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07:32:41娘子大扣八

娘子包粽子

那天7-11之神我下班後,馬不停蹄的載著我女朋友,到還有著傳統色彩的大婆婆家,準備 包.粽.子.!!

由於每年大婆婆家都會包,然後我們家都會派我媽出面去拿包好的粽子,可恥的程度已經遠遠飆破10顆星,於是今年我媽一說她也會去包的時候,外表很娘但是內心完全是傳統路線的我也是躍躍欲試!!


幹!不過是粽子啊!就放一些糯米,一些配料下去,然後就捏3角型,跟包水餃應該是相差無幾啦!
於是我滿懷著林杯可以瞬間學會怎麼包,然後化身為一台包粽機器,快速無倫的包好今年要分發給親戚的粽子的夢想,我拿起了人生的第一次的兩片粽葉.

說到粽葉也是有學問,千萬不要以為我在拉版面

如果講究一點的,外層的葉子,跟內層的粽葉是不一樣的,內層的粽葉會選比較厚實,蒸過以後會比較香的那種,幹我也忘記中文怎麼打,驚北爛!

總之,整個處在幻想達人裡的我,在第一關要把粽葉捲成一個漏斗狀的時候就遇到了瓶頸...

不管我怎麼捲,漏斗的深度包起來大概就是甜粽那種北爛的大小
看著我女朋友瞬間已經學到把成品紮到繩子上的程度,我內心的焦急可想而知

"你拿著那兩片到旁邊折拉!不要在這裡礙手礙腳的!!"我老娘突然爆炸性的發言!

幹!我是粽子界的達人啊!!!!

後來我只好偷吃步,妄想一步登天,在我媽折好一個的時候,我把手上那兩片快爛掉的葉子跟她作決定性的交換

哼哼,我終於拿著像樣的漏斗,準備把糯米放下去了!

先在底部舖上兩湯匙的糯米,然後是香菇蝦米鱿魚蛋黃肥肉大雜儈,然後在舖上兩湯匙糯米.

大.功.告.成!!

我人生裡的第一個粽子,就要出現了!!









------10分鐘後-----------

很北爛的,我的第2個角跟第3個角,在我要作結束的時候,都會很神奇的自動消失,我只好又把粽葉展開,重頭再來,直到我女朋友看不下去,一把把那顆快爛掉的粽子拿過去,小小聲的教我她的訣竅

於是,我人生的第一個粽子,根本就是只有放糯米跟配料的狀況下完成


後續的情況仍然不見好轉,我還是抓不到怎麼折出漏斗的訣竅,這時候我已經不想偷吃步了,只想好好的學會包一個粽子

於是我女朋友迄而不捨的,一點一點的重頭教我
幹!有女朋友真好啊!!!



終於在開始包粽子過後的2個半小時,我產出第一顆由折漏斗開始,到綁上繩子的粽子

2個半小時


恁娘卡好咧!幹!

我女朋友在開始包的20分鐘後就開始綁了,我花了2個半小時!!!


雖然這有點打擊到我的自信心,不過沒關係,因為我有強大自信做後盾!


"明年我會把你包的又快又漂亮!"我用拳頭碰了碰我綁上去那顆粽子





該做ENDING了!

其實包粽子大概是最簡單的一環,包粽子的前置作業,料理那些要包進去的東西,蛋黃要切半,香菇 肉 魷魚都要炒過,粽葉也要用熱水川過

包好了之後一串至少要在滾水裡放2個半小時,手續很雜很煩又很熱

所以我們吃粽子的時候一定要存著感謝的心





既然不知道要謝誰了,那就謝雷吧!!










這....






上一篇:無能為力的娘子

下一篇:娘子在戒煙

DoReMi 2009-07-03 19:51:17

南部粽多半都會加花生
粽子好好吃喔~
我喜歡端午節
可是還要等好久下一個端午節才會來~~
希望你包粽子的技術可以更上一層樓^^

秤子 2009-05-30 15:24:55

我個人超不愛吃粽子的耶.....

一年一顆大概是我的極限了,

而且只限端午節當天享用;

每年阿姨叫我去拿包好的粽子回家時我都很想裝死

被迫接收不愛吃的東西的那種痛苦指數

跟你的可恥程度可是不相上下的啊.....

版主回應
所以說我們都各自找到人生裡的另一半囉?

這...


秤子姐這樣可以嗎

我看全部餵你哥吃好了!!!!
2009-06-01 07:01:17
我是VIVID 2009-05-27 13:03:50

沒圖沒真相啊(敲碗!)

版主回應
時間過了拉!!!(攤手 2009-06-01 06: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