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11:00:00深海瞳夢

電影觀後感大雜匯

前言-

又要廢話啦……|||

不是啦、話說,又要寫這種東西著實也讓我掙扎挺久的… (?)

要整合並寫出腦袋裡纏在一起的大批想法真的是件粉苦地差事呀…… ><|||

但就因為(不小心)讓我看見了期待已久的孤兒怨

真的是超超超~ 好看的說 !!!  (((O><O)))

再加上最近也真的看了好幾部喜歡的片子,所以想想還是寫出來好了。

不寫總覺得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反正是在我的王國中嘛 ! (←又來了)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囉 ^^ ~

牟嘟鶴(不小心、不碰巧)

踏進來的兔子及羔羊們,若有興趣繼續往下糟蹋您自個兒的眼睛的話,

別怪我沒先提醒您,這純粹是觀後感,不管是否看過,

只要能讓您對此部電影產生興趣,我就很高興了。

但也由於只是純粹的觀後感,所以有可能會過於簡略或主觀,

在產生興趣之後,建議再參閱專業影評人所寫的文章比較好。

先說明簡略的部份……

因為本人不太會去記角色的名字(也懶得查)

所以嘛……就這樣唄 ! ( ←這樣又是哪樣啊…||| )

至於主觀的部份嘛由於本人所認可的恐怖片不多(最愛看恐怖片)

所以像異形啊、史前巨鱷之類的不在討論範圍內。

-----------------------------------------------------------------------------------------------------

 

首先就從『孤兒怨』開始談起囉~  P^0^q

我是不知道那個小女生有沒有得個影后或最佳女演員獎之類的啦…(懶得查)

但應該一定會得獎的吧 ! 因為演得實在是太好了 !!!

不記得在哪裡看過介紹才對此片產生興趣,

但記得有人說過要找到如此符合角色的演員真的是太難了。

眼神要夠陰沈個性要夠邪惡,最重要的是必須給人有種詭異的氣質

(↑被形容成這樣誰會高興啊 !? )

只是個未成年的小女孩耶 ! 那種精湛的演技,

當融入劇情後,真的會忘記她的真實年齡。

這部我並未從頭看,而是從一半開始看的。

女主角(算嗎?) 艾絲特是個9歲的孤兒,

(也是女主角) 收養後一切看似正常,

但其實卻正在進行著恐怖的計劃………

精彩的地方應該正是後半吧 ?

艾絲特先讓主角的丈夫認為主角有病,又威脅小孩,

把整個家庭搞得分崩離析,而這正是她的目的,

因為她愛上了養父,但卻是得不到就殺了他。

在看到艾絲特濃妝艷抹時還真是有夠給它震撼的 !

不知道是否只有我這樣想,在她殺養父時我只覺得活該,

誰叫他不相信自己的太太,等發現不對勁時已經太遲了。

( 但如果他早就發現不對勁這部戲也馮演了吧 ! )

還有,演主角聽障小女兒的…( 好像叫麥絲 ? ) 長得超可愛的說

覺得精彩的還有艾絲特的房間,用夜光塗料畫出一堆可怕的圖,

平時看不出異狀,但關燈後就……

嘿嘿嘿嘿

就是因為有這種不合劇中實際年齡會做的事,

所以有誰會想到她其實不是個小女孩啊 !

還有最後在冰湖扭打那裡,雖然應該不可能真的被踹,

不過真的會感覺到痛,對小孩可真殘忍啊

嗯,我在想讓小孩演這種戲沒問題嗎 ?

不知是否會對她們的人格造成什麼影響。

還有以後的演藝之路,該不會就這樣斷了吧因為真的很令人震撼呀 !

這可是比安達佑實演的「無家可歸的小孩」還要晦暗個數千倍耶 !

比較起來小小彬的戲根本就是小兒科吧 !

