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01:01:39深海瞳夢

辣炒年糕

嗯 ?
原來這個主題是一年發一篇的頻率嗎 ?
咦 ???
(也就是說下一篇要等明年嗎...||| )


算了
反正真的也沒有什麼能成文的
(做菜動力少得可憐)
就這樣吧





除了培根蛋乳麵外
這道也是三不五時會想做來吃的料理
因為外面(夜市)賣的辣炒年糕不只料少(通常都嘛只有年糕)
價格也不算便宜(對我來說)
更重要的是醬的味道也不見得好吃
索性就自己想辦法煮囉 ! 


由於奉行懶人料理法
這道遠比培根蛋乳麵還簡單數十倍呢
完~全 不須要動到菜刀唷 !
就像煮泡麵或火鍋那樣方便 
只要把食材通通丟進去煮熟就能吃了





以下先介紹材料 :




辣炒年糕(附醬)--- 超市和賣場都有 買自己喜歡的牌子就好
               或者也可以分別買年糕和喜歡的辣醬

泡菜--- 這個也是買自己喜歡吃的就好 (我偏好有加飛魚卵的 ^^ )
            先說一般的台式和日式泡菜應該不適合...但若有人覺得煮起來好吃也沒差

炒山豬肉(熟食)--- 只要有肉片就可以 或加培根也不錯吃

高麗菜--- 絕對一定要加的材料 ! 沒有就不好吃了

新鮮黑木耳--- 這個我也是覺得加了會比較好吃(不然感覺料好少)配色也比較好看

起司--- 沒有也無所謂



就這些
有沒有很簡單 ?
都是現成的東西喔 ^^

如果還是嫌料少
加豆皮或丸子或甜不辣也都沒問題



接下來講步驟



首先先把年糕泡著煮(水要淹過年糕)   




對了
我用的鍋具是有點高度的平底鍋
煮好後可以直接端上餐桌
不用再洗一堆碗





然後下黑木耳...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啦
但總覺得我這次買的黑木耳沒有很乾淨(雖然號稱有機)
所以在煮年糕前我就先洗過然後下水汆燙了
或許營養素會流失...但也沒辦法
若買到真的很乾淨的木耳就不用多這道手續了
而且因為我不用刀
光用手撕所以形狀不太好看
(反正是自己要吃的嘛)
比較講究的人建議把黑木耳切成絲





再來是-----
辣醬、泡菜、山豬肉
高麗菜最後放就可以了
(喜歡吃較軟口感的人也可以先放)

除了年糕一定要先放之外
其他食材基本上也沒有強制的先後順序
(反正煮熟絕對能吃)
但若是使用生肉片
還是在年糕後就放入比較好



高麗菜先用手剝須要的葉片量
然後用流動的清水洗個幾遍(3遍以上差不多)
再直接用手捏碎就可以了
(用手捏碎的反而還比用菜刀切碎的好吃喔)



就像這樣囉 ^^





然後用鍋蓋稍微悶一下
確定食材都熟了之後就OK啦 ! 
還有
烹調過程都是中火
只有在最後悶的時候轉小火





再灑上起司就完成囉~


賣相果然不佳對吧 ^^|||
(嗯 拍攝手法也有很大的問題)
希望不會被看成ㄆㄨㄣ就好了.........|||





反正就是提供給和我一樣愛吃辣炒年糕
又嫌外面賣的料少又貴
雖然懶但還是願意動手煮給自己吃的人一個懶人專用食譜囉 !



(下次若講玉米濃湯或是咖哩應該也可行吧...? )
睡不飽 2019-04-13 17:41:36

都說過不要再秀妳的女子力了XD
是要我挖洞把自己給埋了啊!!!!!
反正我就是懶到連煮給自己吃都沒辦法啦~~~
手很殘~~~~~~

一年一篇??
下次妳乾脆講年菜算了...

版主回應
最近又縫了新的手機袋呢... ^ ^
下次想去買布
不織布實在很麻煩
又不能洗

之後還打算再做些手工藝品
也好想做衣服
(看來妳得把自己埋進海溝才夠深囉~)


說到年菜我還真的有自家的懶人佛跳牆食譜耶 !
每年都自己煮來吃唷 ^^
(當然還是買齊煮熟就行的這種)
說不定明年會PO喔~ (或許吧?)
2019-04-16 23: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