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09:57:16 王子麵

生產甘苦談

100.5.2  AM9:30在家中破水落紅

當時的心情是開心又期待

因為我在經歷從未經歷過的產程(而且預計下午要去催生都免了)

重點是還沒開始陣痛~所以還在家等老公從公司回來載我

記得打給他的時候~他很小聲的說~我在開會

我就說我好像要生了!!~~~~他馬上嚇到說~我馬上回去

在等他的短暫時間內我居然還在猶豫要穿什麼去醫院好呢?

老公飛奔的進門看到我就說~~~走~~快去醫院了(他比我還急)

到了待產室外頭~全部都是家屬~今天肯定是好日子

果然被我猜中了~~~一早已經好多人選日子剖腹

說也奇怪~當我躺上待產床時,肚子開始陣痛了

內診只開兩公分~一般要開到5-6公分就可以推進去產房自然產了

天阿!才開兩公分我的忍耐已快不行了

馬上打了無痛分娩~打這個還真是會痛喔!感覺像脊隨觸電一樣

等待子宮頸開的時間對我而言

非常漫長~過程中不斷的加止痛藥~消炎藥~催生劑~還有內診

一天下來旁邊的待產媽媽都生了好幾批

只有我和老公在漫長等待

到了晚上,院長預估我半夜或明早會生

我們還覺得~天阿還要等這麼久

殘酷的在後頭

100.5.3AM 9點 醫生護士都交班了

昨天早上的護士看到我還說~還沒生呀

(整個待產房只有我整整躺了23小時了)

醫師來內診後發現

我的骨盆屬於漏斗型~所以即使當下已經開了六公分骨盆還是打不開

胎頭就降不下來~而且原本胎位正也變成胎位不正(小BABY躺橫的)

破水時間不能超過24小時,小孩容易有危險

當下醫生決定要剖腹產

我和先生鬆了一口氣

因為在等待的過程中~除了陣痛以外

我們都在祈禱小BABY可以健康順利的出生

即使要痛兩次~當媽的也希望快看到小BABY平安

9:30推進手術房

我選擇全身麻醉~因為已經沒有體力

原本麻醉藥劑放在無痛分娩藥劑位置就好

該死的~我埋在脊隨上的針在這時掉出來了

麻醉師還說~這種例子不多~只好在重新打一次

我緊張到發抖~後來就睡著了

在生產過程中

我似乎靈魂出竅~明顯看到

我心跳停止了~聽到院長一直叫我的名字

接著戴上氧氣罩~(在手術前就有發現我心跳變慢了)

所以真的是在鬼門關走一遭

我媽說這在以前就叫做難產(骨盆打不開生不出來會死人的)

手術約半小時小baby就抱出去給老公看了

而我整個手術過程約一小時

清醒後~我居然不知我為何躺在那裏

看到媽媽戴著口罩在床邊叫我

告訴我生了一個3500公克的貝克漢

我才知道我當媽媽了

聽到小孩健康我就放心的又睡著了

 

 

 

 

 

 

 

 

 

上一篇:生產住院日記

下一篇:小BABY超過38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