 

再來談變眼,原著應該是香港的見鬼,沒記錯的話是李心潔演的。

最近看了很多部都是外國翻拍的恐怖片,

鬼水七夜怪談,這兩部原著都是日本。

這些也是接下來要聊的。

這部我倒是覺得並不會讓人感到有多恐怖。 ( 恐怖片入門款 ??? )

有趣的地方在於器官移植,(…有趣 ? ) 這也算是整部戲的核心。

人體細胞是有記憶的,好像在很多醫學文獻中有獲得證實。

而我最愛的岡野史佳月光晶裡所畫的人形大師

也是類似的題材唷~ ( 雖然還是不一樣啦 )

這部要說恐怖的地方嘛

就是那個一直在問考卷的小男孩和電梯裡的老人家。

其它都還好吧 ? 或許反而是給人淡淡的哀傷,畢竟是在救人嘛 !

怎麼會可怕呢。

鬼水

也差不多,不過氣氛營造的很好,

而且整部電影給人一種交代的很清楚的感覺。

從頭到尾都沒有哪裡是多餘及不必要的。

從一開始就是濕答答的天氣,公寓的景也選得很符合。

( 複雜的公寓實在是個超極讚的題材呀好像有很多恐怖片都會拿來拍 )

起因是一個被遺忘的小女孩。

在這裡我印象最深的跟劇情反而沒啥關係。

那就是幾乎每個人都在說謊

尤其是房屋仲介跟律師,真是說到一個極致呀 ! …看到想笑。

不過最後並不是個好結局。

雖然這才該算是恐怖電影的常態,但總令人遺憾。

七夜怪談

~ 貞子從電視機裡爬出來了!!!

記得當初這片子一出後引起不小的熱潮。

但太久了記憶模糊呀……(少女呆)

不過翻拍的西洋版也不錯看。

結局原來是- 錄影帶得copy ?! @@  ( 原著也是嗎 ? )

光看主角們在解謎的部份也蠻有意思的說 ^^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

說是真實事件改編的。

算恐怖嗎 ? ……蠻可怕的…….. (沒誠意)

最有印象的就是劇中一直重覆著很像鵝媽媽童謠的台詞。

三更半出大太陽

兩個死掉的男孩從墳墓裡爬出來打架

刀劍相向 鏗鏗鏘鏘

聾了耳的警察聽到槍聲

趕來勸架

最後把兩個死掉的男孩都殺了

還有講到黑魔法或邪術之類的,拿走眼皮、屍體寫滿符咒等等

我覺得還挺值得看的啦 !

 

奪魂鋸

這個系列喜歡看的人很多,所以寫太多可能會讓人不耐煩吧… ( 會嗎 ? )

我很喜歡這系列心裡描述的部份,尤其是第5 ? (應該是……)

看著看著總是會聯想到詐欺遊戲

(我好想看電影版ㄚㄚㄚ~~~啥時才會播呀 !!! )

要相信人性最單純的地方。(←除了主角沒人做得到啦 ! )

什麼同心協力啊、其力斷金呀、團結合作等等等~~~

做得到的話這世界就真的天下太平了啦 !

可想而知為什麼考驗人性的劇情那麼多人喜歡看了。

大家都喜歡看不可能的事嘛 !

 

三更2-(割愛)

這部也是很有趣的作品。

三個段子分別由三個國家拍出不一樣的劇情。

不過電視重播有點過份,好像把很多內容都給剪光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唉-3

我知道大家最有印象的一定是餃子

(我覺得最驚悚的是最後一幕,真的粉可怖~

導演應該百分之百是個男的吧 ?

把愛美的女性形容到能拍這種走火入魔的恐怖片

真是給他超級有夠偏見的說。

當然我也很喜歡,不過我更喜歡第三段的割愛

第二段是日本的,我連篇名都記不得就算了唄 !

我一向覺得韓國的恐怖片都不怎麼樣,這部是我難得喜歡看的作品。

畫面的呈現很有意思,可以說是唯美了吧 ! (雖然是恐怖片)

精彩的地方在於在短短的時間內,把一個正常的好人給逼瘋,

而且還不知是真瘋還是裝瘋。

可以說是戲中戲。

女主角很犧牲呢 ! 頂著一個哭花的臉。

不過穿著洋裝被細線綁在鋼琴椅上動彈不得

……某些人可能會很愛吧 !

這該說是頹廢藝術還是另一種暴力美學呀 ? 不懂。

被綁來的小女孩原來是個男的 (應該是兇手的兒子)

最後惡狠狠地說-「我會報復」

真想叫主角乾脆點就掐死他吧 !

