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11:03:51藤崎星Star Style

無邊的徬徨<十六>

<十六>

聽完阿信的這一番話,慧甄越來越沒辦法決定要不要叫慧雯把小孩拿掉,

連錢的來源都沒有問題了…但小孩麻煩的地方不只是錢而已,

首先,要有人照顧他,而且未婚生子對他們家的生氣會不會有影響,

一切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慧甄難以決定就是因為這些問題。

第二天的早上,林家餐桌前。

慧甄把阿信昨天給他的包裹打開,拿出一大疊鈔票。

慧雯和皓軒也知道是阿信給的,他們邊吃早餐邊看姊姊數錢。

  『總共十萬…不多不少。』慧甄在帳簿上寫下壹拾萬元整。

  「阿信哥哥、給我們、這麼多錢、做什麼?」皓軒問。

  『嗯…小雯,這些給妳。』慧甄抽了大概三分之一給慧雯。

  『……要做什麼?』慧雯很擔心姊姊會叫她去墮胎。

  『這些錢應該夠妳把小孩子拿掉吧?接好。』還是這件事。

慧雯低著頭接過那一疊鈔票。『不過呢…』慧甄多補了一句。

  『這些錢也應該夠讓妳把小孩生下來。』『!!』

  「唷,姊姊、真的開竅、了。」皓軒在旁邊拍手。

  『姊姊…我真的可以生嗎!?』慧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拿著錢。

  『他是妳的寶寶,我不能決定。但是…』慧甄把那包錢收起來。

  『我不會供應太多錢,而且直也也要給我負責。』慧甄拿起碗。

  『嘿嘿…直也你完了。』『嘿嘿…直也你完了。』慧雯和慧甄同時說。

  「哈哈哈!好久沒有、看到你們這、麼有默契了。」

說完,三個人就笑成一片了。

今天慧雯和皓軒帶著輕快的腳步走到學校。

  「直也!」一到學校就遇到了他們要找的人。『過來過來~』

  「幹什麼?」直也帶著緊張的表情走過來。

  『我姊剛剛給我錢了。』慧雯說。「真的?太好了。」

  「什麼太好?你不是、說要和小雯、一起、養小寶寶?」

  「……」直也停頓了一下。『怎麼?你之前說要一起養都是騙我的喔?』

  「不是啦…」『算了,不管你怎麼想,今天放學後跟我一起去找姊姊。』

  「!!」這次直也真的嚇到了。「喔…喔喔。」

  『就這樣,哥,我們走吧。』慧雯故意牽起皓軒的手,走進校舍。




傍晚,皓軒和慧雯到家之前。

  「今天直也要來?」阿信坐在沙發上問。

  『是啊!希望他會來。』慧甄靠在阿信身上。

  「嘿,慧甄。」阿信輕輕叫了一聲。『什麼…唔唔!!』

阿信距離算的剛好,慧甄頭一轉,兩個人的嘴就剛好親在一起。

  『唷唷!還在親熱呢,哥,我們先出去~』慧雯的聲音出現在客廳。

  『呃呃…別鬧了,小雯。』慧甄趕緊和阿信分開。

  「直也有來嗎?」阿信直接了當地問了。

  「……我有來啦…不要推我!」直也被皓軒推出來。

  『都到齊了呢!』慧甄打趣。

  『好了,廢話等一下再說,大家先坐好吧。』慧雯用開朗的聲音說。

  「直也先生,你大概已經知道了:誠信財團一定會提供錢讓你們養小孩。」

  「嗄嗄……啥?錢是你給的!?」直也彷彿看到了救世主一般。

  「對,但是我和小美女有一個要求。」「小美女?誰啊?」直也問。

  『…我啦!』慧甄紅著臉說。『噗!』「哈哈!」慧雯和皓軒在旁邊偷笑。

  「呃……算了,什麼要求?」直也恢復自己小大人的說話方式。

  「這件事有點難,但一定要你自己去完成。」阿信說。

  「什麼啊!?」直也有點不耐煩了。

  「就是…」阿信和慧甄一起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

  「讓你的父母知道。」『讓你的父母知道。』阿信和慧甄同時說。

                           <待續>
燁╭☆ (瓶~*) 2006-07-20 01:25:25

不錯喔~我欣賞

娜娜 2006-07-17 20:07:55

哈哈哈

▌‥觀月*°★ 2006-07-17 15:42:25

啊!睡著沒搶到沙發=︿=
又要做地板!哼哼!
嗯哼!我要當阿信的女朋友=ˇ=
一大把的鈔票A_A(眼睛一亮!
給我好了A_A錢!(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