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22:37:46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12/17/2013十字架的破碎

12/17/2013十字架的破碎

摘要:

      你来到教会的第一天就会听到十字架,你信主几十年后在教会仍然能听到十字架,我们对十字架的信息并不陌生,但是,究竟十字架是什么呢?他的精髓又是什么呢?也许你会给我讲出一大堆主耶稣钉十字架的故事,或是他怎样担当我们的罪,除去我们与神之间的阻隔,他的宝血满有功效等,这些都是对,也是圣经的教导。但如果你只传耶稣为我们作了什么,这只是十字架意义一部分,除非你经历了十字架在你生命的改变,除非这十字架在你我身上彰显了他大能作为,改变了你我的全人,破碎了外面,使里面成为新造的人,否则,我们只是在谈论一个故事而已。十字架这边是自我为中心,经历十字架后就变成以神为中心,十字架这边是骄傲自是,经过十字架就变成虚心谦卑,十字架这边是不认识自己,那边就是认识自己的卑微有限了。

十字架是要破碎老旧人

      当保罗给哥林多教会写信时说到:“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22-5)保罗真的是不知道别的吗?他大有才智,又有口才,又有深厚的神学功底,在他那一代人中,明明是出类拔萃的,为什么说他不知道别的呢?他如此的刚强,大有能力,神迹奇事伴随着他,又怎么说自己是软弱,惧怕,甚战兢呢?甚至他说到,他所说的话,不敢用自己智慧言语,而只靠着圣灵的大能。这是一个认识神的保罗,这是一个被十字架破碎的保罗。所以他才敢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220)保罗说他活着的不再是自己,乃是被主改变了的保罗,是基督在他里面掌管他的生命。这生命能不美丽吗?能不吸引人吗?

      十字架要使你旧人治死了,把你的意见毁了,要把你的办法毁了,要把你的聪明毁了,要把你自我的敏感毁了,把你的自爱毁了,把你的一切都毁了,只要不属乎神的,神都要剥夺你,你外面的人被拆毁了,里面的新生命就活出来了。

      外面的人一旦拆毁,里面的人就会活出并给他人带来影响。有一位弟兄,原先很是自义,彰显,说话也常常让人觉得不对劲儿,虽然满口是属灵的话,但却不是一个属灵的人。人们与他打交道总觉得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和他相处,他自己并没有发觉。但当十字架对付临到他的时候,他被破碎,被剥夺。之后当人再次遇见他的时候,里面的灵活出来了,里面的生命流露出来了,谦和温柔在他身上自然的发出香气,很多人愿意就近他了,愿意与他来往,并在来往中得到造就。所以,人每逢与他人交通的时候,是他的灵在活动,是灵在交往,一个干净的灵,一个圣洁的灵在他里面。

      有一个相反的例子是最近我在北京遇到一件事,有一弟兄邀请我去北京见他,因我从老远的地方去北京,我又对北京不太熟悉。他就去车站接我,并把我接待住处后,带我到他所认识的各个教会,但在和他谈论接触中,我总能感觉到他有很多东西是怪怪的,说话中透出他作了大事工,大计划,大理想,要盖大教堂,要建世界宣教中心,他认识多少大名人,说他对圣经多熟悉等等。他真的满口是经文,总是有太多的话,听起来很属灵,他对我说话时,我就默默为他祷告,中间会因为对他的看法不同还会与我发生争执。我记得特别清楚,他把我带到一个教会,说他几年前是在那个教会受洗的,离开那个教会已经六七年了,今天特别把我带去是要向教会负责说,他带来了《环球真道》的牧师,并嘱咐我要对他离开的教会负责人说他也是牧师了(其实他根本就不是牧师)好让他原先的教会更高看他。你看这种作法是何等的属肉体,但他却完全没有觉察。你说他不爱主吗?他把很多舍去了,你说他不属灵吧,他会说很多属灵话,也会背很多圣经。但和他的相处,总不能给人带来生命的影响。后来才知道,他未曾经过十字架的破碎,用自己肉体的火热来服事主,用自己的智慧来服事主,用自己的天然人来服事主。

      如果要想服事主,先要作一个对的人,不是一个对的人,就算我们去做属灵工作,神也不会悦纳的。这对的人,就是透过十字架的破碎让我们里面那个人来事奉主,用复活的新生命去服事主。

没被十字架破碎是属肉体的事奉

      有很多人事奉神,开始是用自己的方法,智慧,外面的那个人去事奉主,就算是火热也是惨杂着很多肉体的成份。不知不觉就用肉体代替了圣灵,用人的方法代替了神的原则。结果,他虽然在外面火热,里面的灵却未改变,有的用情感在事奉神,灵里却未遇见神。这是一件顶可惜的事,他们还没有学会怎样去进到灵里亲近主,事奉神,他们以外面的代替了里面的,以知识代替了生命,以肉体代替了属灵。“我从前是亵渎 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时候而做的。(提前113) 我要问的是,保罗是在说他什么时候作这事?当然是大马色被光照前,要知道那个时候保罗认为自己是为神大发热心,但他自己说是在没有真正认识神的时候所作的,他当时的火热是处于肉体。怪不得保罗说原先以为有益的,现在因认识耶稣基督都当作有损的。这并不是指贪爱世界,因保罗开始都为神大发热心,不是贪爱世界的人。他只用自己以为正确的方式去服事神,却是无益的,有损的。

