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23:57:19深海瞳夢

寄不出的情書

說好的。

下次再相遇,我一定更愛你。

  


七年前的夏天,當我還是個高中生時,第一次見到你。
眨著閃亮亮的圓眼,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
眾多雛鳥中,我被你吸引。
不知不覺間把你買了下來,依舊凝視著我的你,看起來好像在微笑。
於是,我也跟著微笑。
剛開始你羽毛稀疏,動不動就張大嘴不停地吵著肚子餓,整天不是吃就是睡。
但,就是覺得你好可愛。
慢慢的,你逐漸成長,也越來越健康。幾個月後,學會飛翔、學會歌唱。
我好高興,著迷地凝望如此美麗的你。
尤其當你撒嬌地跳著你的小小身軀,窩到我手心中入睡的時候。
知道我有多感動嗎 ? 那是一種完全的信賴。
書上寫,主人就是你的情人,看著你的表情,我毫不懷疑地相信。
一直、一直注視你。
雖然你總是將飼料吃得到處都是,而且就算寒流來臨也要洗澡。
但,只要我伸出手,你就會依偎過來,為我吟唱天使歌聲般的旋律。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自從你來到我身邊,不曾覺得孤獨過。心,一直都是滿滿的。



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春夏秋冬不停轉移。
不再是學生之後,過著太過忙碌的生活,陪伴你的時間,不像以往那麼多。
漸漸地、漸漸地,你被我冷落。
仍舊靜靜陪在我身旁的你,似乎開始有些不同。
年齡已達界限的你,早已不若以往活潑。
雖然仍是眨著可愛的圓眼睛,但卻彷彿失去了光彩。
等到我發現時已經太遲,再多的後悔也無法挽回你的生命。


和你,一起渡過的最後一個冬季。
無力再跳動的你,虛弱地倦在籠裡撐了好幾天。
我輕輕把你捧出,像從前一樣,讓你窩在我的手心,一整天只看著你。
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安心,也似乎恢復了點元氣,小小聲地回應著。
我天真的以為,我們,還能在一起一直下去。
隔天清晨,發現你變冰冷的身軀。那雙總是凝視著我的眼睛,不再開啟。
耳際卻彷彿還能聽見你的聲音。
我努力鼓起情緒潰堤前的勇氣,看著捧在我手中靈魂已離去的你。
明明輕得像不存在的物體,卻令我感覺沉重到無法呼吸。
在燃燒的火光中,我默默地凝視你,慢慢變成灰燼。
我不會把回憶和你一起埋葬進過去,而是要你和我約定,讓我再找到你。


來不及對你說的話,自私地奢求著,希望還能來得及傳達,讓你知道。

上一篇:再一次奇蹟

下一篇:新成員報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