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22:07:11愛 失 能

中 年

 

 

 

 

  又一個年接近了尾聲!連想都來不及想又虛度了這個年。晚上參加了一場小我十歲的小朋友的婚禮,心情不禁鬱悶了起來。

  瞎忙了這些年,年輕氣盛,總以為幸福不必在乎儀式,只要曾經擁有,又何必天長地久。現在想來後悔卻已年過三十五了!只是自己還是在瞎忙,連感情都還是匆匆了事,就好像到便利商店買了包菸,付錢,收發票,兩不相欠。不禁問自己小時後的夢想哪裡去了?而我這一生怎麼就這樣不知不覺就已經中年了?

  年紀大點的長輩常常安慰我,反正看起來還年輕嘛!別怕,有的是本錢。廢話!你年紀比我老子還輕,孫子都好幾個了!等你兒子過了三十五還沒結婚,一個人無依無靠的,你試試,看你怕不怕?

  有時候想想,造化弄人,也弄得太誇張了!這些年汲汲營營,讀書不怎麼樣,學歷低了點是應該的。工作沒什麼專業只能出賣勞力,收入少了點也是應該的。面對感情也許自己不夠好,但是也是真心付出;所以最後結不了婚還用感激收場,謝謝我的付出但是還是要離開我;這也是應該的嗎?

  人說情深緣淺,總以為自己用情很深很深;無奈緣分卻很淺很淺。終究還是耽誤了青春。

  中年就中年吧!那天跟幾個年紀相仿的朋友們聊天,他們口裡都念著爸爸經,而且他們都以我為榜樣;因為我「沒有負擔,自由自在的很快樂」,害我突然嚇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回想這些年我什麼時候真的「沒有負擔,自由自在的很快樂」了?是等我七十歲時住在養老院裡看著他們在幸福的含飴弄孫嗎?時間不經意地流走,也許真的該好好想想,除了無緣的婚禮之外,還應該追求些什麼?

  沒關係,至少,我還有回憶、酒精、以及傷心!還有你跳票的承諾說好了要陪我到老………。

上一篇:注 定 分 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