      我相信你在教会时间长了,能遇到有属肉体的基督徒,他的言谈,举动总能流露出属肉体来。如果教会中充斥着这样的基督徒,就会互相伤害,爱心就会冷谈。当这种基督徒与外人交往时,也会不自觉的流露这种属肉体的举动来,外人也会置疑这就是基督徒吗?这就是神的儿女应该有的吗?可见基督徒未被对付,未被十字架破碎,不但关乎到个人,也关乎神的名是否得荣耀,关乎到福音是否能快速传播。

      一个人被破碎,自然就没有很强烈的属肉体了,他会很在意圣灵的意思。外面很热闹,里面却是平静的。他里面有感觉,外面就去作,里面有带领,外面就跟从。他不再是随己意而动的人了,也不会轻易说些夸大骄傲的话。他一旦说了不该说的话,里面就受责备,外面就愿意转向。这与一个未经过十字架破碎的人随意,放纵,批评,自义形成鲜明的对比。同样一个经破碎的人是认识自己的人,因他认识了神,认识了十字架,而未被破碎的人是不认识自己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作了些什么?他的骄傲,自义,没爱心却发觉不了。别人感觉很难受了,他还在属肉体的里面,自然放纵很享受。

      属肉体的事奉有很多个人成份在其中,他可能在其中有享受,也会感动流泪,但因在个人情感上运作,还不能更多体会圣灵运作的方式。所以很难体会主的心,很难给教会带来属灵的益处。当这些未被破碎的人在事奉遇到试探时,就立刻跌倒。当遇到不顺心时,那份火热就退去了,这时他很在意人怎样看他,他外面属灵的包装尽都脱落,取而代之的是赤露露的失败。因此我们说属肉体的事奉不能造就教会,不能长久,不能流露基督品格。而且长久来看,自己也会陷入在极大的自欺当中。以为自己是爱神却是爱自己的,以为是属神的,却是属肉体的。这就是未被破碎属肉体事奉的后果,要尽快脱离啊!

为什么有的人没被拆毁?

      你在教会会发现,有的人信主已经有很多年了,还是和原先没太大的区别。是什么原因呢?有的人脾气很大,结果神把他拆掉了,有的很自私,很小心,结果主也把他拆掉了,有的人很自义,很骄傲主也把他拆掉了。但是为什么有的人已经很多年了,却始终没被拆掉呢?这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

      第一 他活在黑暗中;正因为他活在黑暗中,所以黑暗使得他看不见自己,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812)“跟从是顺服,是向主委身的决定。跟从主的人是乐意让耶稣在他生命掌权的人,而此人也是常常被圣灵引导的人。但如果信却不能顺服,只是服事却没有跟从。就会处在黑暗里,看不到神的光,经历不到圣灵在他里面的带领。

      在黑暗中就会被某些东西捆绑,例如被自己的个性脾气捆绑不得自由,被贪婪和欲望占有不得释放,被骄傲捆绑不能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等,总之一个在黑暗中的人看不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倒觉得别人有问题,看不到神荣耀的光。他们只看见人和他作对,所以就怪人,看见环境就怪环境,其实这都是有神的手在动作。不是我们家人,不是你的同工,不是某个环境,岂不知这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中吗?我们要学会像盖恩夫人那样,跪下来亲那管教我们的双手,那是慈爱的手,是领我们到蒙福之地的手。如果十字架破碎的鞭子打在你身上,你不但不去怨言,反而跪下来亲吻那鞭子,撒但也就对你无能为力了。

      第二;是因为我们自爱不肯舍去;我们爱我们的性格,爱我们的生活方式,爱我们对他人的评判,爱我们行事为人的风格,每当神藉着人和环境要把你这些自爱除去的时候,我们常常第一反映是爱惜它,不肯丢弃他,因爱惜他,当与同工发生争执时,不肯在同工面前承认自己的失败,与家人发生矛盾时,在家人面前不肯承认我们错误,在对他人造成伤害时,不肯承认我们背离了神爱的宗旨。每当你省察自己有这样那样的属灵疾病,并且长期在你的生命中存在时,你应该清楚地知道,那是你一直自爱的不肯舍去的结果。你应该作的是毫无留情地把他丢弃,如此你就能经历破碎后的自由。  

      第三;在每次试探来的时候总是体贴肉体;十字架在那些人身上有功效?就是那些愿意顺服圣灵的人,而且当环境来到的时候,宁可自己吃苦也乐意去顺服,这样他就会被破碎的彻底。加拉太书516:“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顺服什么,体贴什么没有强迫你,是你自己的选择,只要你选择体贴圣灵,破碎就开始,生命就长进,里面就有光,前面就有路,力量就加增,信心就增长,香气就发出。你不断的体贴肉体,臭氧就发出,别人从我们身上也不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