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21:09:33小飛魚

第一百五十九回,新棟18樓。

昨天接到冰淇淋來電,

她告訴我說她現在行動不便,腳沒力,

她需要速養療,可以的話我可以幫她帶過去嗎?!

於是我打算今天晚上幫她送過去,卻在中午接到來電說,她又住院了....

晚上,我騎著摩特車到高醫來探望她,她說她在18樓,新棟的18樓,

我坐電梯坐到12樓,爬了6個樓層氣喘噓噓來到18樓,

是腸胃科和一般外科,有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趕快找了69號病房,拎著我帶去的豆漿直奔病房,

無意間我瞄到門外牆上的衛教專欄和一位資深護士,

啊!這裡是去年我埋人工血管所住的樓層啊!!!!!

進門看著冰淇淋,我百感交集,

看著她一身的病痛,再度覺的活著當人真是件辛苦的事,

離去的時後我站在她病房的門口向外看,

我想起來了,之前埋人工血管住的病房和她現在所在的剛好是斜對角,

從去年罹癌到現在,

剛好一年的日子,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壁報專欄,

一樣的護士,

我回頭望了望冰淇淋,再看看對角當初我倆相識的房間,

萬語千言,感慨萬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