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6:53:234°c 發條少主*~€

當我看見你—第2彈

 
 
 
 
 
「那你就不該欺負學弟、偷抽煙、午休說話....」
小燁轉過身子,看著我,慢慢的吐出
 
 
 
 
 
「可是我..」我忽然吐不出話、難道要說因為我好歹也是建國中學的老大級人物嗎?
 
 
 
 
 
 
 
 
「我喜歡你」小燁認真的說著
 
「我喜歡你開心時候的表情、、還有打籃球的時候、還有被我捏的時候、被我罵的時候..」小燁飛快的念著
「但是我不喜歡你偷機取巧、欺負弱小、還有上課一直拿著筆戳我」
 
 
 
 
 
小燁的兩個咕溜咕溜大眼睛第一次這麼認真地看著我,看著看著,我慢慢的感覺我的臉好像發燒了
 
 
 
 
 
這是.. 初戀的感覺嗎?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嗎?
 
天吶
 
 
 
說完,公車剛好到了
 
我們兩個一齊上了車
 
 
「那邊有個位置,我們去坐那」我說著,邊指著最裡面的兩人座
 
小燁一句話也沒說,便跟我坐了過去
 
 
 
 
 
 
..........「你剛剛臉紅了」
 
「哪有」男子漢是不隨便臉紅的
 
 
 
 
 
 
沉默了一下子,我看著窗外的景色不斷的前進著
 
小燁喜歡我
 
小燁喜歡我
 
這衝擊好大...其實經過剛剛那陣突然的告白
 
我發現
 
我搞不好也喜歡著小燁也說不定
 
從最早,我剛萌芽的戀情就在小燁一直煩著我的時候就開始了
 
「那個..我聽佩佩說..妳要轉學了?」
因為我也喜歡小燁
 
「嗯」
「我全家人要搬到中壢去..我可能也是會讀離中壢近的學校」
 
「喔」
 
 
 
 
就這麼一句話,還有小燁那句喜歡我,我們不再交談
 
就這樣靜靜地...一直到小燁準備下車時
 
卡,公車門緩緩打開,小燁走下階梯「喂!賴芊燁!」
我著急了
如果喜歡不說出口這對一個男子漢會造成內傷!
 
小燁轉過頭
我漲紅著臉,不管旁邊有沒有其他人了
「我剛剛發現啊.....」
 
我放大聲音,喊出「我也喜歡妳耶!」
 
公車內的老人小孩以及幾個別學校的學生都看著我大喊
 
「邱育智!笨蛋」小燁臉好紅,嘴唇微翹了起來,現在才發現小燁可愛極了
 
 
隨著公車門闔上,開走。小燁離我越來越遠
 
但是她還是站在那個地方,動也不動地看著我的方向。
 
 
我承認我戀愛了
 
這個喜歡的人
 
一直在我身邊
 
一直煩著我
 
一直、一直陪著我
 
 
 
可能
 
就在便利商店那扇門打開的瞬間
 
 
 
我想起一件事情
 
國小三年級那時候,在小燁要轉學到我們國小的前天
 
一個小女孩 在便利商店的門要開啟的那刻
 
我們兩個小鬼好死不死的撞在一起
 
那時候 那個小女生 就是小燁
 
「小燁真的轉學了」我無神的說著。看著前面空空的位置
 
小燁真的轉學了...想起昨天的事情..
 
幹!忘了跟她要電話
 
認識這麼久了,我卻完全不知道小燁的電話
我們才剛剛跟彼此告白而已耶!居然連聯絡方式都不知道
我有點悵然所失.......少了小燁好像少了點什麼
明明是覺得剛多了些東西
卻又像少了點東西
 
 
 
 
「喂,阿智,下課了去打球啊發了什麼呆」阿杰用手指頭彈了我額頭
 
「哦..咦?對吼走吧」
連下課了都不知道
 
 
 
球場
 
 
「傳球、傳球、快!」
 
「左邊!」
 
「唰」
 
「你們的,洗球」
 
「刷」
 
 
 
 
............我覺得我要找到小燁的電話,我想跟小燁說話
 
碰!
 
一顆球不偏不倚的K到我的臉龐「阿智沒事巴!打個籃球幹麻發呆阿」
 
我拍拍臉,站了起來
 
「喂!喂!阿智去哪!上課時間還沒到阿」
 
我慌忙的跑回三甲
 
 
 
 
「佩佩!問妳喔!妳有小燁的電話嗎?」我喘著氣,雙手搭著佩佩的肩膀
小豬走了過來,拍掉我的手
 
「幹!不是覺得小燁很煩?小燁之前在的時候老愛欺負她!現在要她電話幹麻?蛤 ?」
 
「你這樣欺負她又愛耍機車罵我們你覺得我們會給你嗎?」佩佩冷眼看著我,雙手交叉放胸前
 
「對不起,對不起。以前拖壞秩序都是我的錯,老愛罵妳們三八我也真的很不對」
我很誠懇的說「我保證以後到畢業我們會變超超超好朋友,以前真的很對不起」
我彎90度腰道歉
 
