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22:46:51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1/16/2014星(2)應許盼望的主:太二1~12

1/16/2014(2)應許盼望的主

經文: 太二112

鑰節: 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我們在東方看祂的星,特來拜祂。(太二2

默想應許

「求您記念您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您曾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我所應許的這全地,必給你們的後裔,他們要永遠承受為業。」(出卅二13)哦!這是一個極其豐富的應許,不但有應許之民要如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有應許之地,要給應許之民永遠承受為業。如今所有歸入基督名下的人都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成為天上的星,有屬天的生命與祝福,有主自己成為我們的產業。
「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十二3)星星最大的功用便是發光,但以理替主宣告,那些有智慧能引人歸主的,必發光如天上的星,當人願意將自己獻在祭壇上,一生為主而活,就能成為一顆明星,永遠發光。聖徒阿!為主燃燒自己吧!求主教導我們,將屬天的真理,落實在實際的生活中,使信仰能溶入生活裏。
「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彼後一19)彼得以「晨星」來預告主基督的第二次降臨,信徒若能儆醒等候,必能在光明中迎接主的再來。如今仍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當來就光,這位雅各之星,必能在所有渴慕之人心中出現。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啟二28)這是主應許一切跟隨祂的人,漫漫長夜將要過去,永遠的曙光即將來臨。這是何等大的應許,主要將自己賜給凡是屬於祂的人,若我們用信心的眼睛定睛在主耶穌身上,我們必要轉化成祂的形象,我們也將擁有喜樂、榮耀和盼望。
親愛的讀者,主是「明亮晨星」,若我們轉臉仰望耶穌,必能勝過罪惡黑暗的權勢,得著榮耀的黎明。


應用應許

1. 你對於星,有何聯想?基督是出自雅各的那顆「星」,你是否擁有「天上的星」的生命呢?
2.「祂的星」引導東方博士來到主跟前,你是否也能成為「祂的星」引領世人歸向祂呢?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主祈求)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從天上讚美耶和華,在高處讚美祂。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祂,放光的星宿,你們都要讚美祂。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祂一吩咐,便都造成。(詩一四八135
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祂右手拿著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一7上,1617下~18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聖靈和新婦都說來。
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啟廿二1314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