總之,希望韓國的恐怖片至少都能有這樣的水準。

 

活人祭

原本在看惡靈禁區,廣告時轉台看到,

本來還以為很無聊,沒想到卻蠻有意思的呢 !

不知道是不是遊戲改編的,總覺得很有GAME要素的感覺。

尤其是那個蘿莉死神,雖然不夠漂亮可是卻超極吸睛的呢 !

還拿著大剪刀暴走全場不放進遊戲裡實在太可惜了啦 !!!

戴著單眼眼罩,腳踩雪白蘿莉鞋,砍人時還有羽毛掉落……

我甚至覺得她才是女主角。(因為燒不死嗎?!)

最後在祭壇那裡可以說她根本就是去救人的嘛 ! 陰魂不散到令人佩服。

……哎呀、怎麼只談蘿莉 ? (←蘿莉控來著 ? )

好啦 -3 ~ 撇除蘿莉不談,整齣戲還是很有意思滴啦 !

首先是拍攝手法,使用噱頭及交錯拍攝的技巧,所以才說很像遊戲嘛 !

好像可以有多重結局的樣子。

劇情圍繞在日本的地方習俗,和女生間的友情,其實真的很不錯看。

整個場景也可以說是很漂亮,尤其是森林 ~

不過愛子每次都剛好可以拿到兩罐液態物以及總是躲進廁所這點總讓我很想笑。

隧道的部份相信有很多人腦袋裡應該都會浮現出神隱少女這部動畫吧 !

互相懷疑猜忌的地方張力剛好。

只是看到最後我真的很想問:「物部,你不用救你妹啦………

難不成會拍續集嗎 ???

這部與其說是恐怖片,我覺得搞笑的成份還佔了較高的比例咧 ! ( 黑色幽默 ? )

 

大逃殺

好像有網友說這就是一部殺來殺去的電影咩……也沒錯啦 ^x^ b

總之就是你砍我我殺你嘛 ! 看死到最後一定就是剩下主角這樣。

(腦袋裡會蹦出KUSO+Q版的漫畫扉頁)

唔嗯……不過劇情還是不錯看啦 !

雖然有點離經叛道+超脫現實,但就是因為如此才顯得有意思呀 !

一群高中生莫名其妙被帶到無人島展開殺戮,

而且還是導師策劃、國家贊助。

給一堆武器要妳去殺同班同學。

在考驗人性中不時穿插著以往在籃球場上的情景,

會令人愁悵及哀傷呢

記得男主角的武器好像是鍋蓋。(←完全不是重點 )

因為女主角是個乖孩子,是導師(北野武) 唯一喜歡的學生,

所以總是會去幫助她。

最後也像是不死的魔王,記得是接了女兒的手機回罵之後才真正掛掉。

其實給人想表達的東西還蠻多的,並不會感到無聊。

算是有其風格的作品。

有一部靜肅之門好像是同個作者寫的 ? (不確定)

應該還沒被拍成電影,不過也是本類似且不錯看的小說喔 ^^

 

香水

每次看到重播總是會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

原著小說可以看到更多劇情唷 !

這還真的是一部很偉大的電影呢 !

(應該是因為原著小說本身就很精彩的關係)

到現在也尚未看到有第二個寫這種類型小說的作家,真的很不簡單。

我只能說- 除了經典還是經典呀~~~

主角葛努乙根本不是人嘛 ! 他的一生到底算什麼呢 ?

人的一生像這樣到底是好是壞 ? 會令人如此深思的一部電影。

人性上惡魔與天使的表現淋漓盡致,葛努乙雖普通又不凡。

劇中介紹的歷史與香水知識都很實用,最重要的是,這是部『嗅覺』的電影。

場景及服裝也都很講究。

總之很值得看就是。

 

活死人之夜

聽說是西洋僵屍片始祖。

我也不是不喜歡看這類型的片子啦有一陣子還可以說是超愛看的吧 !

