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16:01:28空氣走路

向濁水溪吐臭

大雨滂沱的週末,一身輕便的短褲加上涼鞋衝了台中。


小花說我很幸運,8/20當天正好有「濁水溪公社」的表演,

因為沒有接觸過,當然要試試看囉。((畢竟好奇殺死一隻貓嘛,哈哈-.-|||))



當天有三個樂團表演,半導體、主音以及壓軸的濁水溪公社,

小小的老諾裡,滿是冒雨前來為他們喝采的fans,

台上是揮汗淋漓的演岀,台下是拍手叫好聲不斷,

整場表演不分台上台下,一路high到安可與尾聲,

這些樂團受歡迎的程度不輸給任何一位流行歌手。



其實,不是很願意稱呼他們為「地下樂團」,

畢竟就字面來說,褒多於貶,似乎就是矮了一截,

並非他們未站在螢光幕前發表他們的創作,就表示技不如人,

只是他們不如那些知名樂團幸運,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老諾,我看見每個人為了他們所執著的音樂而盡興揮灑他們的熱情,

縱使在一路創作玩團的過程不是那麼順遂,

這些音樂人依然秉持著「快樂搞音樂」的熱忱努力下去。

也許有人會說,玩地下樂團的人行為多半乖張,

但是,我卻看到了他們不同於外表的那一面,

這些人用放蕩不羈的語言行為反諷這個社會,

他們用創作音樂和歌詞對世界表達關心之意,

這樣誰還能說他們不認真於生活?

我想他們比誰都還要來的認真!



為什麼第一次接觸他們的我,會有這種想法,

因為我在他們身上看見「心」:)

畢竟光靠那些微薄的收入是不足以支撐如此龐大的事物。

對他們還有些許偏誤的人,請用心地看,認真地聽了。



圖片來源:http://www.nuno.idv.tw/gamaa/333.htm

ps:小花這是我的視聽心得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