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21:43:34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12/22/2013神对以色列永远不变的爱

12/22/2013神对以色列永远不变的爱

教会中有一个误区,以为我们这些外邦教会,就是真以色列民,至于现在以色列国的犹太百姓,因为他们不接受弥赛亚,所以神把祝福,恩典和各种应许都赐给外邦教会了。以色列人既然悖逆,神就因此离弃他们,教会过去几百年确实就是这样教导的。我们今天来看圣经,看神是否离弃了他所拣选的百姓?是否祝福离开了以色列?神果真不再作他们的盾牌了吗?

以赛亚书54:5-10节:“因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救赎你的、是以色列的圣者。他必称为全地之 神。 耶和华召你、如召被离弃心中忧伤的妻、就是幼年所娶被弃的妻。这是你 神所说的。 我离弃你不过片时、却要施大恩将你收回。 我的怒气涨溢、顷刻之间向你掩面、却要以永远的慈爱怜恤你。这是耶和华你的救赎主说的。 这事在我好像挪亚的洪水。我怎样起誓不再使挪亚的洪水漫过遍地、我也照样起誓不再向你发怒、也不斥责你。 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这是怜恤你的耶和华说的。”在这里,神把自己形容成是以色列人的丈夫;丈夫是作什么呢?在以色列丈夫是一家之主,供应一家的需要,是一家的依靠,丈夫是保护一家人的。丈夫是婚姻的象征,而婚姻就是要彼此忠心。神对人的爱是完全的,但同时也要求以色列爱神,而且是忠真的爱。

以色列如同被离弃的妻,心中忧伤,如同幼年所娶的妻被休一样,满脸的羞色。这是神因着神所拣选的百姓以色列民,对他所爱的施行的管教,目的是让他们得到更多的祝福,承受更多的产业。因为他所爱的,他必管教。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是要我们得益处。这绝对不是说神已经离弃了他的产业,而是要救赎他们,要召回他们,要怜悯他们。这些用词都表明了神永远不变的慈爱,如果神对他们的爱改变了,为什么要召回?为什么要怜悯呢?

上帝说;我离弃你不过片时,却要施大恩将你收回;先看时间上的对比,片时离弃与长久之爱,倾刻掩面与永远慈爱;圣经用这样的词句的对比,显示着上帝对他的子民的爱,要将他们收回。收回的意思是招聚,聚集;他要把他的子民从世界各地招聚,这一预言已经应验,也正得着完全应验,以色列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国家,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得以归回,但现在在世界各地还有几百万犹太人没有归回。神要施大恩将他们收回,这是神对以色列宝贵的应许,也是神对他们的珍爱。每个归回到以色列本土的以色列民都倍感上帝慈爱的真实,他们不在遭受排斥,欺压,而是在自己国家享受上帝的爱。

当神把他们召聚回来后,要与他们立约,就像挪亚时代洪水过后不再使洪水漫过遍地,神也照样不再如此对待以色列民,以慈爱代替了发怒。“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我平安的约必不迁移。”每当读到此经文的时候倍感亲切,神是那么的守约施慈爱,忠实于与他们列祖亚伯兰所立的约,他拣选就不后悔,他起誓就不改变。大山挪开实在是很难做到的,你听到过愚公愚山的故事,你什么时候见到一座大山被挪开呢?就是现代化的工程机械的时代也是很少见到,但神却说,他的慈爱也永不离开以色列。

神虽然暂时使以色列人眼盲,而使得神的救赎临到外邦人,神透过以色列来祝福万民,正如以赛亚书496节:“……我还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极。”罗马书1129说到:“因为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

我们再看神对以色列不离不弃的爱,“我以永远的爱爱你,我以慈爱吸引你”(耶313)“我必将他们从北方领来,从地极招聚,同着他们的有瞎子、瘸子、孕妇、产妇,他们必成为大帮圆石以这里来(指锡安)。他们哭泣而来,我要照他们恳求的引导他们,使他们在河水旁走正直的路,在其上不致绊跌,因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莲是我的长子。”(赛318)正因为他们是神的子民,无论他们多么的卑微,无论是瞎子,瘸子,在神眼中他们是宝贝。“耶和华说;以法莲(北国以色列)是我的爱子吗?是可喜悦的孩子吗?我每逢责备他,仍深顾念他,所以我的心肠恋慕他,我必要怜悯他。”(耶3120)神非人,人今天一个想法明天一个计划,今天一个教义,明天一个理解,但神的信实永不改变,人说以色列被丢弃,被外邦教会取代了,神说“我的心肠恋慕他,我必要怜悯他。”你相信神的话吗?那就多为以色列祷告吧!以色列得祝福你也从中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