但一多起來就覺得沒意思了。

還有一部好像叫活屍禁區(不確定是不是這個片名) 也是這類型的片子。

看到本來正常對話的人突然變成活僵屍還挺震撼的。

(就是隔空寫板子的那個槍炮店老闆,我是真的整個人被驚到,畫面都忘不掉。)

只有這兩部我比較有印象……惡靈古堡也算吧。

我還蠻喜歡看那種脫逃的戲碼。

總是會邊看邊祈禱著一定要逃掉啊 !! (不管是不是主角)

被捉到會很難過,逃掉的話就會跟著鬆一口氣。

但這類型電影只比我最沒興趣的好一點而已,通常也沒有什麼劇情深度可言。

 

血染萬聖節

為什麼不是在萬聖節播啊 ? ( 還是有播我自己沒看到? )

~~~

看到最後不覺得跟萬聖節有什麼關聯耶 !

一開始還以為是像顫慄那一類的電影,看到後來也不完全是。

劈頭就給的夢境畫面真是恐怖到不行,算是有抓到重點。

(不然也不可能繼續看下去吧)

看到一半時還以為是在講女主角是個精神病患者呢 ! 人格分裂之類的。

(↑根本就是好嗎 ! 最後她也被關進精神病院啦 !

不過精神病院真的是到處都一片慘白嗎 ?

有沒有哪個住過的人來證實一下呀……( 什麼跟什麼啦 !!! )

這部除了女主角的部份嘛

那個殺人狂好像跟傑森沒啥兩樣嘛………

(說到傑森就不得不提佛萊迪,大戰那部還不錯看說。)

女主角直接叫蘿莉耶 ! 可惜一點都不萌。( 到底為什麼啊 ?? )

但她最後可是穿著女僕裝唷 !

(穿女僕裝還是不會讓人感到萌真的很不簡單耶…)

講來講去還是三句不離蘿莉…|||

呃咳 ! 總之呢,這部是以為很有深度,卻深度不足的一部電影。

完畢。

 

???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美國人那麼愛老鼠啊 ?!

光隨便一算跟老鼠有關的電影少說也有10幾部以上吧 !

難道說像貓熊一樣是國寶不成 ?

(↑想也知道不可能好嗎 !? 反倒是曾經看過不知是跟神秘學還是外星人有關……)

這部更慘,不只是兩次都只看到後面快完結的地方,連片名都俺毋低~~~

( 玩猜猜樂遊戲啊...?! )

整部片都是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

跟主角要好的叫蘇格拉底,另一隻叫大笨。(←看名字就能懂主角的好惡了)

蘇格拉底是白子化的老鼠,大笨是普通的家鼠,但牠可是鼠群們的老大。

因為連從一半開始看都不算,所以其實也不是很明白劇情。(那還寫什麼寫ㄚ!!!)

為什麼想寫呢 ?

~~~是因為有一幕畫面還蠻震撼的啦……

就是蘇格拉底被老闆打死的那一幕,我覺得好殘忍。

相信有養寵物的人都很容易就可以感同身受,真的會差點哭出來。

對主角無法救心愛寵物的心情也感到悲哀。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能和老鼠溝通卻還那麼偏心,

蘇格拉底死後他不只利用其牠老鼠去咬死老闆,

之後甚至還回家毒死剩餘的老鼠,真是奇怪的主角。

( 應該說他本來就不正常吧 ! )

看起來感覺大笨也很愛他啊 ! 卻殺個你死我活的。

最後一幕也是在精神病院呢……

本來還以為是出現了另一隻白子化的老鼠,

結果卻看不懂究竟是主角在幻想,還是蘇格拉底真的復活了。

 

凶鏡

這部雖然知道片名

可是兩次看的地方都是- 快演完了@@ |||

如果不解釋成主角的兒子是被迷惑,

還真的會覺得他死了活該耶……

媽媽都警告過危險了,姊姊也都乖乖地沒亂跑,

這個當弟弟的還在那邊大搞破壞,真是欠扁啊 !

精彩的地方在結局。

還在想男主角拼死拼活好不容易逃出來了,

怎麼都沒人鳥他咧 ?

結果是……被關在鏡子裡的世界啦 ?!

奇怪 ? 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被關進去的 ?

不知道還出不出得來

 

入侵腦細胞

這部算恐怖片嗎 ?

應該不是吧 ! 還是該算科幻片 ?

總之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喔 ^O^

主要劇情就如同片名,在說可以侵入人腦深處的描述。

有點像駭客的角色,但無法選擇,只能被動,甚至會被洗腦。

畫面呈現就像塔羅牌,奇異虛幻又美麗。

也牽涉到心理學,或許還帶有點佛洛依德的理論吧 ?

