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09:00:00深海瞳夢

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你已藏在我心底

啊啊啊...|||

很糾結

不過多虧這個有病的劇情

闇黑系寫得很順利 (X2篇)

基於感謝 ? 心理

還是寫個推廣文吧-3

(碎唸成分居多 請仔細斟酌後再食用)



比起像小紅帽的那張劇照
我比較偏好這張


主題曲基本上無感
其它配樂也差不多
但就只有片頭這個畫面的配樂很喜歡
(可惜找不到)








又是個漫畫改編的偶像劇
漫畫2011年開始連載
2013年三本完結
但查找資料後
發現還有個 "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S"
多加了個S
「サクリファイス (Sacrifice) 」を意味する
說是犧牲的意思...
沒看漫畫版所以不知道差別在哪
多畫了七本
所以一共十本


本來以為那麼久以前的漫畫還能改編成偶像劇很厲害
結果也連載到2018年
嗯 ? 那就沒什麼好稀奇了



話說封面都是以童話公主為範本啊...
(難怪會出現小紅帽)
不過比起那些
今日子還是最適合哭泣小丑的形象吧





2018年的日劇
這個月在緯來日本台播出
(共10集已完結)
就算緯來已經播完 (不知道會不會重播就是了)
但現在和古早不同
已經是資訊爆炸的時代了嘛
只要想看
就會有很多管道能看的


在還沒播出電視台狂介紹時
本來打定主意下定決心不看的
雖然很吸引自己
但網路上搜了一輪
都是一堆邊胃痛邊看的感想
想說這麼有病又黑暗的劇情還是別看了吧

但是啊...
該看的就是逃不掉 ?
畢竟是常看的頻道嘛
轉著轉著就...坐下來把整集看完了 (唔)

問卷調查裡經常會有
"這個廣告是給我這種人看的"
這樣的提問
雖然我覺得大部份的廣告都不是給我這種人看的

無疑的
這部日劇就是給我這種人看的

不管是星名無論何時何地都說著的今慌子
還是拉領口的動作
今慌子結巴及令人煩躁的個性
還有過於聖人的吉崎
講內衣工作的劇情(有人嫌無聊)
.........我全部都吃得下去
就連最後吉崎提分手
還有過了一年結婚的跳痛
我都看得懂耶
(腦補太強大了嗎)
對於別人心得的疑問
我反而覺得 ? 為什麼會看不懂呢 ?

所以啊 (所以什麼 ???)



相對於動機純正的有病劇情
另一個被吸引的動機就很不純

我是看到向井理穿西裝很帥的樣子
還有今日子的髮型
想著若是她們兩人演 "失戀未遂" 真人版
我應該吞得下去
(但吉岡里帆只能演變瘦後的小宮吧
 還是要先增胖呢 ? 想太多)
桐谷健太給我的感覺
有點像年輕時的堤真一 (自主規則)

還有一堆比主角演技人設更吸引我的配角
於是便很順利的一路看到結局


我喜歡有真的很討厭女主角的角色存在
聖母型的女主角一向不是我的菜
就算今日子真的很可憐
但畢竟觀眾是上帝視角
劇中人物是不會知道的
(或就算知道還是會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種)
所以飯田和為末的角色我覺得很好
(咱們本土劇不都是壞女人紅得快嘛)


我也很喜歡鈴木紗理奈演的八木
和瀬戸朝香演的堀田
今日子身邊有這兩個人在真是太好了
雖然八木一開始像是在欺負今日子
但今日子不屈不撓的態度很正面


還有一個該說是最喜歡的人物嗎
就是漫畫家鈴木次郎
雖然是個奇怪的人
可是我覺得還蠻可愛的耶
跟這種人當朋友應該一輩子都不會無聊吧



就是喜歡看今日子這種角色
很悲慘卻很正面
一直非常努力追求幸福
沒有放棄自己
像星名就是已經整組壞光光了
這種人我真的只能建議投胎換個人生
我也知道這麼說很殘忍
但沒救的人就是沒救了
話說得再漂亮也一樣

雖然比起被幸福的人拯救
一直都比較喜歡同類能在一起的劇情
但顯然今日子和星名並不算是"真正的"同類
(呼應插曲-虛假的共鳴)
兩人若在一起只能迎來毀滅

看著這兩人
總是令我想到妓女和皮條客的理論
忘記是在哪看過的
總之
那不是個正常的依附關係
只是吸血蟲在榨乾宿主
但宿主卻甩不掉蟲
被吸乾的下場只有死亡
然後蟲會再去找下個宿主

因為第一次被接納
第一次被需要
所以離不開 逃不掉

可想而知今日子多努力
在被星名欺騙凌虐時知道這樣是不正常的
若繼續犧牲奉獻下去
就不會是我想看到的劇情了


對於聖人吉崎實在是沒什麼想說的 (喂)

不過他並非一開始就喜歡上今日子
這種安排我覺得還不錯
今日子對他而言是個莫名其妙的存在
過去又是個大黑洞
卻還是被吸引
想要守護她
......嗯...該讓我再重覆說聲不虧是聖人吉崎嗎...|||

喜歡他的編輯身分
寫小說雖不得志
(這種沮喪面和今日子及星名比起來根本微不足道)
可是努力想去支持漫畫家的態度很欣賞



然後是星名
我對他的感想只有
"再壞的男人只要夠帥就會有人同情"
(從各處心得站數據而來)
明明都爛成這樣了
發霉到掉渣生蟲
就算很可憐又怎樣
完全不像今日子那樣努力啊 ! 
自己親手把幸福的可能性摧毀殆盡
還是該說一句"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 ?
(M屬性的女人真的有這麼多嗎??)
雖然中央空調型的暖男也是一樣爛
但至少不會是那樣的傷人方式吧

說到底
如果星名是沒整型前的那副長相的話
(演幼少期的演員...心理建設......)
我很好奇
這些女孩還是會一樣同情他嗎 ?
(不是嘴上說說的同情 而是想親自去拯救他這種)
不可能吧



這三人會讓我想起自己以前寫過的 "Deficient"
(老話一句 看得懂的人才看得懂) 繞口令???



原作是漫畫
但我看的是偶像劇
分類就這麼放囉~


天堂還是天童 ?
讓人傻傻分不清(翻譯錯誤嗎?)

睡不飽 2019-09-30 16:09:34

原來這就是妳之前說的那部有病的偶像劇啊
晚一點去找來看看
不過有病啊XD
可能會卵疼到看不下去XD

版主回應
真的不喜歡看也別勉強喔 ! 2019-10-05 02: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