兩個班上的算大頭的女生被我這舉動給嚇到了,一話都坑不出來。
 
「邱育智,你是怎麼了?吃錯藥了嗎?」小豬用手指頭頂著我的頭,說著。
 
「邱育智,小燁喜歡你,可是你不是很討厭小燁?」佩佩疑惑地看著我
 
「因為我昨天發現我也喜歡小燁,很喜歡很喜歡那一種」我很認真的說著,嘴角上揚
 
小豬跟佩佩,兩人莞爾
 
「現在才說來得及嗎?你們可以給我她的電話嗎?」
 
「那你可得巴結我們兩個一陣子了」小豬呵呵呵的說著
 
「什麼意思?」
 
「小燁說她搬完家,考完試才會打給我們說她新家的電話號碼」
佩佩補充「記得喔,是”只會”跟我們說喔」
 
 
 
 
 
 
 
 
 
那一天起,我變了一個人。
 
我不再上課遲到,不再上課胡濫,頂多睡覺。
 
不在亂打架,不再跟學弟借錢,午休用來補眠,一個人坐公車
 
但是煙還是沒戒掉
 
 
 
 
老地方、鐵水桶、三個人
 
 
「喂,最近幹麻對小豬和佩佩那麼好?又買早餐,又跑腿,下課還跟她們去逛夜市??」
阿杰不削的說著「都不跟我們去網咖或打個撞球了?你變了你」
 
「對阿,我是變了」我看著眼前的煙霧「因為我喜歡上一個女生,所以變了」我躺在乾涼又爽的地上,幾乎快睡著
 
「你這樣不行阿智」阿鴻坐了起來,雙手勒著我「別跟我搶佩佩,哼...我早笑想她好久了」認真的說著
 
「誰跟你搶佩佩啊!我又沒說是誰?緊張個屁」我完薾回應
 
「難道是小豬」阿杰和阿鴻胡亂猜測,兩人表情真的很雞掰
 
阿鴻模擬出小豬的微胖身型,搭配亂七八糟的動作,演得出神入化,真可當演員了
「幹!」我大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人哈哈大笑,打鬧成一團
 
 
 
 
 
 
 
 
 
 
 
 
 
 
 
 
距離基測不到一個月,大家都加足了勁喀書。我指的大家是少部分人,大概一班中的1/4吧!
下課開始被導師瘋狂愛的補習,寫寫無限張的各科模擬試卷。
 
但是我已經學會拿到試卷就輾轉入眠的超高技巧
 
經常試卷才發下來不到10分鐘,全班半數人以上就睡成一片,好不愉快
 
而且還會有人開始討論哪種睡姿比較舒服之類的
 
總之,大家的國三下學期最後一個月都過得很荒唐就對了
 
我也承諾了當初的諾言,我和小豬佩佩成了好朋友
 
因為我常陪那兩個女生去買東西,逛街,幫忙跑腿,教她們打撞球,打籃球之類的
 
不久就越來越好、越來越熟
 
 
由於我的強力推薦,小豬和佩佩幾乎完全融入我們三個臭男生。和我、阿杰、阿鴻成了6個超好的麻吉
 
老地方多出了2個女生
 
這對阿鴻當然是好消息,因為阿鴻很喜歡佩佩
 
阿杰跟小豬老是鬥嘴、好笑的是
 
小豬總是在一起去打撞球的時候,故意把母球K得老遠,甚至瞄準阿杰的LP攻擊
 
真的很好笑,尤其是阿杰被K中再靠北的時候的聲音
 
「啊~~唷幹」
 
 
阿鴻趁著快考試,每天的愛心早餐,貼心的手機問候,無聊的笑話,等等..一堆我覺得很無趣的技能
 
慢慢一點一滴,夙夜匪興的追求著佩佩
 
祝他早日成功
 
我則是每天,每天
 
只要我們幾個一起出去的時候
 
只要一抓到機會,就會貼著佩佩或小豬
「那個...佩佩,昨天小燁有打給妳嗎?」
「沒有耶」
「小燁昨天有摳你嗎?小豬哥」
「沒,還有別叫我小豬哥,不然我就揍你」小豬舉起右拳恐嚇我
我悻然
 
堂堂一個在建國中學的老大級人物,居然被妳這胖子三八欺負!?
 
以前的我應該會這麼想吧
 
但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少了小燁的我
 
那份頑劣少年的個性卻慢慢流失而去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基測越來越近..
 
我幾乎每天只要抓到機會便說
 
「那個 小燁...」話還沒說完
 
「沒有」小豬和佩佩齊聲
 
 
雖然老是沒問到
 
但我倒是從小豬和佩佩的口中得知了不少關於小燁的事
 
 
 
小燁的爸爸是吧台師父
 
小燁的媽媽是西餐廳的副領班
 
小燁的弟弟是個頑靈不通的小鬼之類的..家裡的瑣事
 
小燁家裡有養隻很可愛的波思貓,叫做丁丁
 
或是
 
小燁是個小個子女生,卻老愛穿高跟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抱歉嚕!!
本人這幾天出了一趟遠門‵~
所以這篇出的比較晚
有大大問我會不會抽煙,哎呀!!我不會抽煙啦
我很笨的捏 還請大家多多回覆喔 我預算點閱數40才會更新喔
= =... 2008-02-10 14:23:48

賴打~你是太無聊喔...這麼愛看>&quot<

賴打 2008-02-04 23:40:55

ㄟ~怎ㄇ這麼少
多一點在貼上啦= = 害我傻ㄌ一下
寫ㄉ不錯繼續加油^^

版主回應
哈!!

因為最近比較忙
所以這篇比較趕
不過下一篇就不會嚕^^
2008-02-05 01:19:52