夢境裡所呈現的事物都有其意義,在殘暴的表象深處也可能藏著些微的純真。

劇情最後女主角順利的幫助自閉兒的畫面和開頭相互呼應。

整齣戲給人的感覺就是功德圓滿。

該救的人全救到了,一個也沒有被遺漏掉唷~

 

震撼教育

動作片 ?

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是恐怖片。

為什麼會想寫這部呢 ?

當然是還算有意思的劇情嘛 !

一開始真的會以為特勤組(←還是不確定啦…)老大說的都是正確的,

以為他真的是個好人,有在為主角著想。

主角也是這麼想,才會在威逼之下真的乖乖地吸毒,做些自己不願意的事。

但即使如此,他仍然保有自己的正義之心。

在毒癮發作的狀態下還知道要救人,卻總是被老大粗言相向。

一個高階警官卻跟個流氓頭子沒兩樣,滿嘴髒話又粗魯鄙俗。

雖然一開始他說是因為工作環境不得不如此,但卻非事實。

自以為救過的一些小混混都會感激他,但其實沒人真心順服。

在看主角被洗腦的過程中自己也會跟著掙扎。「他說的話是正確的嗎 ?

還好主角最後還是沒有跟著同流合污,不然在被丟進黑道窟時就死定了。

小混混到後來全幫著主角離開,老大最後也死在黑道手上。

主角呢 ? 安全回到家啦 !

相信經過這件事之後他會發現自己還是適合當個交通警察吧。

 

不見不散

寫著寫著都覺得自己崇洋媚外了……

沒寫到半部國片厚……|||

(國片有什麼好看的嗎………??? ! 別瞪我啦 ! )

之所以寫這部是因為它是我唯一記得的台灣恐怖片啦

( 找得到相關資料嗎 ? )

劇情我-完全不記得 ! (只記得當時年紀小…|||)

不過最後一幕印象很深,還蠻可怕的。

所有死掉的人一起在招手。

記得劇情好像是跟童年約定有關吧……… (不是說不記得嗎 ? )

就醬~~~

 

查無此人

不是恐怖片。

有一次轉公視不小心看到的。

我還蠻喜歡看公視的耶 ! (←沒收廣告費)

真實事件改編的。

郵差是確有其人,庹宗康還是華演的。

劇情圍繞在兩名高中少女的友誼。

算是focus在學生族群的電影。

演千金那個尺度還蠻大的,

聽導演事後說心理輔導做很久她才願意演,真是犧牲呀。

主要女主角家庭也講到很多人會面臨的問題。

在青春期的應該都容易引起共鳴。

這部我覺得最搶戲的其實是郵差旁邊那個小跟班。

死神少女

公視的偶像劇 ???

比起滿是明星演的,

那些不知名的演員更讓我有種像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她們才是貨真價實青春肉體 !

 ( 遠目……在說啥子呀 ! )

不過現在的青少年是怎樣 ?

還是這齣戲根本就是在講性別認同啊 ?

怎麼不是女變男的劇情再不然就是蕾絲邊 ? 一定要這樣搞嗎 ?

雖然無所謂好或不好啦我也沒特別有什麼偏見……

( 政府不是一直在想辦法要國民生小孩嗎 ? 那給學生看這種東西沒問題啊 ? )

要說是另類教學…..也勉強說得通吧 !

還有提供網站討論,畢竟是一般頻道比較不會播出的劇情嘛 !

反正,選角選得不錯啦 !

只不過嘛那個演死神少女的渡不夠萌。

可惜了她長得還算標緻耶~

都已經是這麼吃香的角色了,萌一點不是更好,居然穿褲裝 !?

雖然是既前衛又現代沒錯啦……可是就一點都不萌了。

( 在看這齣戲時,我的感想就只有這樣啊 ?! )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算計』了 ! ( 我大概兩年後才看得到吧 ? -3 )

主題曲還是MAY’ n 唱的呢 ! 好想看 !!!!! (快的話就等一年唄)

總覺得好像沒寫到什麼跟音樂有關的恐怖片的音效明明很重要的說……

下一篇: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