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21:02:36死亡天使

一衰衰三天

人一衰真的可以很恐怖
至少..我一衰衰三天= =
話說..
上個星期突然發現電腦怪怪的
會突發性的當機
開機也變慢了
第一個想法
難道自己電腦中毒了?!
怎麼可能= =
電腦會中毒的可能性
我算是很了解的
所以我對自己的電腦很有信心
就這樣觀察它到了星期六...

第一天PM 11:00
硬碟發難了!
有顆硬碟的資料突然讀不出來
這下子可真是不得了了
畢竟那顆硬碟算是新的
使用時間一年不到
而且又沒拿它掛BT
竟然會出毛病= =
重點..
大家的習慣
應該會把重要資料都放在新的硬碟吧
這點我也不免俗~
裡面可是有放著我多年來四處出遊拍的照片
以及其他很重要的資料
整整250G滿的!
可是用了不少方法
排線、電源線全部重插(排除是否為線路問題)
拔掉多餘的光碟機、主硬碟(排除是否為電壓不足)
等等方法都沒辦法使它正常使用
而且硬碟聲音跟往常所謂的壞軌聲音不同
所以我前幾天觀察以為是其他東西的聲音
就連想把裡面資料複製出來都不行
這也太扯了吧...
就這樣一搞就搞到早上五點
因為跟狗蛋他們約好早上六點打球
所以就躺到床上去瞇一下
可是以我的個性
電腦問題搞不定
我是沒辦法安穩入睡
就這樣闔上眼
想著各種其他硬碟補救的方法

第二天AM 6:00
完全無法入睡的我
接到肉圓的Morning Call
起床洗把臉
帶著沉重的心情去打籃球
跟他們提起這件事
他們表示默哀且無能為力
我想也是
就算能夠處理
大概也只有我可以做到吧= =
大家各有所長嘛~
後來大概打到八點多
我們就各自解散回家了
(因為狗蛋要上班)

第二天AM 9:00
回家洗個澡
用筆電上網找解救的方法
試過一些方法之後
本來想要試試看複製資料出來
結果那顆硬碟病況每況愈下
它..它竟然..
一點資料都沒有了!
進去硬碟裡面一點東西都沒有
可是它依然有佔有硬碟容量
八成是索引值不見了ˊˋ
天啊...

在欲哭無淚的情況下
我寫下了”發自內心的心寒”一文..
大家可知道我那時有多麼多麼的難過..
面如死灰般的嘗試用系統本身的磁碟檢查程式
使用修復功能
結果...
硬碟竟然復活了!!
雖然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但是我即刻打電話找老王
看他要不要陪我去光華

第二天AM 11:30
我跟老王跟放假的阿堡
三人趕往光華去買我需要的硬碟
以及老王想買遊戲玩~
說到這裡
真的蠻謝謝老王跟我妹的
因為電腦出問題之前的幾天
敗家小弟我才剛敗下紅外線濾境
價格好死不死就跟一顆硬碟差不多
這真是...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謝謝他們借我錢買硬碟...
你們的大恩大德
小弟沒齒難忘!

第二天PM 1:30
在家裡把新硬碟裝上去
把資料全部複製出來
看它一點一點的被救出來
心中不由得安心很多
終於在資料完全搶救出來之後
我重新把系統硬碟裝回去
(因為壞軌的硬碟影響系統硬碟進入windows)
結果...系統掛掉了...
算了~資料都救出來了~
重灌一次電腦並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系統硬碟發難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不知道為什麼
我猜是壞軌的資料硬碟先前影響系統硬碟
一直重新開機
導致系統硬碟的C、D槽磁區重複
(系統硬碟為C、D、E槽)
磁區重複是什麼意思呢?
假設C槽磁區位址從0-100
D槽應該會是從101-???才對
可是D槽竟然是100開始?!
也就是C、D槽有磁區重複到
解決方法很簡單
就是C、D磁區要修正
可是一修正...
C、D裡面的資料就沒了
C槽就算了
畢竟身為系統槽的它
我本來就不會放重要資料在裡面
那D槽呢?
容量大約60G
是我平常灌遊戲的槽位
以及!
下載的動畫..
算了..
頂多跟班上要應該就有了
畢竟我們班是宅男班!
反正也沒有別的補救方法...
牙一咬就將磁區修正過來了

第二天PM 7:30
重灌完系統
剛吃完飯的我
顯得非常疲憊
吃飯的時候都快睡著了= =
這還是第一次
畢竟前一晚都沒有睡
根本在挑戰我的極限
這天整天在外東奔西跑
也真是累翻了
不過還是撐著把電腦系統完全弄好
畢竟我平常要用的程式很多
要全部重灌回去還是得花一點時間

第二天PM 9:30
事情終於全部做完了
此刻的我
如同風中的蠟燭
隨時都會熄滅...
我跟我妹說一聲之後
就躺下睡覺了
我想更確切的說..
應該是
昏迷.....
也因為這樣
第二天早上經過我妹的口中
才知道半夜有地震..
拜託..累個半死我怎麼可能會有感覺...

第三天AM 8:00
電腦弄好
帶著好心情的我
整理背包
從防潮箱拿出我心愛的400D
結果..
400D的背帶圈到我的50mm
我就這樣一拉!
相機我拿著
看著50mm掉到地上去
摔成兩半..
我靠...
心好痛啊
摔到一顆鏡頭真的是很痛ㄟ
我在01上聽說過50mm摔成兩半
可以在裝回去
結果..它真的被我弄好了
為了怕不能用
所以馬上把機身蓋換成我的50mm
ㄟ~也可以拍ㄟ~
鬆了一口氣
然後..
50mm竟然無法從機身上卸下!
這這這...
太誇張了吧...
戰戰兢兢的慢慢..慢慢把它轉下來
越用越大力..
三分鐘後
50mm被我拔下來了
結果它的屁屁也裂開了...
八成是摔到的時候後面也有影響到吧..
真是欲哭無淚
雖然50mm還是可以使用
但是多了點雜音
還有傷痕
很怕哪天拿它拍照
拍拍拍...
啪!突然分解...
那可不是一句丟臉可以說得過去..

就這樣
一衰衰三天
應該到此就終了了
事後這樣想想
其實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要是硬碟壞的是那250G
而不是那60G
我想我大概會哭出來吧...

要是鏡頭摔到的是18-200mm
而不是50mm
我大概會想跳樓吧...
有時候換個想法
其實狀況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嚴重
有時候還會有更慘的可能性
不是嗎?
我想我是幸運的...

上一篇:發自內心的心寒

下一篇:禮輕情意粽

妤兒水中游 2008-06-04 17:56:53

好難懂
不過很慘就是了..
去拜拜吧!!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