帶著這樣的人進來?!」那個男人從一臉驚訝的表情快速轉變成憤怒的樣子,他對著兩個男孩低吼著,隨即轉身向著一行人張開雙臂,將男孩往後面逼退,他怒吼道:「不准傷害這裡的人!」

 

「你誤會了,我們是來找人的。」祭仍然帶著笑臉走向前去解釋,不過似乎沒有讓男人卸下心防:「少騙人了!你們到底想做甚麼?」

 

「春野櫻。」佐助使用瞬身術一下子到了那個男人的背後,拿出苦無抵在男人的頸上。兩個男孩被突如其來的瞬身術下的跌到了地上,驚嚇的一點也發不出聲音。鳴人見狀立刻大叫:「佐助你知不知道你在幹甚麼阿?!」

 

佐助不理會鳴人的大喊,立刻在男人耳畔說道:「春野櫻現在在哪裡?」鳴人見佐助不收手,立刻衝向前去想要阻止,但是祭卻伸出手臂擋在鳴人的面前:「交給佐助吧。」

 

那個男人咬牙切齒的站在原地,在這種被人威脅的情況下,他只好緩緩開口說道,並伸出右手指向右前方一大片靠近山下的樹林:「樹林裡面有一座湖泊,這個時候她都會在那裏沐浴修行。」但他又隨即補充道:「但是你們打不過她的,櫻很厲害的!」

 

「這樣就夠了。」佐助收下男人頸邊的苦無,又一把拉起男人的衣領往男孩們跌倒的地方一推,立即和祭使了個眼色,抓著鳴人往男人所指的地方衝去。

 

 

       「你們都會死的!櫻會收拾你們的!!」

 

那個男人跌坐在原地,大聲的對早已消失在森林中的一行人呼喊著。

 

 

 

 

 

 

紫月廢言:我想這是我打過最長的第一話了吧(冏)而且再稍微做個修改就變成了六千多字呢(茶)雖然可能不比短篇一次幾十頁的,不過我深深覺得…….我發瘋了(炸)

這篇第一話開始就是十年後的世界,而且還是以鳴人開頭,不過說真的用鳴人遲到拿來當開頭真的是再簡單不過(茶(咦)

 

真是的,最近狂看圖書館借來的小說,不知不覺越打越長還一副自己要出書的模樣(踹)狼辛很好看可是理解不能……而且一本就要花好長時間看和理解,感覺很痛苦可是又有種很痛快的奇妙感覺(打爆)

說到出書,聽說瑋姐已經出書了呢~真的很恭喜他,雖然說我已經很久沒去她那邊了,而且它本人貌似也不常上線的樣子0A0

其實打從心底開心又忌妒XDDD

 

接下來開學看起來就是一副會很忙的樣子,所以我最近狂打文章,畫圖沒時間(打爆)能不能一個星期更新一次就要看我用暑假上下的時間拚了多少文XDD

對了,突然又想到指定文,可是我還是沒腦袋阿(窘)而且指定的小炆貌似還沒回PC的樣子……(別想著偷懶阿你)我看看我今年過完前能不能想出來吧,沒靈感說(攤手(喂)

 

不好意思圖找了很久找不到適合的所以就歡樂一點吧(喂)

 

 

不過最近阿....PC發生了很多事情呢(茶)

 

 

 

海貓 2011-09-27 17:52:12

一開始海貓還以為小櫻真的有小孩了(八點檔中毒)
海貓很喜歡祭、佐助和鳴人的互動
加油囉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八點檔XD
其實我想做的就是這個效果喔糾咪(炸)

一開始想說祭在裡面會不會太奇怪,後來發現其實很好玩,因為鳴人一直被我拿來玩(炸)

OK的我現在才回真不好意思QAQ
大學生活好痛苦.........(攤)
2011-10-04 19:45:01
2011-08-29 02:04:18

沙發!!!(撲
‥話說你最近發文都越來越晚發欸,請保重身體哪

鳴人開場的確好開XDD習慣他遲到那副傻呼呼天真浪漫的樣子哈哈

小櫻下集終於要豋場啦!!!(握拳
很好奇小櫻到底變多強XDD 
…哈哈我ㄧ開始也以為小櫻跟那男的生了小孩(八點檔連續劇看太多)不過想想這是佐櫻文阿,怎麼可能
就心安了XDD

哦哦ˇ狼辛理解不能﹢1(根本就腦子不好而已)

XDD 那請努力耕文,趕在暑假結束之前努力衝刺吧!!

版主回應
哈哈哈~發文越來越晚倒是真的,不過因為最近常常出門很晚回家,每天沒辦法脫離電腦的我只好.....(茶(喂)
其實我體力也沒有好到說可以看到明天的日出這樣XD

因為鳴人就是這樣,好用的開場白(慢著)

變得多強阿......其實我會著墨在心方面變得更堅強這方面,而不在於說他到底變得多強,當然揮拳這方面有考慮要讓它變成最大值(慢著)
哈哈哈其實我用很少的話去描述這個男的,反正要等下一話或下下話才會有完整介紹(茶)哎呀原來是佐櫻文露餡~看來說得太白也不是甚麼好事情XDD(炸)

狼辛整個很難懂阿~可是又好想看他們怎麼度過難關,想要每個字細細看反而我會睡著0A0(喂)

暑假結束之前........這篇就是囉XDDDD(踹)
2011-08-29 23: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