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6:05:16小飛魚

第一百六十七回,再見了冰淇淋。

自從知道冰淇淋轉到安寧病房後,

原則上我一周起碼會去看她一次,有時兩次三次不等,

通常禮拜天要去教會前我會彎過去,

常常一大早的我看剛起床的冰淇淋呼吸也不順暢,吃東西也噎著.....

我除了傻傻的站在旁邊外,我幫不了她。

最後一次見到冰淇淋是她打電話給我,託我幫她買抹茶,

那個晚上我去找她時,她的姐姐也在旁邊,我們聊了快半小時,

之後我再彎過去,沒想到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已經轉到聖功醫院,

撲了空的我打了電話給冰淇淋,她說話說的含含糊糊有點語無倫次,於是我倖倖然的回家。

明天是我高醫回診要打標靶的日子,我看著我還有一瓶高蛋白,

算算時間,冰淇淋也該轉院轉回來了,明天回診剛好可以拿給她,

於是我撥了電話給她,是她姐姐接的.....

她姐姐說,在中秋節的前一天也就是禮拜六,晚上八點多,她很安詳的走了...

原本過世的隔天她是要再轉院轉回高醫的,可以回高醫的她好高興,

上次我去找她拿抹茶粉給她時,其實她再一兩天就要轉院了,

她姐姐告訴我,她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後她沒告訴我她要轉走了....

我想,她是不想要我跑那麼遠去找她吧,而她會高興要回高醫,應該也是知道她來高醫我一定會去找她...

也許是外公的突然辭世讓我問心有愧,我總覺得他在世時我對他不夠好,

所以面對冰淇淋轉到安寧病房,我只想加倍的讓她知道我是真心的對她好,

她姐姐告訴我,『不用太難過,她終於解脫了......』

『她到聖功醫院時,都已經在打嗎啡了,所以之前講話才會語無倫次,因為已經神智不清了.....』

是啊,她終於捨掉了她的臭皮囊,

也就是說她在高醫的日子裡,我去找她時,她是很清醒的....

唉~人生就像心電圖,有高有低起起伏伏;當你一帆風順,也代表生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